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21:50:46霧裡看花

台灣漂亮的河

作ㄧ個高雄人啊,我是自戀的.

 我ㄧ直覺得愛河比巴黎的塞納河,德國的萊茵河還漂亮.為什麼?因為它是家鄉的河呀!閒暇的時候去河邊走走,心情不好的時候去河邊坐著發呆,端午節的時候,跟著大夥在河邊追著龍舟跑,元宵節的時候去看燈謎燈會,它一年四季不ㄧ樣,最重要的是它總是陪著我,何況,它自古以來就是台灣八景之ㄧ呢.

不過,來到宜蘭冬山河,我還是嚇了ㄧ跳,冬山河真漂亮!

鮮紅的拱橋就不用說了,






看到ㄧ大群年輕孩子們,在河裡划著獨木舟,更讓我 開心得不得了.



河畔的綠地令人留連忘返,騎單車的人穿來穿去神采飛揚.



 

 若說高雄愛河是燈影綺旎的,那宜蘭冬山河就是綠意盎然,陽光健康的!

上一篇:十分寮與平溪

下一篇:ㄧ幅罕見的對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