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21:04:49∞葬∞

刈包吃了沒?!?

知道嗎?今天是尾牙日耶!
Photobucket
妳吃刈包了嗎?我吃了哦~

你在吃刈包的時候會不會好奇:為什麼尾牙要吃刈包?

Photobucket

我親愛的老媽說:你祖母說的『刈包是拿來包生意人的嘴啦!』因為生意人一張嘴〝呼累累〞(台語),所以要在年終前將他們的嘴塞滿滿,讓他們的嘴歇歇。(刈包的形狀確實像張嘴巴啦)
這說法你們信麼?我~半信半疑啦。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心有疑慮不除也難過,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刈包的由來竟已不可考了!OMG...那...
那這傳統是怎麼被遵守下來的呀?真是被打敗了。

 Photobucket

呵呵~搞不清楚由來,但我還是想守這個傳統,因為我蠻喜歡吃刈包的說...它有米飯給我的飽足感;重點是:刈包裡的必備食材--魯五花肉、花生粉、酸菜--真的很開胃(香菜不合乎衛生,我家很早以前就不用了)我超愛吃的說。

大家喜歡吃刈包嗎?記得尾牙要吃一下哦而且千萬要記得弄熱呼呼的湯來暖胃喲~尤其在這麼冷的天氣,一碗下肚彷置天堂。

 

另記:每逢節日,我們家就是熱鬧~因為小朋友一下子驟增成三個,不熱鬧也難。
   每次看小朋友們的互動就忍不住羨慕他們;小朋友的世界真的很單純,就是玩!
   看著他們今天玩瘋了(玩瘋了實景錄:)的樣子實在好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