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12:41:30YOYA媽咪

YOYO老師日文補習班,開課囉~~

 

 

看著好多跟YOYO同齡的小朋友英文都能朗朗上口了...

ㄚ母很隨緣,

渾身流露著下港台妹氣質的吳悠悠看來短期間是與高格調的英文腔無緣了,

暨上回把『When you need someone, I promise I will be there for you』唸成

『When you need 三萬,I promise I will be late 吼 you』之後,我再也不敢奢望她將來會成為英文小魔女了,(你看! for還給我用台語念(給),真是台到根深蒂固ㄚ)!

倒是無意間發現,比起英文,她的日文發音還蠻標準的咧.......有時候她會問我這個要怎麼說,當我回答她以後通常唸出來的音還蠻清楚接近的,現在會說簡單幾個單字,晚上睡覺前也會跑去跟阿公阿嬤姑姑說『お休みなさい』(日文:晚安)

偶爾想到還會考考我,馬媽....妳會不會說.........妳知不知道......要怎樣說??

現在,先讓YOYO老師來一段日文的數字教學吧 (獻醜了)

 

(音量可能要先調高一下比較清楚)^^

 

YOYO老師日文補習班,上課囉~~~

 

我在想.....

是不是因為日文的腔調都比較重?

或者比較接近台語的讀音?

總歸一句,妳認真學! 然後有一天就可以去日本找舅舅啦~~

 

上一篇:闖禍

下一篇:【個人意見】。親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