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10:22:06嵐峰

鐵夾子-沙地



鐵夾子圖檔






鐵夾子-沙地

部落的天色,很快地,暗了下來!

那熟悉的小巷內燈火也亮了!

隔著圍牆外,那裡有一處沙地!

那是孩童年代裡的天堂地方,也隨天暗!

玩耍的聲音,也突然安靜了下來!

每到晚上偶爾會,看到阿伯帶孫子來此散步!

每處都有我們玩耍的痕跡,還有歡愉的笑顏!

那塊沙地,充滿著很多的美麗記憶!。

國小時下課後,時常玩到天黑了!

還不想回家!

雖然,離家沒有多遠,總是到這時候了~天暗了!

家裡的伊拿們,不約而同地會來這裡~找尋!?

那已經玩的不知道,回家的孩子們呢!

老累的背影,穿梭在沙地,出現在我背後!

用力地擰著耳朵~也有拿著鐵衣架揮趕著呢!

童年與老人的影子,不時地穿梭其中,好不熱鬧。

想一想我惠心裡地笑呢。

剛吃完了晚餐,正在裡廚房洗滌碗筷!

晚上七點,傳來熟悉台視新聞博主播的聲音!

放下手邊的工作,腕了手錶,想也差不多了。

把碗池裡的碗盤,全部洗完後,回到客廳偷懶看電視!

伊拿 看到我好奇地問說:[你們不是約好七點半嗎?]

[還早~來~先把客廳的地板,拖一拖吧!?]

[啊~讓我休息一下啦!]抗議著訴說著。

沒想到~

伊拿 嚴厲地警告說:[不拖~就不給你出去喔!]

說真的!有點懶惰心態~

眼看著電視機裡主播快速的播報,瞄了時間!

硬著懶懶地起身,趕緊拖完吧。

弄一弄~七點二十多分了!

正巧,拖完了,門外聽到大哥呼喊的聲音!

[喂!快點喔!~準備出發囉!]

[還有~記得帶手電筒喔!]

回說:[好了!]

才剛出門,看到樓上的伊拿 不時探頭?

跟伊拿說:[是大哥啦!來找我了!]

剛話這麼講完,她又叮嚀交代,路上小心點!?

其實 我知道她很擔心我的安全!

可是 不用這麼嘮叨嗎?

每次 聽到她說怎麼樣?!怎麼樣?!

說  真的 有點不想去看鐵夾子了。

要不是 大哥特地要帶我去?

現在 早就躺在客廳裡看卡通ㄟ!

有時候,大人的叮嚀,對無形中變成負荷呢。

就剛這麼想~

她又來問了問說:[客廳地板拖好了嗎?]

[好啦~拖好啦!]我有點生氣的回答。

穿了老爸的雨鞋,順手拿了手電筒,要準備去囉!

打開了門,看見大哥蹲在門外,等候了很久!

回向二樓靠窗外的地方!

看見伊拿背影,好像正在折我的衣服吧!

這時候,才想到 媽媽其實是很厲害的!

都這麼晚了,也要等全家人都到家安頓好之後!

也拖著疲憊身軀,休息了呢?!

大聲地跟她說:[伊拿 我們會早點回來!]

[我的衣服折完後,找點睡覺啦!]

[先去囉!]

話完,身旁的大哥跟我一起道聲晚安!

伊拿~晚安!~晚安!伊拿笑笑著回說。

忽然發現大哥的腳踏車上放了很多傢伙!

問了他說:[這些是什麼?]

笑笑著說:[等一下就知道了?!]

也很信任他,就等一下吧?。

上了車,負責了打燈光,好讓路可以照亮!

他很用力地腳踏出了幾下!

對我說:[好啦~來上車吧!?]

坐在腳踏車後座,緊抱著大哥腰際。

腳踏車左右搖晃前進了,最後~

在路燈照耀下,漸漸地我們的背影消失了!



-----------續------

上一篇:鐵夾子-共生

下一篇:鐵夾子-實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