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02:50:51 哈太

走進寶島這一村




『寶島一村』
這部從2008年剛上映時,就吸引我注意的舞台劇
終於在今天看到他了,等了將進兩年
原以為他演完就不再演了
今天在台中的演出
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

已往大家看舞台劇,都有點抱著在看喜劇的心態進場在觀賞
要是不夠好笑或是笑點不夠多,總會有些人會對該戲評下還好或讓我快睡著的評語

『寶島一村』
是由綜藝鬼才王偉忠,與舞台劇創意才子賴聲川難得的合作
劇裡表現了很多時代背景裡,在寶島一村這眷村裡族群融合的種種有趣現像
讓人又哭又笑
散場後
還在出口發放
貫穿劇中的天津包子
包子拿到的時候還是熱的
真的很用心
看完了劇
吃在嘴裡
真的溫暖在心裡
但是我捨不得吃
硬是要拿回家拍了照片在吃
很少有舞台劇會這樣做的
真的很有創意



袋子還是特地製作的
寶島一村99號
正是劇中故事發源之處


整劇的感覺很像去年當紅的光陰的故事
但他把濃度壓縮了,
劇中圍繞著三個眷村家庭的故事
舞台上三個家庭同時在上面上演
但卻又不會讓看的人覺得一團亂
不知道該看哪邊
劇情的引導很流暢
舞台也設計的很有感覺
演員更是各個來頭不小
都已經是獨居一面
可單獨演出的硬底子演員
隨便說幾個就讓人非常的想看
包括:
屈中恆、郎祖筠、馮翊綱、萬芳、宋少卿、那唯勳、胡婷婷、劉亮佐等等
很值回票價

劇情長達三個半小時
我無法一一詳解
說的可能也不是很好
可以讓看了這篇文章的人
感受的到然後激起很想看的想法
所以我引用了兩篇
寫得很好的文章
有興趣的人在點進去看看~

《寶島一村》大陸行
http://blog.chinatimes.com/prayer/archive/2009/12/29/460470.html

王偉忠的寶島一村!
http://blog.yam.com/bearbearting/article/19235767

後記:
之一:
劇演到一半
居然還有人白目手機響了起來
一開始,還以為是劇中的背景音樂
因為那鈴聲響的昰小哥版本的『千里之外』
第一次那人把他關了起來
過沒幾秒又響了第二次
正常來說響了一次就應該馬上關起來或改成靜音了
還讓他響了第二次
讓我很想大罵有沒有水準
不管開演前有沒有提醒
手機關震動本來就是應該做的事情
會看舞台劇並不代表一個人就很有文化
在想讓自己像個文化人的同時請先充實自己的水準
每次看電影或是看戲時都會遇到這種人
台灣人的文化內涵跟人格素養真的應該好好的教育


之二:
看劇的後半場跟謝幕的時候
前面的情侶居然拿起相機在拍
我覺得這也是很不尊重這些文化工作者的舉動
這跟手機響一樣
本來就是不應該做的事情
為了一己之私而去竊取別人的智慧財產
這是很不對的事情
每個人都會想拍下來留念或是帶回去分享
但既然是售票演出
本來就該是使用者付費
智慧財產權在台灣一直無法被注重
貪小便宜的本性
只會成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一個很大的絆腳石
也讓那些人
成唯令人不齒的話題之一


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台灣的文化創意資產


imchn 2013-06-02 06:50:55

夏天到了 真是热呀

robbinsma 2010-03-28 13:17:41

弱者困於環境,智者利用環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