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21:57:11霧裡看花

屏東萬丹紅豆節



這場嘉年華,過了今天,就要等明年了.

紅豆是天下第一好吃的甜食, 不止是我耽溺紅豆食品,京都的日本人夏天時候若能吃ㄧ碗抹茶紅豆冰,輕輕的品嘗鮮熬的紅豆,搭配著略帶苦味的抹茶,他們覺得那是貴族階級的享受.在報上看到萬丹紅豆節的預告,我就嚷嚷著要去,要去.  我想像著每一攤都是紅豆呢,最好是紅豆麻茨,紅豆年糕,紅豆牛奶冰,紅豆抹茶冰,紅豆薏仁湯,八寶紅豆粥.烏豆沙粽,豆沙月餅,紅豆湯圓,紅豆泡芙,紅豆派,..............., 我想會是一整個區域都是各類紅豆產品,想得都流口水了.

出發了!

走88快速道路轉到萬丹,就在市區不遠處----萬丹公園,就看到人潮洶湧, 帥哥美女都來了.

走進門不遠就是一個紅豆姑娘坐花轎的雕塑  可愛得不得了





還有一個攤位桌腳下擺了一個很有教育意味的展示盆栽----紅豆的一生



從土裡長出幼苗, 長大後有豆莢, 原來紅豆是這樣長的,我從來都沒看過.

 


然後就是名聞遐邇天地第一味的紅豆餅了,也有人稱它是車輪餅.


沒看到餅對不對?排隊排好長,不耐煩排隊的人就看不到餅了.

我們後來有去別的不用排隊的攤位買, (基本上是擠進去人堆裡,手伸很長,一直跟賣紅豆餅的阿伯魯,才快快的拿到了!)

好不好吃喔? 當然好吃!萬丹紅豆好大一顆,紅豆餅裡面有紅豆泥,有完整紅豆顆粒,甜度剛好,剛出爐熱騰騰的,好吃的不得了.我們拿著餅一邊吃邊逛,這就是幸福的味道.

可是除了生紅豆, 紅豆餅,紅豆湯就沒什麼紅豆產品了.我有一點小失望,覺得主辦單位的規劃上應該加強紅豆製品區的攤位,各種紅豆產品都該有才對,要不然找紅豆食府來也可以啊,他們名曰紅豆應該很會做紅豆食物吧?這麼少紅豆製品,叫我們這種紅豆粉絲好落寞啊!

繼續走下去吧!好在屏東縣不愧是農業縣,什麼農產品都有,客家肥香腸,魚丸,蝦捲,原住民小米酒,布農族石板烤肉,玉米,枋山蜂蜜,花粉,東港雙糕潤,櫻花蝦,車程綠豆蒜,酥炸杏鮑菇,恆春紫洋蔥,草莓糖葫蘆,玲瑯滿目不勝枚舉,整個園區至少上百個攤位,再加上外縣市農產品助陣,真的很熱鬧. 我發現台灣出產的紅柿大而且色澤鮮艷整顆飽滿,一點也不輸進口甜柿, 我想幫甜柿拍照,這位南投來的紅柿小姐大方的和媽媽在攤位前親切的露出甜美笑容.






看到一個賣番茄的小攤,我非吃不可.這種番茄從前叫黑葉番茄,現在叫做一點紅,比大紅色乾巴巴的牛蕃茄多汁可口,比聖女小番茄耐咀嚼,有質感.  最精采的是它的沾醬,這是南部特調製品,北部沒這樣吃.它的沾醬是薑末,糖粉,醬油,攪拌均勻,口味是微甜,帶小辣,和一點點鹹味,酸甜鹹辣味道多層次,位蕾享受豐富. 超級好吃!



老闆說: 攪勻一點,沾厚一點,一吃永難忘.  真的!




這場紅豆節辦得極有嘉年華的氣息,除了吃的,還有看的,大人小孩各得所.

一場中東肚皮舞,看得大家目不轉睛.



小朋友有電視節目的香蕉哥哥來到現場陪他們玩.





屏東萬丹紅豆節有很多優點,例如說場地夠大,容納數千遊客還可以轉得開,停車空間大致還夠.農產品新鮮,好看,好吃,節目夠熱鬧,可以吸引人潮,炒熱氣氛,鼓動消費力道.

過還可以再好一點,比方說紅豆類製品應該更完備些, 地面上可以更乾淨些, 公路沿線的指標更多些. 

希望明年會更好!





















霧裡看花 2011-01-10 11:28:47

真的
我們和農村 農業 食物來源真的很不熟

阿端 2011-01-09 23:44:17

很熱鬧的樣子
紅豆原來苗是那樣啊
我以前沒看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