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12:02:27 哈太

『我有個朋友』


這照片,其實應該被列為國家一級機密的,但既然選擇打這篇網誌,就拿出來讓你們笑笑吧!


放長假除了大睡特睡,大玩特玩之外
最棒的就是可以有充足的時間與機會可以跟朋友相聚

因為家住鄉下
很多朋友
老早就到大城市發展
一年唯一能相聚的機會
大概就只有過年過節有放長假的時候了

怎麼朋友之間搞得像是牛郎織女一樣
是怎麼回事?

學生時期的畢業同學會
大家再聚首,聊的大概是現在讀哪裡?

退出學生圈之後
現在問的是,現在在做什麼?

身邊的朋友漸漸地
幾乎都是社會人士了

聊著聊著
從聊自己的工作開始
會進展聊到,或是突然聊起
我有個朋友(也)是在做什麼的!

如果是讚賞的
聊到這朋友,每人眼裡大多都是透露著光榮的眼神

如果是批判的
聊到這朋友,則眼裡跟嘴裡都是冷嘲熱諷,"以前我就覺得他怎樣","怎麼他現在會變這樣那樣""....."

一樣都是透露出來
可是差別很大

出了社會
每個人的職業好像就變成了個人的身分證
同學會散場後,再聊到某個人,
有的會記不起名字,有的會忘記的長相
但只要提到,就是那個做什麼的啊!
就會開始"對對對!就是他"

現在身邊的朋友
各行各業很多

就我目前知道的朋友~

保險業務 、 禮儀師
工廠作業員 、 補習班班導
電玩開分小姐 、 程式設計師
電子工程師 、 品管
倉管 、 餐廳服務員
銀行櫃台小姐 、 自願役士官兵
汽車融資公司會計 、 建築公司管理幹部
設計公司設計人員 、 一般公司美工人員
直銷公司銷售員 、 自己創業的熱狗堡攤老闆
速食店的經理 、 想自己創業的圖文設計師
一般公司的助理 、 賣東西的服務員
鄉公所的行政人員 、 警察
會計事務所的會計 、 研發替代役人員
自助餐店員工 、 米蟲
農夫 、 幫家裡做事
業務人員 、 攝影師
搞樂團的 、 寫詞作曲的
幼稚園老師 、 插畫家
工地粗工 、 導演
等等~~ 就好多好多

我想每個人都一樣
身邊很多各行各業的朋友

他們都曾是我們口中的話題人物之一

"嘿!我有個朋友是圖文設計師耶"
"嘿!我有個朋友是混擬土公司的品管耶"
"嘿!我有個朋友是幼稚園老師耶"
"嘿!我有個朋友是程式設計師耶"

不管提到他們,我是怎樣的心情,怎樣的表情
這些各行各業的朋友都豐富了以前跟現在的人生

偶爾我們也會變成朋友口裡的
"嘿!我有個朋友..."

我希望
我會是哪個可以讓你們眼睛發亮的那一種
不管我是做什麼工作
就算只是粗工
也可以讓你們光榮
當然~
你們對我也是~


番外篇:

"當朋友變成了生意人,友情也開始秤斤論兩了"

漸漸的有些朋友開始做起了生意
不管是保險業務或是自己創業等等~
只要不是領死薪水做別人事業的
每個人都在拼面衝刺~衝業績,衝人氣!

見面,電話,msn等等~
開始聊的都是他的生意
然後朋友開始變得不像朋友,像客戶
可能做了生意後就很少聯絡
不然就是一連絡就是要推銷產品,
msn,網誌,facebook充斥著自家生意的廣告宣傳
從一開始力挺,到疲乏,到冷感,到麻木
對外好好衝刺,但私下能不問工作,平靜地聊個天,喝個茶
做點像朋友的行為呢?

有時,只是想從朋友口中聽到一句"最近過的好嗎?"
竟是越來越難

從前的那些共患難,熱血過的淚和汗
現在連記憶裡好像也不復見

我希望,我有的是"我的一個好朋友他在做生意"
而不是"這個生意人是我好朋友"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能感受這兩句裡情感上略帶細膩的差異

大家都想吃飽飯,穿好衣,住豪宅,開好車
那~
好朋友呢?

不想要嗎?

或許等到你想到的時候
你已經找不到了!

"
你不會忘記要和客戶交易,但你會忘記要和朋友交心
"

最後~
不過只是別人口中的生意人而已!
al721109 2010-03-04 13:01:10

這…真的是傳說中的機密照片阿…

『我希望

我會是哪個可以讓你們眼睛發亮的那一種

不管我是做什麼工作

就算只是粗工

也可以讓你們光榮

當然~

你們對我也是~』

對阿…不管如何…

大家都是好朋友…

才不會在呼職業

版主回應
你很久沒現身囉~

真難得~
2010-03-04 22:45:34
lovekassy 2010-03-04 01:31:05

你不介意我丟到噗浪上吧! 哈~

可不可以把音樂摳給我

版主回應
丟啊..

你是要哪首

黃小琥這首嗎?很好聽對吧!
2010-03-04 08:52:24
coryjordan 2010-02-27 21:47:53

Circumstances are the rulers of the weak, instrument of the 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