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14:16:48YOYA媽咪

放學後的驚喜。一間可以摸到駱駝的餐廳!

自從辭去工作班回家之後我的生活就變得很精彩。

記得提出辭呈到真正離職的那段日子每個同事和長官無不用可惜和同情的眼光上下打量我,年資都累積那麼久了,這個時候離開回家帶小孩,值得嗎?? 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妳行嗎? 不會覺得無聊嗎??  哇~!好爽喔,就要回去當少奶奶了(這句話最討厭!)

值不值得只有自己知道,我現在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

又到了每週下課後我們騎車到處晃晃的日子,每個禮拜總會挑個一兩天,提早把菜備妥,然後接大女兒下課,接完她我們暫不回家,而是騎著腳踏車四處晃晃,搬回來之後,才真正覺得這裏很大很好逛,以前住這裡都不知道要珍惜,一心嚮往大都市的繁華便捷,這兩個多月來我們已經變成小野人,有時赤腳踩在泥巴地裡抓螃蟹彈塗魚,有時拿著簡易工具在十三行後頭挖砂或草坪上奔跑,有時帶著零食餅乾坐在觀海長堤吹著海風等夕陽,有時也許只是到國小操場跑跑步吹吹泡泡唱唱歌,有時是漫無目的的騎阿騎,不過這樣反而總有特別驚喜,例如今天的這間餐廳便是。

以養寵物為主打的主題餐廳現在到處都是了,八里這裡也很多,TO HOUSE,桃樂絲,小米蟲咖啡......但是,,,,動物餐廳養駱駝和迷你馬當寵物,這就沒聽過了吧?!之前好幾次騎車經過的朵曼妮,今天終於有機會藉口"妳今天上學很棒!都沒有哭哭也自動自發,所以我要給妳一個驚喜!"帶著兩個野小孩繼續探險去。

一入門,就有兩隻迎賓大狗一擁而上,真的是大狗,兩隻體型站著都比YOYA還高,我認得的,一隻是哈士奇,另一隻.......我不確定品種,但倒是很像杯子上印著的那大頭狗XD



兩隻狗狗雖然大但是一點也不兇猛,倒是很貪吃就是了,我們餐點上了之後就一直靠上來,害YOYO和yaya有點不能專心...


叫了一個兒童鬆餅,和一壺熱奶茶,因為YOYO剛剛已經在學校吃過點心了,而且等等也快要吃晚餐了

兒童鬆餅有四小片,沾巧克力粉,中間還有一球冰淇淋........YOYO讓妳賺到了! (因為我和yaya都在庫庫掃)

吃成這副德性.....

 

yaya喝我的熱奶茶



YOYO則是把整個冰淇淋鬆餅都吞下肚了


等待餐點上來的時候狗狗頻頻靠上來打探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YOYO說:"挖某阿!妳去找yaya",下得妹妹大叫不要不要!

(妳去那邊,去找yaya!)

 

(yaya也急忙跳起來伸出手......."挖馬謀啊! 沒有啊! 妳去找媽媽..."

這家店很酷,窗旁就可以很近的看見老闆飼養的迷你馬和........

 

是的,妳沒看錯! 是駱駝!!

餐廳養駱駝當寵物,妳說有沒有很酷?!

老闆說雙峰駱駝是保育類動物,單峰駱駝數量很多,所以不是保育類,大家都能當寵物養.....

這樣說來...........媽,我想叫老爸養隻長頸鹿在後院啦!!!

 

心理一點準備都沒有的YOYA,用餐到一半忽然看見這龐然大物伸長了脖子探過來吃草,兩個都跳起來了! 畢竟......這裡不是動物園啊!!!!!

大概拍一下店內的陳設,今天非假日,又是下午時段,沒有人,餐廳被我包場了!!



YAYA抓著跟她塊頭一樣大的猴子玩偶興奮的又叫又跳

也是跟YOYO size快一樣的派大星...

店裡大至駱駝小至燈光魚和寄居蟹都有養...

也有養花豹!

呃........好啦,是一隻有著豹紋的貓啦...

另一隻靜靜的黑貓,她是真的喔!!

YAYA帶著她的貓玩偶去跟花豹貓交朋友...

還有兩隻柯基寶寶

邊吃鬆餅這隻駱駝邊看著我們,隔著一道玻璃,比到動物園看還近距離咧


女老闆見我帶著兩個小孩,很親切的詢問兩個小朋友要不要到外面走走,這裡是有門禁的,可能怕遊客不熟悉動物習性會有危險吧? 所以要到戶外園區必須有老闆帶領

這裡還養了兩批迷你馬,剛好yaya上禮拜去外婆家時在門口遇到在溜馬的人,所以這兩天嘴巴一直碎碎唸著......馬馬~~~馬馬, 看馬馬啦......

這下如願啦!


可以近距離餵馬吃草喔

 

當然也少不了駱駝,YOYO克服了心裡的恐懼(因為近距離駱駝真的很大一隻阿)

拿起草餵食駱駝,而這隻駱駝也超乖的!

有沒有有沒有,到動物園也不見得能這麼近距離看到摸到還餵到駱駝啊!!

我就跟妳說這是一個乖乖上學的禮物驚喜吧!! 是不是是不是??

駱駝的睫毛好長好長

來看看除了沙漠駱駝和迷你馬之外這裡還有甚麼動物??

 

山豬


不怕人的豬,見我過來就爆衝來親我的相機了

會跳上到胸部高的圍籬休息的母雞,經過女老闆的解說,母雞翅膀下還有驚喜喔!!

據說這是她今天早上產下的蛋,而且母雞正在孵蛋中....


 

雞蛋YAYA認識,猛指著喊蛋蛋,蛋蛋

老闆拿起一顆小心翼翼的交到YAYA手中讓她感受

溫度暖暖的,摸起來扎實扎實的

小雞和母雞都要加油喔! 希望下次我來見到的是排成長龍成群的你們!

火雞~

喊她的名字會轉頭耶!

鴨鴨,白鴨和紅面番鴨(右)

 

聽說以前還養過鸚鵡和小袋鼠,好一個小型的動物王國和歡樂農場啊!!!!!

這間餐廳的名字叫朵曼妮,距離十三行不遠,就在YOYO幼稚園的後方,離我家也很近,其實很早的時候大約在我第二胎坐月子時就注意到這家了,外型很特殊,但卻沒有明顯的招牌,初見到時還不能確定它是住家還是工廠還是餐廳? 甚至裡面是賣甚麼?? 後來回去查了一下,得知那時老闆有意引進12隻可愛的草泥馬(羊駝)作為這間餐廳的主打,然後就一直等待中,等著草泥馬到八里屆時再帶小朋友來玩,

後來好像因為很多因素和限制讓草泥馬無法順利進口養殖,然後也因為我們常常是假日才有回來然後又來去匆匆所以一直沒能找機會去一探究竟,現在真好,以後我們找機會會常常去看看動物的!

推薦給各位朋友,八里除了米倉國小和兔子餐廳之外又一個不錯的親子景點喔!

朵曼妮主題餐廳

Domoney Cafe'

Tue~Sun AM11:00~PM21:00

Tel: 02-86303140

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157號 (明顯目標捷安特腳踏車旁)
              

媚藥 2020-02-26 17:04:02

很不錯的分享~!

強森媽媽 2012-09-29 06:48:01

有吃食
還有動物近距離相伴
很有趣的餐廳^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