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0:42:19YOYA媽咪

【悠悠FUN春假】田野抓斑鳩

 

上上篇提到的,斑鳩都會成群的飛到小舅的農舍去偷吃養豬的飼料,

趕也趕不走,嚇完了一批另一批又接著報到,造成農舍很大的損失,小舅一氣之下就把牠們抓進籠子放在飼料桶附近想來個殺雞儆猴! 不過野生斑鳩是很聰明的,還是想盡辦法溜進豬舍搶食大豬公們的食物....

   

 

聽說斑鳩是很補的,婆婆對籠子裡的這幾隻很感興趣,愛孫心切的老人家,一心只想給遠在南部的那兩個孫好好補一下身體 (當然也想給吳悠悠補一補啦,不過吳悠悠身體壯得像頭牛,南部那兩個看起來比較需要!!)

 

(吳悠悠:敢偷吃我舅公的飼料!妳們死定了!!)

 

原本只是就籠子裡這四五隻的盤算,沒想到小舅前晚聽了婆婆無意的一席話之後,隔天又起了個大早,繼續到農舍附近去抓斑鳩,而這一抓竟就是一大麻布袋,數一數有十幾隻之多,小舅還不斷問我婆婆:「這些夠不夠?田裡還有好多咧,要我再去抓!」

野生斑鳩活動力是很強的,一不小心就要溜走,好幾個人聯手幫忙把抓到的斑鳩放進籠子裡.....

 

 

斑鳩大補湯@@

一聽到名字我就汗毛直豎不敢恭維.......

聽說還要去買粉光蔘和中藥十全湯來一起燉,就是一道很有名的藥膳.....

而為了這些中藥材大年初三的可是跑了好多地方才有開店再賣,而且聽說粉光蔘貴鬆鬆的,不過YO阿嬤為了這些孫,今天花錢的氣勢很有魄力.......

 

 

問題又來了,誰來殺這些斑鳩? 誰要下刀來放血? 川燙? 拔毛????

噢! 別指望我,我連抓都不敢........遜咖媳婦默默退場到一邊深怕被欽點到>.<

 

 

無敵阿祖又親自出馬了! 一手抓著斑鳩在邊跟我們聊天的途中就這樣開始徒手拔毛了@@

驚阿......

真的是天下父母心,在這裡看到了長輩疼晚輩的心情,之後幾個老人通通聚集在廚房裡忙碌,為的都不是自己,而是心繫平時很少看見的兒孫,一心只想趁此機會好好幫他們補一補身子......

 

 

YOYO還很好奇的在廚房與院子間來回跑來跑去看大人們在做什麼,

不過我真的不敢插手,我只顧照相....ㄎㄎ

 

 

看得出來YO拔其實也怕怕哩,硬著頭皮下場了.....哈

 

待處理好這些野生斑鳩,我們也要告別嘉義小舅跟阿祖一家直奔台南大哥家囉~

今晚要住在大哥家,讓想孫的阿公阿嬤跟大家好好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