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22:36:57 哈太

屈中恆




這是我幾年前參加誠品我愛漢字的海報比賽
自己是覺得還不錯 但是沒得獎 代表還需要再加強

設計理念

大多造字原素之中 線條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我以將此造字元素融入圖畫之中
之所以發想出以藝人屈中恆的姓名為主題
主要是取自於其同音曲中橫三字

在曲中橫字中 可大致猜出即是曲線之中帶橫線之意 我以此為骨架
將屈中恆三字作為此幅畫中的主角丹頂鶴的構圖素材
丹頂鶴在古代時稱之為仙鶴如今也是吉祥的代表 中國人愛好吉祥之文物
丹頂鶴可說是除了龍以為最具東方形象代表的仙獸 跟最具東方代表的漢字來
也可說是另一種形式的結合

由曲中橫>屈中恆>丹頂鶴在這三者中從字到形的轉變 不也就是六書造字法中
「象形」亦形亦字的造字美學

上一篇:倦鳥餘人

下一篇:我是 ㄕㄜˋ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