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12:56:57 哈太

七步成思《 卷 壹 ﹒》




《 卷1﹒ 》
1-1.

『你的名字,是我聽過最美的一首詩』...

車子剛下交流道,我就感受到了嘉義的特產,加了很多陽光的風,
雖然這時候正是接近秋末的寒冬,隔著車窗玻璃,滿滿的溫暖,
讓我在玻璃上呼出了一抹微笑。

我撥了通電話給大頭,「喂!司機!我快要下車囉,
請你準時開著你的賓士小五十到我下車的地點載我,遲到我炒你魷魚」。
「誰是你司機了啊!等到那邊我絕對在你身上綁條繩子拖著走」
我感覺得到電話那頭,大頭很囧的對我比了中指,所以我也很有禮貌地回他一次中指。

大頭是我在專科時期就認識到現在的死黨,之所以叫大頭,顧名思義就是頭很大,
不過他很堅持,大頭這名字是接生的護士給他取的,接下來說的,就沒一個人聽得下去了。

下了車,遠遠就看到了他,因為目標物實在太明顯了,他招招手示意我走向他。
「喏~拿去!」大頭將安全帽在空中拋了個大曲球給我,我雖然稍稍嚇到,但還是精準地接殺。

大頭以『五十公里』的極速,奔馳在中山路上,在快到文化路圓環時,
大喊一聲「看我的慣性甩尾」,我的三魂七魄也被他甩到圓環的噴水池裡,
「搞屁啊!你是想殺了我嗎?」我伸出我砂鍋大的拳頭往他的頭重重的下了一記右勾拳。
「哈哈~你是不是嚇到撇了幾滴尿出來了」
「哪~哪有啊!」我彷彿被說中般,吱吱唔唔的。
沿途上嘉義幾乎沒什麼變化,一樣的街道,一樣的空氣,一樣的台客台妹,
不變的風景,我想改變最多的是我吧。

我們一路「狂飆」到學校,我們的母校『嘉義大學』,這裡是我們製造出最多回憶的地方,
只是每一段回憶光廊裡,都存在著『詩文』的影子...

1-2.

在那個網路剛崛起,人盡皆瘋聊天室的年代,我們可說是網路交友的先驅,
不管是上課、下課還是翹課,只有在一個地方可以見到我們的身影。
「080聊天室」
想當然爾,在聊天室身經百戰的我們,每當要約網友見面時,一定都會互挺對方,
成為彼此的張天師,出來的要是一些妖魔鬼怪時,張天師就會現身斬妖除魔了,

而扮演這樣的角色的就是當時住在一起的我、阿山、和柏森了...

「我說那位暱稱”本人比較帥”的這位先生,你上次聊的那位”苦海女神龍”
到底哪時候要約出來啊」柏森一手扒著雞肉飯一邊不忘把口水噴在我臉上
「快了啦!感情是需要培養的,何況這個剛被男友劈腿,要突破她心防,
更可說是苦海無涯啊」我邊說邊把剛挖的鼻屎偷偷彈到柏森的湯裡

「喂~北鼻啊!我跟你說喔!我剛剛上廁所的時候啊,大便拉了超過十公分都還沒有斷喔!
好厲害對不對,你說我是不是可以登記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啊!ㄎㄎ」
一旁的阿山跟她那住在慾海的北鼻已經把霹靂火從直播聊到重播了都還在聊,
我看你的電話費會先破金氏世界紀錄吧!柏森有同感的點點頭。

明晚是阿山跟她那女網友初次見面的日子,
化名為『親愛的關燈』的和『跟你來硬的』的阿山兩人從一開始在聊天室相遇就一拍即合,
如果以天雷勾動地火來形容的話,那道雷絕對不輸給皮卡丘的十萬伏特,
而那位女士的火也不會輸給林正英的三昧真火吧!

「真是羨慕她啊!終於到這一天了啊,想起當初他才那麼一點大,現在居然要跟妹出去了啊!
該不會回來他就已經轉大人了啊~」我跟柏森抬頭望著沒有月亮的天空長嘆了一聲。

隔天,依照我們三人的正常作息,我們睡過頭並且翹了兩堂課,在清水(註1)
吃早餐的時候,我跟柏森早已迫不及待的想聽阿山昨晚的英勇事蹟,真的沒開燈嗎?
到底有沒有跟他來硬的啊!之類的。

我雙眼睜大著看著阿山,他緩緩咬下了一口豬排蛋,居然留下了眼淚,
柏森著急的問阿山「怎麼啦!到底昨晚發生什麼事了啊!」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我拍拍阿山的背
「靠~」柏森一記鋼拳往我飛來

「他是個極品」阿山淚光閃閃地說了三個數字
「86、24、32」
「哇操!這樣的三圍根本是極品啊!讓你賺到了阿山」我猛敲打著桌子,
一副羨慕得要死的宅男樣

阿山嘆了一口大氣
「86是體重,24是年紀,32是她的BMI值啊白痴」
我和柏森差點把嘴裡的奶茶給噴了出來,這根本是妖孽中的妖孽啊!
這我看張天師出來也很難降伏了,何況我們才18歲耶。
24歲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已經算是個天山童佬了,
仔細看現在的阿山著實像個精盡人亡的活屍,
之後有好一陣子我們每天都會唸大悲咒以期能夠降妖除魔

1-3.

經過這次網路撞鬼事件之後,阿山變得極度消沉,彷彿還沒從活屍裡甦醒過來
,到7-11居然到櫃台跟小姐說他要點三號餐,
停紅綠燈的時候會突然問旁邊的女生喜不喜歡吃洋蔥,等等﹒﹒﹒
我跟柏森常常替他捏了好大一把冷汗,兩人也計畫著找個適合的時間點送他到精神病院去。

這天下了課,嗯~也可以說翹了課啦!
「要不要去KISS挑一桿啊!清順」清順是我的自稱,而柏森則是比我更不要臉的自稱豐邦
他是我的師父,也是我的宿敵(自以為),而KISS則是我們常去的撞球館。

「今天就先讓你一場吧!我怕要是你贏得太累了,傷了龍體可就不好了」
我很認命地說著,但不忘在心裡加了一聲幹

「你有事啊?徒兒」柏森說
「對啊!我今天要去店裡一趟,回去找同事喇賽一下」
「喔~你要回全家福喔!那好吧~那我今天只好在櫃台陪純真(陳純真)顧店聊天囉」
至於純真是誰,那不重要,因為那不過又是另一個自稱罷了!

而我也不會想到,回全家福的這一趟,會讓我遇見了她, 遇見了... 震撼我心的一首情詩



< 待續... >


註1﹒〈清水是位在嘉義大學旁的"小"商圈,真的很小〉
無名稱 2009-07-30 22:37:23

讚拉.....

真的勾起了

我們588441回憶

口合...口合]

超期待下集的

加油內



小葉

版主回應
下集已經有了啊

妳看一半的唷~

幹麻不登入...

口合這很老梗耶



妳很愛老耿~ = =
2009-07-31 00:52:54
rising14 2009-07-28 22:42:08

出現了很多熟悉的人名地名,真讓人懷念啊~~

版主回應
真的吼~

以後這內容˙也會出現你唷

ㄎㄎ
2009-07-30 16:45:23
onznka 2009-07-22 22:32:37

好紅喔你

剛寫就這麼多fans



所以這篇是參雜真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