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15:03:18YOYA媽咪

園遊會白吃白喝

聖誕節的隔天是我大姑學校的校慶園遊會,早在一週前她就問我那個禮拜六要不要上班??

帶YOYO來玩吧!

結果那天老吳還在加班沒回台北,又聽說是最強一波冷氣團報到的時候,本來想窩在家裡取暖就好,可是看大姑很期待YOYO能去學校找她,也看吳悠悠一幅就是在家待不住很想往外跑的感覺,好吧! 一次滿足兩個人的期望吧.......

學校離家裡的距離以我平時走路的速度大概約15~20分鍾吧,公公見我要獨自帶臭小孩出門,叫我開車去比較不累,不過,我大概是有根筋突然不對吧,確定了一下外頭沒有下雨之後,我就牽著臭小孩的手慢慢散步過去了~~~

一路上的誘惑不少,經過7-11很想衝進去買糖糖,走過檳榔攤看阿姨穿得涼酥酥一直指著人家說「阿姨沒有穿衣服,等一下會哈啾哈啾!」,路過寵物店又是站在門外不走一直吵著要看毛咪,看毛咪........這段如果以阿母快走的速度只要15分鐘的路程整整走了近40分鍾.....

終於到學校了...

進到校門剛好碰上學校的儀隊衛兵交接表演,這又讓YOYO站在那裡停了好久呆呆的看著

『ㄚ那個是什麼阿?』

『槍!』

『阿槍是什麼阿??』

『ㄟ........』(搔頭)

 

 

先帶上教師辦公室去找大姑,把手機拿給YOYO在門口撥了電話給她, 知道YOYO來了的姑姑馬上飛奔出來迎接,在辦公室裡小坐了一下,大姑就帶我們去逛校園~~

先走到一區全部展示學生作品的大樓裡,地上擺滿了高中生的陶塑作品,YOYO在此彷彿進了小人國一樣,見到地上這一堆以為都是玩具的東西吳悠悠每個都想摸一下碰一下,還到處跑來跑去,看得阿母冷汗直流,萬一一個不小心把人家踩扁了還是弄ㄍㄡˋ ㄐㄩㄥ 了,踢倒了,那可怎麼辦才好??

姑姑忙著到處抓小孩,我看她比我更怕飯碗不保吧?? ㄎㄎ

 

照了幾張相,跟大姑說還是早點帶離開這裡吧.....

實在太危險了\\\

 

然後又走阿走阿走,發現陸上有一隻正在緩緩移動的東西,然後旁邊有人在發傳單,

原來是咱們中華民國海軍的招生人員趁這個機會到學校去宣傳招新生啦....

突然看到這個跟剛剛展覽室裡size差很多的東西緩緩靠近,吳悠悠又傻了

只聽到她又一直說.......它會動捏!

那個是什麼??

 

 

要叫她過去跟娃娃拍照,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姑姑一直推推推,吳悠悠就一直閃閃閃,跟娃娃保持安全距離.....哈哈,還是沒膽啦!

再來就是逐樓層的逛找找看賣什麼想吃什麼,我離學校園遊會的年代已經很久很久了,

看看現在高中生都搞些什麼名堂??

賣得東西千變萬化,調酒,人肉砸水球(天氣很冷耶小朋友...),鬼屋探險,然後竟然看到一攤還推出"伴遊"服務,就幾個穿短裙女僕裝戴假髮的學生陪你逛"校園" (這也能賣喔!)

另外逛到一攤賣我第一次看到的『蛇餅』,

仔細研究那就是把麵糰揉成長條狀然後捲在竹片上烤,微焦了之後再拿去沾巧克力或花生醬.....買的人不少,大概都是衝著新奇來的吧??

至於味道如何??  不暸,因為吳悠悠搖搖頭,所以姑姑沒買!

其他也有些贊助廠商擺攤,比如說玩擲骰子問答過關就免費贈送一瓶鮮奶,我們三個人就玩了三次,吳悠悠也有份,而且小姐都很好心的大放水,最後領了三罐回家......

原本就要走了,小姐突然把YOYO拉了過去然後蹲下來喊......妹妹來~~我們來照相!!

呃.......好吧,拿人手短,我就幫你的產品曝光一下好了  (不過看來吳悠悠是很想趕快逃走的臉吧??)

 

後記:

其他賣的東西還有看到好幾攤是將飲料(ex.蘋果西打or雪碧)倒入造型塑膠寶特瓶中,然後再加上一些乾冰,讓飲料外觀上看起來很夢幻(飲料上有白煙一直飄滾),回家開電視時剛好看到某主播因為測試將乾冰倒入寶特瓶中然後引發爆炸顯毀容的新聞! 哇~~~阿真是好險哪,因為剛剛這些高中生就是這樣做的捏=.=

學校好像發給每個老師一人一張100元面額的點券,不過邊走就會有學生跑過來請(老師)吃東西,有些攤位也可以到處試吃,走了一圈下來很多次問YOYO要不要買這個吃這個什麼都不要不要,最後只在一個攤位上看見賣豆花才講了一聲我要吃倒灰~ 花了40塊,吃完後看看也出來混了很久該回家了,此時玩了一上午的臭小孩開始灰要睡覺不想走路一路直喊馬媽抱! 馬媽抱!  歐~~沒開車! 我真是自作孽ㄚ,一路抱回去,花了比剛剛來還久的時間,到家手也快廢了.......

等大姑回來時手上抱著一大排近20罐的養樂多! 原來她後來什麼也沒買 (大概學校同事或者學生都會請來請去吧?),然後最後收攤時很多攤位要出清便宜賣就把那剩下的60塊點券全都去換了要給YOYO的養樂多@@  喔~~不會吧! 妳疼YOYO我知道,可是這一堆養樂多我看了心裡很害怕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