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13:37:17∞葬∞

去故宮值班啦~~

昨天值班!
值班有什麼好說的勒?!唉…
想必看到俺這些文字的人都會有此番疑問。
俺.理解。
老實說,我也覺得沒啥好po上來說的……
因為一說出口,我的底就洩得差不多了~。
不過,算了!還是來說說吧~~~。


+++++++++++++++++++++++++++++++++++++++++++++++++++++++++++


聽過大英展嗎?!
就是由故宮、中國時報、大英博物館聯合主辦的活動。
當然啦,既然我們公司也有參一腳,身為員工之一的我...也得參與。

打從這項活動開辦至今,我們公司裡至少有三至四個單位得輸番下去值勤;
據說,我們公司在故宮那兒設了個服務台~
生意嘛,有机會可以將自己公司的名號打響,自然不能放過。
而我呢,就是在昨天輪到班。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是個超級大迷糊蛋,也是個超級方向痴!
所以啦,我就七早八早的上了捷運,準備跟自己的方向感拼搏。
雖然不少人告訴我,九點多到點上就可以了......
這我也知道啊,但是我得給自己一點找路子的時間吧?(對,我想太多)
我指的當然不是只在〝點上〞而已呀,我指的:是去熟悉附近環境~~
例如那兒有吃的啦,有裡有廁所呀...等等......
人有三急也有民生之道待解的嘛,是吧? ^<++>^"

幸虧我真的早早就出門~看我多天才...
我的〔捷運慣性〕毛病真的犯上了!上了捷運居然迷迷糊糊的在台北車站下......
不用懷疑!我真的是被Book害到的...我身上總愛帶上一本書,沒事就在車廂裡啃~~
我之所以會慣性的下車(對,沒錯)就是因為我在K書~~
好了吧~只好再搭下一班~~

好不容易來到劍潭站,一出站就碰上熟人...至於那人在劍潭幹嘛呢?
佛曰不可說,省得立刻又被人發現我在那裡混飯吃~(嘻)
「咦?妳怎麼會在這?休假喔?」「沒有,我要去故宮。」
「幹嘛?」「值班。」
「怎麼不在士林下?」「同事說這兒也可以啊...」
「士林比較快啦~」「咦?耶?啊?????」
=〝= 真的是害我當場臉上三四條線.....

算了,都在這兒出站了,難道再進去嗎?
幸好,一靠近站牌就看到紅卅在我視裡出現~真是luck~。
唉...雖然說挺luck的,可是一上車,抬頭看到路線圖我就快暈了...
故宮居然在最後面一站~O M G~厚厚厚.......
算了,就當我謝姥姥就大觀園吧--逛唄。

嗯,不錯,早點兒出門是對的決定~
^///^ 發生這點小狀況才不致手忙腳亂又心慌慌的。
可是--問題又來了--
紅卅居然把我載到半山腰...而我們公司服務台就在大門處......
厚厚厚.........那A阿ㄋㄟ啦......(暈)
好吧,只好繞囉~ Orz(唉、唉、唉.........)
結果,七早八早就到故宮的我,變成8:50到點上~真是的~。

當然啦,在繞到前門的路上,我也四處看了看...
看到了他們(故宮)員工出入的地方(管它叫啥)
我還莫名其妙地走到停車場......厲害吧......^^
更厲害的是:我還把自己逛出了故宮....
唉....路痴就是路痴!(別笑,我也很無奈啊)

等我繞回來也看到了開門(服務台)的大姐啦!^O^(還是覺得蠻Luck的)
門一開就開始了我們的工作~什麼工作?A.........
『訂xxxx送大英展的票二張喲~』
對啦,就是訂我們的產品多久多久的時間就送大英展的門票--免費!
剛開始,害羞ㄉ我打死都喊不出口,可是呢......
喊過第一聲之後,就像水到渠成那樣,越喊越順口!^ v ^

相伴的大姐人很好,個性十分活澄開朗,我們相伴甚歡。
我喜歡跟她哈啦多過在服務台裡喊話~ ^^b ~無奈這是工作咩,還是得兩邊兼顧。
在此期間,從我眼底來去的人真是形形色色的,對我們公司產品也有褒有貶...
不過,基本上大家都還算客氣;倒是些客人老是會盯著我看,這點就實在很叫我納悶!
「姐,我臉上是不是沾了什麼東東?」@@「沒啊。」
「那為什麼好多人都是盯著我走過去勒???」「......哇嗯哉溜。」

其中有個年紀很大又好開朗的阿罵,眼睛不太好的樣子,她看我們訂東西有送門票說是想要門票...
她人真的很開朗,說起話來有些顛顛倒倒,不過照她那年紀算是頭腦清楚的了。
好笑的是:她看完展回來,還特地到服務台來跟我說話。
「小姐,妳怎麼沒跟我說不用票啊?」「啊?@@妳有六十五了嗎?沒吧?」
她指指花白頭髮「妳看我不像喔?」「^^b不像。」
「妳不要哄我啦,我都那麼老,老到老公都不要我了...」
啊?!我說:「拜託~這是我今年聽到的最佳笑話。」
「呵呵呵...妳不用害怕啦,東西我還是照訂啦,不會要妳退錢的啦。」
我笑笑。(OS:抱歉哦~錢進口袋恕不退還哦~!)

另一件有驚無險的事是發生在大姐去如廁時,
有個貴氣十足的婦人朝我們的服務台走來,她臉上掛著一副墨鏡;
「訂就送門票,是嗎?」「是」我遞上訂單。
「我能不能要一張票跟一本導讀?」「這…這恐怕不行。」
那婦人說話的口氣真的很跩「可我只有一個人要兩張票幹嘛?」
「……」聽得人實在不爽!我說:「抱歉了,我們的活動配套就是這樣。」
說實在的,我蠻不爽這位貴婦人(←這是大姐後來取的代稱詞)的口氣。
那位貴婦人一臉無奈的又問:「那有送導讀嗎?」「沒耶。」
我從那位歐巴桑的臉上讀到了嘆氣~「那要怎樣才有那本導讀?」
「喔,那得麻煩您續訂三個月我們的產品……」「這樣啊~ 好吧。」
她很阿莎力的填了半年的單~~可問題來了~~
我.....我找不到導讀本....我的媽呀!怎麼會這樣呢?
這下我可尷尬死了~「不好意思,我…我一時間找不到導讀本耶…」
「不會吧?地方就這麼點大~找找嘛~」廢話!我不是在找了嗎?
唉~真是見鬼了~導讀到底放在那兒呀?真的找不著啦~(泣)
「真…真是不好意思…我…」「算了,沒關係,先給我票吧,我先進去看。」
沒法兒,我邊遞上票子邊滿嘴地說抱歉~唉~unluck~(鬱卒ing)
貴婦人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一張亮晶的卡──白金的信用卡。
「呃?!」不會吧……「不好意思,能付現嗎?」唉~~我實在快花轟了。
貴婦人一副受不了的口氣:「不會吧?妳們不能刷卡嗎?」呃……Orz
不是不能,是我把刷卡机藏起來了,因為我沒把握自己可以獨立操作它。
唉~好吧,再道歉吧,真是有夠%$#!%…我帶著有點不爽的心情:「實在很抱歉~~」
貴婦人來氣了,可是她還是嘴上說著“算了、算了”,拿著票說:等下我再來吧。
唉~雖然貴婦人一臉頤指氣使的神態,不過做人倒真不錯啦,至少沒有為難我。
可是,她前腳一走我就開始擔心了~~(算是後知後覺吧)
貴婦人只填了一張訂單,沒付半毛錢就拿走一張票子,萬一………
當然啦,你可以說我小人之心,可是,不可否認現在的世道,什麼樣的人都有!
大姐一回來我就跟她說這件事,大姐知道我很擔心,她一直跟我說
「不會啦,她會回來的啦,資料都填了啊,對不?」「不知道是真資料還是~~~」
「放心,這種狀況怎麼看都不像預謀的啊,何況她也沒料到妳會找不到導讀嘛。」
「唉~」我嘆了口氣說:「算了,大不了這筆我自己吃下來吧。」我笑笑。
大姐比我對人性有信心得多,她說:「不會啦,我相信她會回來付款跟拿導讀。」
我實在不知道她那裡來的信心~:D
展覽都看完了,真的會回來拿東西嗎?只是本導讀耶。
呵呵...現在想來,還是大姐會看事情~:D
重點是:幸好我沒跟大姐打賭~哈哈哈~不然就輸慘了!^<++>^
那個看了讓我反感的婦人,真的在我們下班前回來繳錢錢了……
^__^ y
在她履約來拿導讀跟付清款項的剎那間,我覺得她那副尊容突然變得可愛起來了。

反正呢,在這個服務台邊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人...
什麼情侶檔啦、全家福檔啦、好朋友檔、團体檔啦、怪怪檔啦...
喔,在我們邊上還有法輪功耶!@o@
大姐說她初到故宮時就看見他們了,他們可是天天來故宮報到...
重點是:每天都做同樣的事,每天哦~:( 我們都很佩服他們的毅力!


+++++++++++++++++++++++++++++++++++++++++++++++++++++++++++


回到家,一身的疲累這才一股腦兒的發洩出來....
也在這時候才發現:原來站一天真的會累人~ >^<
好笑的是:在會場、當下我一點都沒感到累~反倒是回到家才......
哈哈~ 我果然很長舌!有大姐相伴說笑一點都不覺得累......(羞)
唉~不過呢,想想:才站小半天的時間就那麼累了,大姐可是每天都得去報到的人耶...
想必她比我們還累吧?^ ^b

上一篇:衛生紙不衛生

下一篇:※ 當作遊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