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00:02:43 哈太

孩子 太子 傻傻分不清楚




看到照片,大概不少人會認為我是要聊宗教話題吧!
但其實我要聊的是關於親子關係的東西

從上禮拜六開始,世運會就是這個夏季除了變型金剛外最令人注意的話題
包括世運的開幕典禮,應該很多人都有從各個形式的媒體看過

開幕典禮中有一幕應該是大家最深刻也最具有話題性的表演,就是三太子騎著摩托車進場,
且各個神將神轎把場面營造成一個盛大的廟會慶典

但在昨晚偶然轉到某台的節目在探討著這次高雄世運會承辦優缺的探討,
當然裡面偶充斥著一些廢話,而一些帶有政治意味的狗屁,這些都還在我忍受範圍

但卻在一通Call in電話中,點燃了我的怒火
一位爸爸打電話進來,批評著開幕典禮中三太子騎機車進場這段表演,會讓小孩子有樣學樣,
萬一他的小孩子學著表演這樣,穿著三太子的衣服騎車在馬路上,他要怎樣去教小孩子說,
為什麼我們國家辦的活動中可以這樣做而他們不可以

這段話讓我覺得很蠢,甚至很不削這位父親,難道在跟小孩子看到這節目時,身為父親
你無法教導你的孩子,讓他分辨這是表演不是現實?難道你的小孩子產生的所有怪異或是不良
行為都是因為別人的錯而不在於你?還是說你真的覺得你的小孩會像個傻蛋似的穿著三太子的衣服去騎車?

看看現在的家長,只要小孩子有什麼他無法接受的行為就只會怪罪媒體怪罪這社會怪罪學校!
然後自己就像個不沾鍋,因為他的小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學校,大部分的生活都是在電視裡
與網路世界中,因為這樣他們理當負最少的責任,因為孩子所有的行為都不是發生在他們在的時候

我覺得非常的愚蠢,現在所謂的大人,彷彿對於為人父母這件事所該盡的責任,好像只做到
性行為結束,抽了菸,睡一大覺,然後等待該發生的事情發生,只要一切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之中,自己就是個合格的父母。

把所有的過錯推給整個社會,而不敢承認自己疏於關心小孩的事實

看到這樣的節目,都認為小孩子會像個傻蛋一樣模仿,那看到新聞老愛播出偷竊、殺人等的
刑案等,這種傻狗血的畫面甚至是一些帶有性暗示的廣告時,你們都要一一打電話去申訴嗎?

然道看到這樣的節目時,身為大人的你們不認為是個很好的機會教育,應該就在這時候來教導
孩子是與非嗎?

在不管任何時段任何地點,都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暴力和性暗示的東西,
不是說今天把這一個有暗示性的廣告或節目加個標語或是停掉,小孩子就不會從別的地方
學到這些事情?

然道你們就真的認為自己個孩子是個傻蛋,分不清楚什麼是節目效果什麼是現實?

就是因為有這樣懶得教育孩子,卻又老是愛抱怨教育失敗的家庭教育者
久了才發現自己的孩子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也因為這樣很多節目或是創意等等,都因為這些人的"教育觀念"而被抹煞

舉例像是之前豬哥亮拍得冷氣廣告,在片尾加了個「冷涼哩卡好」就被申訴說小孩子會有樣學樣?
其實我覺得這創意很好啊,我媽看完孩哈哈大笑呢!
小孩子會有樣學樣這句真得很好用

不然就是電視節目中,有些表演常常會因為一排"純屬節目效果,孩童不宜模仿"的字幕
讓整個畫面LOW掉

最讓我吐血的就是,現在只要看到海賊王的卡通節目,裡面只要有香吉士抽菸的招牌
動作出現時,旁邊就會有字幕「兒童請勿模仿」這樣的東西

印象中小叮噹好像也曾出現過,
因為大雄開任意門找靜香的時候他都在洗澡(囧翻了)
,所以那句很煞風景的話就會再度出現了
要叫小孩不要模仿大雄去開女生洗澡的門嗎

難道現在的大人真的都把小孩子當傻蛋,而以為他們什麼都不懂嗎?
有的小孩十歲就會寫程式了,三歲用電腦都比大人厲害了,
他們其實只是單純的在看個卡通吧!以前我們小時候卡通沒加這些標語
我們現在也沒變壞蛋啊?我也沒有因為看到悟空變超級賽亞人就跑去染頭髮啊?
就算染也不會是因為這原因吧! 囧
所以,有時候我覺得最不懂事的,其實是那些自以為懂的大人們!

你們老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聰明懂事,但卻老是把他們當傻蛋
在他們表現出這一面時,反而產生出一種
太聰明是一種奇怪的或是不好的意識形態

那﹒﹒﹒我想替他們問:「你們到底要他們怎麼樣」

醒醒吧! 大人們!
或許你們該去看看『小孩不笨』這部電影~

上一篇:平痕點

下一篇: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startfantasy 2009-08-20 13:51:59

自以為是的大人~

這句說的好 ! ! !

espresso99 2009-07-23 21:12:17

嘖嘖~這話對你老婆說去~~~(笑ing)

版主回應
嗯 ~

好吧!

to~未來的不知道誰的wife

到時我是這樣的爸爸的話

就隨你處置囉~ 哈
2009-07-23 21:21:01
espresso99 2009-07-23 20:33:32

+1

這是確實~

教育教育~要教育的不單只是小孩,還有家長。

然~今天來你小部的我們今後也是"家長"~

記得這些對話、觀念,期許往後的自己不要如同文中所言的家長那樣的不負責嚕

版主回應
當然~

到時我是這樣家長的話

就隨你處置
2009-07-23 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