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00:49:20 哈太

"伸" "說" 自如的~





上禮拜因為一個無心的巧合
加入了村子裡抗議團的行列
起因在於就在我家前面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
台電在那蓋了一間變電所
由於也蓋了十年了 對那棟一直空空蕩蕩的紅色怪物
到也沒人去在意
直到最近因為綠色能源主義抬頭
我們這邊往海邊看去就可以看的到一排排的風力發電大風扇
所以變電所這邊又開始動工要蓋個集電所把電集中到這邊
再經過變電所把電壓轉變成可供家庭用電的伏特數

一開始我是不知道為什麼要抗議
突然的上禮拜三早上就被村長的廣播聲音吵醒

村長:「各位村民!等等要去抗議的人,七點整到廟裡集合,不管大人小孩,有在的人通通過來!」

被吵醒的我,也在想說要不要過去,可是我又不知道要抗議什麼耶~
如果是抗議為什麼現在半夜的電影台播的限制級電影把重要部分都剪掉的話
我大概會忿忿不平地衝到第一個並且拿著雞蛋對準某個警察試試我亂練的伸卡球吧!

但既然不是抗議這個~
那我就去吃早餐吧

悠閒的騎著我的小敗斯扣吃完了早餐
就想說乾脆去看看熱鬧好了~
沒看過現場live版的抗議場面
如果有記者的話,順便來鬼塚英吉式徵友方式
在攝影機前徵個女友好了~哈







這是抗議現場,到場的員警居然還有人在聊天
是看輕我們不會暴動嗎? 等等要是我使出"二檔"你們就要大混亂了






連電子花車都出動了,抗議到最後他也看不下去,於是就變身成變型金剛了







看得出來這伯母是剛從田裡趕過來的~超熱血
套句盧廣仲說的,這就是ROCK!


想不到到了那邊,原本只想看看熱鬧
結果村長看到我

村長:「唷~你也來喔!特地來為村子裡爭取我們的權利嗎!真是個好青年~」
「唉唷~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啦!身為村子裡的一份子,這是一定要的啦!
而且我還打算加入X戰警的行列以維護世界和平呢!」我捲起袖子!擠出肌肉,露出傑尼斯款的笑容

我認真的環顧一下現場,來的人還真是不少,警察出動的人數大概是我在這邊生活那麼久
所看過最多的一次人數,真是大場面啊!真要說起來,大概只輸變型金剛一點點而已吧~

在那邊聽了一下子,跟著喊幾聲"抗議啊~"、"賀姆賀啊!賀~"之類的抗議常用術語
我才大概知道我們的抗議訴求是什麼

原來是台電再這邊蓋變電所這十年來,電磁波的危害似有似無的侵害我們村民的健康,
再加上原本承諾的補償金居然不是直接給到我們村莊而是送到鄉公所給那些該死又貪婪的狗官
結果遭受最大傷害的我們卻一碗粥都分不到

村莊裡不過三百多人 其中更是一半以上都是老人小孩
大家都是要的很單純,過得很平凡的種田人
無所求,無所欲
會讓村人如此有大規模的反應
我想也讓那些平常認為我們這些種田人就是無知、懦弱、好欺負的貪官汙吏有所改觀

村民們要爭的不是錢,而是一個道理,我們只是希望他們能遷去合理的安全範圍而已
我們只是不願與人爭,寧願讓人一點,也不願多坳人一點
這就是我們這邊樸實鄉下人的個性,但請不要把我們當成是二等公民






這是鴨蛋不是雞蛋喔,我們可是砸重本呢!
因為鴨蛋砸起來才爽~





這就是那棟變電所,媽的蓋的跟學校一樣




看著很多人,拋下鋤頭、小孩、鍋鏟,聚集到這地方
只為了希望公道得以被"伸"張,訴求能夠"說"出來
而不再只是默默承受

看著平時樸實的村民,這次勇敢的站出來與企業、政府對抗
忽然覺得挺感動,挺熱血的~
感覺好像漫畫海賊王的翻版
讓我差點在拿著盾牌的員警面前喊出:「我要成為海賊王!」這句話

"勇敢的說出來"這六個字說的容易 在這功利主義的社會上
變成是越難越難的事情
面對不合理要求的老闆,政客,或是各式各樣的人事物
在那面前我們真的敢大聲的說出:「我操你媽的台北~」

喔!不! 說錯了~ 這句是阿嘉說的
應該是要說:「我操你媽個逼啦~」

什麼時候我們才得以想法被"伸"張,心事能夠"說"出來
真正的"伸" "說" 自如呢!

社會越來越進步!而人們的真誠與勇氣卻是越來越退步~






人潮漸散,熱情不減~
這就是ROCK's STYLE 啊





而這次抗議事件最後,來了一個幕後藏鏡人
就是我們的前任黑道兼貪汙鄉長
大搖大擺的坐著一台黑頭車
到這邊搓搓湯圓
說之後會再協調
目前進度還未明朗

所以目前我們們只有"說"出訴求
但是公道卻仍然沒有被"伸"張

這也就是我們這社會一貫性的淡妝
不需要刻意掩飾,因為就算看到了某些缺陷
有時也莫可奈何,因為那不見得只是外表上的問題...


PS.
這次抗議,村裡居然還有出動電子花車耶
真是太酷了,這是除了婚喪喜慶、廟會進香、活動表演之外
我所看到電子花車第一次出現在這以外的場合
雲林的電子花車果然是最強的
連抗議都可以

如果電子花車可以變成變型金剛的話
一定是所有機器人裡面最華麗又最強的吧~
對~沒錯!一定超強的!




 

上一篇:TELL U 壞

下一篇:平痕點

espresso99 2009-07-01 22:44:17

恩~真的。

最近我在想一個問題,克服交通問題之後→我可以再學些什麼?

版主回應
你幹嘛不上線啊

還是你又用隱藏的再偷窺了啊~



學你十年前想學的東西~
2009-07-01 23:25:15
(悄悄話) 2009-07-01 19: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