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10:31:56loma

我是台灣人你是大陸人

要過年了 帶著兩個小外孫去買新衣服 在服裝區轉了兩圈 沒見到想要的 這時 兔子看見一雙球鞋 很喜歡 於是 坐在地上試穿 妹妹也拿一雙 旁邊不知什麼時候 來了一對母女 小女孩對著母親說:為什麼 他(手指著兔子)說話會捲舌還連問了兩次
我覺得很奇怪 於是回說 你不是也在捲舌嗎 因為有些字 是需要的 是不是啊 若把 ” 是 ”字唸成”四”不”四” 不是很奇怪嗎 下面這段對話 才讓我吃驚 小女孩指著兔子說 ”我是台灣人 你是大陸人” 兔子說 ”誰說的 我是台灣人” 這小女娃繼續說我是台灣人你是大陸人 她還沒唸書也 只是大班的幼稚生 卻有這麼嚴重得地域觀念 讓我覺得 因為一些政客為了選舉 卻在”有”知”有”覺中 深入心中 尤其是家庭教育的教導也深入幼童中 台灣人的可悲 在指著老蔣總統是納粹時 卻不知病死豬已流竄到全省
唉 可悲的台灣人 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