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20:21:21嵐峰

活在從前-珍惜


活在從前圖檔



活在從前-珍惜

台北的街頭到了凌晨還是車水馬龍!車剛停好!看著時間差不多了!


frank剛好下了公寓下塌處!左右觀望!好像在找我吧!


走出車外,跟他揮揮手!看見了我,正向我走來。


frank上了車,問他 車票訂了沒?


他說:[沒位!只好搭統聯車囉!]


那好吧!又問了很敏感的問題!


[frank?那你確定要先暫停課業嗎?]我問說。


他有點很不甘心!可是,畢竟發生了!


他說:[只是先暫停休業吧!過一陣子老人家身體好樣,再說吧!?]


車外到處是人潮,那陌生的面孔冷冷地,印象非常深刻!


也勾起當初對台北的印象~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累!~好累!]他突然地說出。


我有點聽不清楚,又回說:[怎麼。。。。。]


他又好像欲言又止,有點~~感傷的說:[我好累~真的!]


我聽到這句話,感觸很深!因為 這是精神上的疲累外!


還有家裡、家族和部落的~對他的期望很高?!


[為什麼活的這麼累?!只有這樣子嗎?]


[為什麼該來的、不該來的,都來了ㄟ呢?]


[我不信誰?我~信自己~所作所為!]frank喃喃自語地說。


車裡冷空氣逼近,我~突然啞口無言,不知如何安慰老朋友了?


一路上 正在想~其實說起來!


以他的學歷,現在部落裡,是沒有人可以比的!


甚至 連當地的鄉長都對他讚許!還要求他回饋自己部落呢?


這是 聽到部落人家口耳相傳說的。


看著他,默默無聞!又跟他說:


[frank!你先別急!等這段事情先處理吧?]


他回說:


[可以~但事情還是有個結果,不是嗎?]。


疑問了?


又問:[結果?你是說?!@#$]


他說:[今年婚姻的事情?]


[婚姻 這段事情,也要等你的老爸 康復後再說吧?]回問。


他說:[也是啦!但是萬一呢?那是不是~順著百浪習俗呢?]


這時候 我的疑問特別多!


又問了說,是不是百日完婚呢?


他點點頭!最後


還是告訴了我說:[雖然結婚,但我並不深愛這位女孩子!]


[那是偶然場合裡,老人家措合罷了,到現在 只碰過幾次面!]


[最多 那也只有msn上網 看看照片!聊聊天而已!]


又回頭問了我說:[換成你!?你要怎麼辦?~]


[愛情 不能強求 畢竟 那是一輩子的事情啊!]回說。


車裡的空氣 變的更冷!這一次 他 默默不語 看著窗外! 


對剛才說的話 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到?


現在 frank~為了課業、家務等~已經夠繁雜了!


還是 等他先冷靜吧!車剛繞過忠孝東路~


趁紅燈等待時,按下了cd play鍵 放了這條歌~~


[A-LI-AN~]


a-li-an a-li-an   su-ma-i-lu-a-ne-sun
da-la-fa da-la-fa  su-ma-i-lu-a-ne-sun

mu-li a-li-an na-gn mu-li da-la-fa na-gn
do-la da-la ta-la-ta a-ma a-u ni-u-ni
---------------
(譯)
朋友朋友,你要去哪裡?
我想要和你做朋友.
1 2 3 4 5 6 7 8 9 10,
我們要做朋友,我也是你的朋友.

---------------

帶點灰色的感覺!可是 很真實~

A-LI-AN~也就是排灣族朋友的意思!

而我 最好的朋友就是他!

如今 面臨人生重大抉擇了?


是否 等靜下來思考後,再繼續呢?


那裡 是否視為 他最後的溫暖呢?


那家 爸媽呢? 還有他的課業呢?


綠燈亮了,將車子停靠路邊!


並按下stop鍵~


眼前 距離車站不到百公尺!


對frank說:[如果 可以 那麼 是否向她說明清楚呢?]


他看看我~垂著頭!強忍著眼淚!


我的車門 碰了一聲!


frank~走了!


帶著他的答案~還有所謂地朋友情義?


這時候疑問 自己?


這算什麼?事情有解決嗎?!


frank~如果 你夠聰明?應該知道 我說了什麼?


你 千萬~ 要堅強面對!可別打敗了你!


他的背影~在凌晨時間 站內消失了!




-----只差那個時間 我開始覺得  珍惜?活著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