2009-10-07 16:33:37遊戲與工作

至親的阿嬷

9月份的豐年活動,阿媽及孫子
我們最近是因為我家的阿嬷病危通知,心情不高興。
很懷念小時候的時光,記得~
他教我日語,英語,各種我不懂得語言。
我會的都是阿媽教的,以致於我更加喜歡阿媽教的。
是為的根阿媽說說話,現在我情緒很差。都沒好過~

我放縱自我,不想讓阿媽擔心。
可是最後他還是提及~叫我要堅強,不要為的錢過不去。
心中想的是我的弟妹,關心阿媽以及我們生活的老家。

但是我知道二度病危時,我的心情更不穩定。
我沒有做到阿媽的期許,我沒有結婚。
因為我是長子,我是同志,等等因為所以~
日前還在病房時,還是被提起~
那時我更不能說起我是同志~
我想讓阿罵好起來,我還想在幫阿媽過生日。

隱瞞事實,我當時欺騙一位朋友,
我要回去當護佐時並沒有提及,病人是我自己的阿嬷。

在老家得照片。
我的家族人多,我家得阿媽更有我無法想像的人脈。
我只記得我小時候,要聽阿媽得吩咐去陪伴出去喝喜酒。
起先是都我不任是的親友到我不認識的同輩都有很多。
我是一直在阿媽的關心至下長大,13年的生活及小時候時光都陪伴我。
我很高興我有這一位阿媽,教會我很多做人處事的關係。

阿媽的名言是:
1.記得要常回老家看阿媽。
2.記得對一些長輩的語氣要恭敬。用的是日式方式。
3.記得不要因為沒有爸爸就放棄自己。
4.記得母親節要給阿媽禮物。要寄母親節卡片。
5.記得去學校如果可以把營養午餐剩下的帶回家給阿媽吃
6........
好多的記得~我漸漸的快忘記了。

寫下這篇文章時,我不知道我哭泣了多少次。
我一直希望阿媽能讓我記得,不要離開我。也害怕阿媽離開我。

有時候,我最先打電話是給阿媽。怕的是我不在他身邊,沒有人可以照顧。
有時候是阿媽問我有沒有錢花用,會偷偷給我錢。
很多的有時候也很多的第一次,都是阿媽給予的教導。
大妹出嫁時的阿嬷


最記得國中一年級時,回家看到阿媽及他的朋友在家後院聊天,桌上有保力達B及國農鮮乳,好奇之下問起。我也要喝~最後是阿媽答應下給我一杯。
喝下去那種感覺馬上在我的臉上浮現,嗆甜辛辣一一呈現。那是我第一次喝酒~

我最怕家裡的人用阿罵來壓制我,因為他們不知道阿罵對我的關愛是到什麼程度。
想要給阿媽的不是他們可以給的。就是我必須結婚這件事。
如果不是阿媽的關係,我也不會回來老家。我學很多事情都有阿媽的關係伴生著。
台東老家車站


去農校讀書是因為農用機具,想學成回去幫阿罵,學會照顧服務員證照是怕阿媽身體關係。學會按摩技術是為幫阿媽減輕疼痛。學會更多都有阿媽的影子。

阿媽的好事我最知道的。九種語言,下田做農事,太多我懷念~
我原本的名字是~張領忠,因阿媽不同意而改名為張智龍~
山地名為safuoluo ,日文名為佐藤康佑,
英文名為yeskomuse (其實是阿媽的口頭禪命名,也最後自己取)
自取為Benson wood
有很多名字及相關都有他的影子。希望我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