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1:07:32嵐峰

鐵夾子-年代



鐵夾子圖檔






-*-*-*-*-*-*-*-*-*-*-

鐵夾子-年代

下午五點剛上完課後輔導,準備牽著鐵馬回家!

正往回家路上,看到大哥在校門口等著。

好奇問了他說:

[大哥!你在等誰啊?!]

他總是笑顏迎人,好像沒有什麼壓力呢!

又剛聽到某人說:

[你大哥是放牛班耶!]

心想~不相信!

大哥,這麼聰明!應該念普通班就好啦!

再說~不應該是放牛班吧~

是不是問個清楚?還在想這件事情呢!?

頓時,也聽到學校老師們都說:

[放牛班喔,是不好的班級ㄟ!]

[是沒出息!沒頭路的流氓學生啦!]

這麼講~說真的很誇張,也很寫實!

但 相對於我,則不然!

為什麼會有放牛班?升學班?

那什麼是教育公平的機會呢?!

每個人都有受教的機會,不是嗎?

再說放牛班,是不用上課嗎?

這個年代,很多的不平,沿用至今呢。

還在,疑問的時候,問題降臨了!

我直分到升學班,這樣地感觸更深了。

所謂教育體制下,必須接受的過程!

現在,慢慢也已經習慣了!

此時,看到大哥,更不想提及放牛班的事!

深怕會破了,彼此之間的感情!

跟大哥打了一聲招呼後,慢慢地騎了回去!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著呢!

但,還是不小心地脫口而出~

還好,他好像不太在意!

他說:[有跟他的老爸討論過此事]。

出乎意外地,他爸爸很贊成他的意見!

他又說:

[畢業後,立即要外出工作,賺錢養家!]

[因為家裡急需用錢啦!]

[所以囉~選擇放牛班囉!]

看著他,隨性地回答,感觸很深!

還是硬著頭皮,馬虎地回了話!

我說:

[這樣也很好呢!可以賺錢啊~]

[那大哥?去哪裡呢?!]

[會不會再繼續教我們放鐵夾子呢?!]

疑問,瞬間停止了片刻!

讓微微地夏風,吹拂彼此,問題是清醒著?

而答案 好像越來越清楚了!?

大哥,笑笑著!這時候~

他使勁了力量,踏了好幾圈,鐵馬速度加快了!

趁下坡,放開了手,讓鐵馬平穩地駛行。

風吹著青澀的制服動了,這個年代,際遇不同!

他~雙手平起下坡了,腳踏車咻了下來!

隨著風,他大聲地吶喊說:

[台北!台北!我來了!]

[台北!台北!我愛你!]

而答案~也揭曉了!

他畢業之後,要去台北工作了!

而鐵夾子的問題,也隨石沉大海了~

也因此 像部落的年青人,畢業後的去處?

所得到答案都一樣的!。

盛夏當年,總是讓人覺得感傷、離情依依?!

畢業之後,大哥選擇出外就業了!

而我們呢?!

可憐的小毛頭,每天下午放學後!

還自動留下來,讀到五點回家!

日子很難熬~

更別說鐵夾子的事情了!

有時後,真想說:放棄吧!

要不是,當時觀念不同,要的不一樣!

現在 早就跟他一樣快活了呢!

可是 問題真的是這樣子嗎?!

也不是!聯考倒是變成一種應付心態罷了!

今天 為了考試,身心俱疲,好累好累~

隨口跟阿民說:

[可憐啊~我們~國中生!]

[還要讀死書~真悲哀啊!]

[真想去台北看看~是怎麼樣?]。

阿民緊張地問說:

[我們上次放的夾子?]

[已經很久沒去看了喔?]

看了看他!

疑問著說:[我們有放嗎?]

他生氣地對我說:

[看喔~肉都可能已經腐爛了吧!]

[你是不是讀到頭腦阿達了啊?!]

我聽了有點不爽~

用力踏了幾圈,從腳踏車後面追了他!

他好像知道~我正要追他!

兩個人就時常這樣,追來追去!

這樣的年代,是在那種歡笑、冒險上!

只是~多了叛逆和觀念上不同而已。

也隨著課務日漸增加,慢慢地也大不同了!

而懷念的 也就是~

我們共生共存的大自然!

-*-*-*-*-*-*-*-*-*-


上一篇:鐵夾子-實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