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15:01:47霧裡看花

One Fine Spring Day


在討論韓國文化產業時,我找到李英愛和劉智泰演的「春逝」(英文片名叫做One Fine Spring Day)。故事是說一個專門在錄製音效的男子,遇到一個為電台節目錄製音效的女子。是一個戀愛故事,當然不意外,但是整個故事環繞在各種大自然發出的聲音上,就讓人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他們在竹林裡錄下竹葉窸窣的聲音,在寺廟裡錄下廊簷下風鈴的清脆聲音,甚至在深夜裡錄下下雪的聲音。

其實下雪的時候是非常寧靜的,我曾經在下雪的晚上不睡,隔著落地窗看著外面白雪紛飛的景色,只覺得靜寂了,整個世界都進入一種寂靜安詳中,除了暖氣機嘶嘶的聲音,周遭一點聲音也沒有。看到故事說明上說,男女主角在這個時候去雪地上錄音,感受著心中釋放出的種種感覺,真的覺得這個題材劇本都好纖細唯美,叫人好想去看那是什麼經驗。

我覺得聽覺是個難以捕捉的感覺,人們通常靠聽覺得到一些平常需要用或無用的訊息,能聽到細膩聲音的人已經很有天賦,能把聽到這種微細聲音的美感,再傳達給別人,真是讓人悠然神往。韓劇呀!韓劇!



我本來想用「春逝」的美美的海報的,但是有版權的問題不好用。這張照片是我家小淡專注諦聽的樣子,小淡對聲音的天賦很高,可以聽得很遠,高頻低頻都比我們敏銳。每天皇帝神宮黃昏鳴鐘的時候,小淡就會發出低低的吼聲,好像薄暮蒼茫,天地同聲一歎的感覺。
霧裡看花 2007-05-20 14:59:18

楓之谷外掛
去參觀過你的網站了 祝成功

桂花館主 2007-05-14 11:52:05

現在的人都生活的太匆忙,太緊湊,無耐性,因此無法靜下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無法專注聽別人的聲音ˋ大自然的脈動,只要珍惜留意身邊的事務,腳邊的草花,亦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與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