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16:54:12∞葬∞

養兒伍蝦簍應?

98.04.13 主題如下:

資深藝人孔蘭薰重出江湖,原來是一生積蓄全被女兒女婿騙光?

你的孩子會偷變賣你的家產嗎?

當孩子向你哭跪借錢,說被黑道追殺,你到底該不該幫忙?

父母讓孩子開高檔進口車,自己卻過苦日子?

爸媽要你幫忙兄弟姐妹,你到底該不該說不?

新聞挖挖哇:http://www.supertv.com.tw/default1.asp

今天看了新聞挖挖哇(重播),邊看邊感唏噓。

邊聽著主持人跟來賓之間的互動、討論,我邊跟老媽也在做討論。

我說:「我们这一代小孩說好聽叫聰明,講難聽叫無情。」

怎麼說呢?「我们看到你们那麼辛苦,我们便告訴自己:不要學你们那麼傻!

只知苦待自己便宜下一代。因為我们不想跟你们一樣犯傻,所以

我們早早就告訴下一代〝一切靠自己!〞不要指望父母給你们什麼。

这樣我們將來才能輕鬆自在。當然!在这種要求下的孩子们我们一樣不能指望將來

他们会養什麼父母(種瓜不就得瓜嗎?),否則世上就沒什麼公平可言了。」

媽媽帶点哀悽感說道:「我们这一代人就比你们悲哀。我們上被苦待、虐待,

下被不孝、棄養……我们做錯了什麼?年輕時要上孝下養;

老來做不動了还要遭子女抛棄;更可悲者还得做到老死……我们到底那裡錯了?」

我作聲不得。是啊…父母做錯了什麼呢?

媽媽这一輩人幾乎個個知孝、行孝;可為什麼年老卻不得安養天年呢?

(娘那輩的女人最可憐,年輕時遭公婆虐待或生身父母變賣……老來又得到什麼?)

看孔蘭薰做錯了什麼?伸手助孩子脫離難關錯了嗎?為什麼返遭子

女出賣?烏鴉尚知反哺、羔羊亦知跪乳,怎麼反倒為人者不如畜牲乎!?

我一直跟老媽說:还是學學頂客族唄!聰明多了。

可不是?我怎麼想都想不出生孩子的意義在那裡……L

以前人厚道、講情義的人多,所以可以寄望〝養兒防老〞。現在呢?

薄情寡義、寡廉鮮恥者多啦,養这等沒良心ㄉ孩子做啥呢?造孽呀!

知道~知道不要以偏蓋全。也知道有些人是養不起而非棄養父母…

許多的現實問題並不能一句「世風日下…」來做總結~~畢竟~~

現在的世界比起以前來真的複雜很多、很多……

我还是不免感嘆──

為什麼現代人越是活得文明先進,越是活得費力甚至無力?!

因為越文明先進就越複雜嗎?!(~~)好難懂耶…………。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