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0 09:29:35∞葬∞

說故事|來自小鬼的啟示

 

遠處有聲,聲音喃喃道: 

口含靈符,念念有詞;手持令旗,隨地招魂;
陽間道義,陰界分明;不欺無辜,只弄小人;
賭氣犯煞,自食其果;不識抬舉,鬼門關見。


我極目細觀,原來一名小鬼正自推磨,也不知在磨啥? 

我近前與之搭話:「嘿~你是誰呀?在這兒磨什麼?」 

小鬼對我乜眼也不答話。 

「怎麼不回答人呀?沒禮貌!」氣悶的我轉身欲走。 

推磨聲不歇,間中夾雜著小鬼平淡的話語:「果然生魂都是傻的!」 

啥?
我急急轉身,卻再不見鬼推磨—— 

「啥?」我對空喊 
「對上了我的警示語方能還陽啊,傻蛋!」 

只聞其聲卻不見其鬼,此地只剩我一人,心中大駭! 

『完蛋了...他剛唸啥來著?』 
心中惶惶然,努力在記憶裏搜括那小鬼念叨了什麼? 

「啊~想起來了!」 
我大聲對空重覆喊了一遍小鬼的警示文,又急急接道: 

都說因果,緊隨業身,福兮禍兮,累世疊加;
世人欺天,笑諷因果,百姓負地,破壞百態;
天道輪迴,有欠有還,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語畢,肩膀被人重重一拍——(⑉⊙ȏ⊙) 

::::::::::::::::::::::::::::::

我蠻喜歡鬼推磨的勸世文:D
所以在得到他的認可後,我就又接下去寫了一段XD
´ ▽ `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接上一段哦!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