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23:54:51∞葬∞

深刻ㄉ年初三...

才除夕不是嗎?!怎麼轉眼就初三了咧......真是叫我驚訝。
之所以覺得時間飛快,我想是因為過年的頭三天總是特別忙碌的緣故吧。

初一
大家忙著電話傳情拜年,再加上姪兒姪女都在家,家裡超熱鬧~
初二弟妹帶著姪子們回娘家去了,家裡頓時好靜下來啦...
每次到了這時候就有種錯身而過的感覺!我指的當然不是我,而是姐姐
嫁為人婦的姐姐在這一天也要回娘家的;而姐姐總是很難得能碰上她的姪兒姪女們,所以每當〝回娘家〞的日子,這種擦身而過的感覺尤其重!^"^|||

早在家裡手足相繼婚嫁後我就一直在問自己:過年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是匆促的幾句恭賀寒喧嗎?還是例行性的拜年形式?還是.........!?
這種虛應故事的FU總讓人覺得
在這長長的年假裡,真正讓我覺得可以鬆口氣並好好休息的日子竟是初三。

偏偏今年的,我的家人幾乎個個都生病感冒了...連我家的大支柱都病了!
唉~怎麼回事咧?!休假前職場上就出現病菌,幾名同仁都出現流感...
回到家也發現家人相繼中獎.........心知今年的年呀............不妙喲。
 

本來說好要帶姪子再去Zoo玩的,可是...大家都病了.....
再加上年假頭三天冷到不行...真是掃興得可以...(嘆)...
雖說都病了,可是承諾依然不能全廢啊;於是---
今天--年初三--我、孩子的娘、姪子決定去淡水走走。

都說景氣差到離譜~ 可今天一到淡水...我傻眼!
 這像是景氣差的樣子嗎?^^A
或許是被之前的冷氣害到,大家關在家裡關太久了,一見陽光露臉,大夥兒的想法都走到一塊兒去了,一窩蜂地全奔到戶外來了~ 瞧瞧這人潮,說有多嚇人就有多嚇人;我們三個身在其中更是被嚇壞了;淡水...所到之處簡直到了寸步難行的地步啦。真的~絲毫不誇張。本來還想帶姪子坐坐輪船的說(因為他一直吵著要坐)...也只能作罷。

三人興沖沖地出門根本顧不上吃午餐,本以為可以在淡水找點東西吃;那裡曉得會是這種盛況?就在我們兩個大人正在傷腦筋的候「媽咪,我腳好酸。」我親愛的姪子發話了。我跟弟妹趕緊安撫、找休息處、找吃的...真是忙死人了。
 
 
 
覆盆莓白巧克力
 
 
桔香巧克力司
 
 
比利時盤餅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Starbucks找到空位。
唉~大人可以捱餓,小孩可禁不起;於是我們快快點了三份簡單的食物來裹腹(東西還不錯吃)
邊吃著東西,我心裡邊覺得好笑:『不是說景氣不好?怎麼~大家花錢看來都不太手轉?』後來經弟妹提醒我才知道:原來全拜$3600.-所賜。這樣看來...台灣的景氣還真多少靠它來復甦耶。
 另外,在這裡提醒大家一句:要想在這長長的九天年假裡外出遊玩,千萬別選在這兩天嘿,不然下場就跟我們一樣--塞死在人群裡,把興緻都掃盡啦!

解決完了民生問題,接下來要怎麼辦咧?
實在不甘心花了時間卻敗興而歸~ 可~
眼前的景象真的嚇到我了......
沒辦法,還是硬著頭皮讓姪子玩一下吧。
孩子的媽說小朋友很喜歡玩射水球(←擊點)的遊戲,而我也在今天見識了小小子的射功...A...還......還可以啦,看在他玩得不亦樂乎的份上~這錢~花得好哇~(:P裂);其次我們帶他去玩這個(←擊點)...因為不知道遊戲的名稱,只好以〝這個〞稱之啦。
我是覺得這玩意兒還真是...騙小朋友的錢錢啦~因為不管你玩得多麼好,最多就是換幾樣充氣玩意兒玩玩而已...敝人在下我頗有被騙的FU~哈哈哈......

再然後嘛...你以為我們還能幹嘛?唉...光是擠人潮中就夠受了...Orz
本來還想去看看海啦、坐坐露天咖啡館啦~ 可~
一切都在看到成波成浪的人群後全數打消殆盡.........(:P裂)

唉............你以為這種可怕的“狀況”在我們離開淡水後就結束的話,那就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它一路延伸到捷運站...光是進入捷運站就困難重重。我一路走一想:到底那來這麼許多人?!難道大家都提前回台北了嗎?那些回中南部的人都回來跟我們湊熱鬧不成?!

不過,算了。想這些都沒啥用...
我一路辛苦地走入捷運站,一邊不停的在心裡打落印:下次我一定、一定不要在長假的時候靠近郊區或熱門去處......實在太恐怖了。>^<

今年的年初三呀.............
實在叫我難忘啊.............




 

上一篇:98年/初一

下一篇:98。年初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