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14:49:50∞葬∞

揪心泣血唯有忍

最近老在為錢煩。
做人真的挺悲哀,老要為錢煩!
實說一句,我的壓力沒有當家的大,可我就是煩!
“為什麼自己賺的錢硬是不能自由使用?!”
對啊,我就是煩這事兒。很幼稚?對,我承認。
跟那些入不敷出的人相比,我真是太不知足了……
是,我也在作檢討啊………
之所以會有這樣哀的情節揪結在心,無非是一些欲望纏在心上。
要說什麼具体欲望嘛,還真說不準;只是,當“慾望”升起時
那………那揪心的煩…………很難說清楚……………
想我平日裡也沒什麼嗜好,既不愛華服美飾,也不愛在自己身上做文章;
我唯一有興趣的就兩件:一是書,一是碟。
書不用解釋了,就愛看書、愛買書;
至於碟嘛,就是愛買些影集啦、連續劇的VCD或DVD……
偏偏我的薪資少得可憐~面對許多必要支出,有時真叫我哭笑不得!
我常覺得:這樣到底算不算是守財奴?!
唉~~~我不知道。
只知道小時候我真是個守財奴,因為小無法賺錢,唯一會做的就是省吃檢用。
因為知道自己家的環境不頂好,年紀小小就得學著人家存錢;
長大些了,懂得取財之道,有那麼一陣子,我活得好逍遙………
唉……也不知是老天罰我,還是我太快將自己的福份用盡?!
逍遙的日子沒幾年光景,隨著年歲漸長,我的職場行情年年下滑~~~~
(大吼一氣)“可悲呀~!”搞得自己眼下是捉襟見肘似的渡日………

是,我的壓力沒有當家的大………這樣比起來,我是該知足了……
只是……只是這欲望一起……真格兒是心底難熬得緊吶………
唉~~想老爸回老家賣鹹鴨蛋那一刻起,我就認清一件事:
今天尚且不知明天是否還能留得住一口氣,何需為明天憂慮?
可偏我老娘識不破這一點,總是心心念念著我的將來,
想為這個被月老遺棄的女兒謀個將來後路,我能說什麼呢?
“由她吧。”我告訴自己。只要她老人家覺得安那就苦點熬吧。
我只能當省下來的那些錢都是為她老人家,也算還她養育之恩。
不這麼逼著自己作如是想,我真怕自己熬不過來!
想想,沒銀子使,沒能盡情買書來啃是什麼鬼日子?!唉…

“妳的壓力沒有當家的大………”是啊,比起我那六十好幾的寡母來,我…
我這點壓力算什麼(這又算那門子壓力啊)?慚愧、慚愧!
(泣、泣、泣…….我只能一遍遍的這麼給自己催眠、催眠…..)



上一篇:只能唉聲嘆氣~

下一篇:鬱結難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