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13:35:08YOYA媽咪

【金銀豬寶團】花蓮,我們來囉~(Day 3)

第三天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慕谷慕魚的入山門票鐵定要買到才行,
很感謝民宿主人的配合,因為前一晚當我們告訴他”明天我們七點要吃早餐!”
看得出來老闆眉頭稍稍皺了一下,不過在聽了我們的原因之後沒猶豫太久就答應我們了.....(後來民宿老闆告訴我們,在花蓮要找到七點可以吃早餐的民宿沒幾家了!!)

在此謝謝遠慮園老闆的情義相挺!!!!

用完早餐之後,也要準備民宿Check out了,趁著藍天白雲的天氣,襯著民宿美麗的山景,把握時間在遠慮園裡拍照留念,遠慮園雖然位在花蓮市,但是位置上屬與比較偏僻的山區,也因此視野很好,開門就可以見山,有別於一般市中心裡刻意裝璜開了窗卻沒有任何風景可言的民宿,瞧,門口拍的這張照片後面多麼像布景哪??
告別民宿前,照例要來給小人們拍張合照,
當然,
小人們也照例不肯合作...
民宿老闆夫妻好像是對退休教職員,老闆娘感覺起來氣質很好,
她們還養了兩隻黃金獵犬,好像一隻叫金太郎,另一隻叫弟弟??
只要老闆喊了聲”上班囉~~~”兩隻狗狗就會走出來就”照相”位置趴在門口一動也不動地供遊客拍照~
時間差不多了,收拾好行囊上車,準備前往此行的重頭戲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是太魯閣族語(mukumugi),意思是世外桃源。
它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榕樹村,在靠近鯉魚潭旁,距花蓮市約有半小時的車程。就像它名字的意思一樣,這裡真的就像個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這裡每天只開放上午跟下午各300名遊客入山,辦理入山證須提供身分證明文件以及繳交規費10元即可。

在找了一處有遮蔽水又不深的地方可以讓小人們完水後,
第二輪的泳裝秀又再度登場了
可能由於溪水實在太冰的關係,下水的小人個個尖叫不停,但是卻又愛又怕,
YOYO也是,想說她在該該叫了那就不要勉強吧讓她上岸好了,
可是一抱起來她又猛往水裡看,腳還一直想要伸下去水裡踢...
真的是”愛呷又假碎力”...
ㄟ.....那個基本上我的照片用到這裡就沒有了捏.....

因為為了這次花蓮之旅大家的相機一個比一個高級,
我們根本不敢拿出小傻瓜在眾人面前丟人現眼,
所以舉凡全體大合照,眾家小人獨照,風景照.......我們都不太敢拿出來~~
有興趣的人等一下可以連結其他家的網誌....


==
==
在慕谷慕魚約莫停留了兩個小時,在山土匪的帶隊之下我們離開了這裡往花蓮市區前進,
無奈此時美麗的天氣開始灰濛,果真沒過多久一場豪大雨下了起來,
車隊人馬就近在附近的商家裡覓食填飽肚子,然後就準備要返回台北了。。。

然而,上述一切都是我的自以為,
反正咱家的白帥帥一路就跟隨著山土匪的腳步,
然後就莫名奇妙的進了家冰店,莫名奇妙的變成點了兩碗冰(我說我要甘蔗冰加兩種料(芋頭和綠豆)),結果老闆來了碗芋頭綠豆冰又另外送上了一碗純甘蔗清冰...
一切都在後知後覺,吃完要離開了我才想起為什麼沒看到pukii??
然後又莫名奇妙的跟著走,莫名奇妙的停車,莫名奇妙的迴轉掉頭,顛顛簸簸了一段路之後,我又莫名奇妙的被請下車用走的!??????

這......這一下車才知道前方的路坍了!
四輪傳動的山土匪的GPS帶我們這種底盤很低方向盤很軟的小轎車走進了這種V型山谷

該怎麼形容這種路況呢??

一整個就是很陡的V型山谷,路的左上方是隨時有可能滾下來的大石頭,而路的右方....就是懸堐峭壁的,也沒有任何護欄,萬一不小心初一掉下去可能十五才能被發現吧???
當時我抱著YOYO一路在昏睡,被YO拔叫醒的時候,張開眼剛好看到小貝家的車正在努力的爬上岸,由於看不到眼前的路,我還狐疑的問YO拔,小貝的車怎麼突然從下面升上來啦??YO拔叫我自己下車看看,就知道路有多陡了...

用講的很難形容(以下照片翻拍自比比家網誌(Day 3))
(YO拔叫我抱著YOYO先用走的下去再上去,比拔是好人,說要擋在我前面萬一我滾下去他可以當我肉墊)))))泣~~~真是有情有義的好朋友阿!

比拔指著一個地方說,這裡車子很容易打滑....


(很陡的V型山谷,坐在車上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路面,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問YO拔怎麼小貝家的車突然升上去了???)
(當YO拔駕著白帥帥準備下坡再衝上坡時,老實話我心裡一直在阿彌佗佛阿彌佗佛,好在大家的技術和運氣都不錯,三台車最後都平安通過!


白帥帥衝上岸的時候現場一片掌聲歡呼~~

===

這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們還沒有要回台北,
還要繼續走行程,要去一個叫”牛山呼庭”有山有海的地方....
走著走著,車子又要下一段迴轉半徑很小的C型陡坡,
心想.....別吧~~花蓮趴不應該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大眾行程??
怎麼一路都好像在演大探險家一樣??
且看天色已晚,都下午5點了我們居然還沒有要啟程回台北,反而還要走這樣的路再到牛山探險???
YO拔問我:"我們還要跟嗎??人家一台是四輪傳動,另一台好歹也是休旅車,我們白帥帥要跟著下去(屌掐)嗎???"
其實我也不想,但我問YO拔如果脫隊此時你找不找得到路回家???
想了三秒,YO拔只回我一句:"唉。。。咱跟吧~"
所以就硬著頭皮跟著走了~~
---

結束了牛山呼庭山海巡禮,這下真的是要回台北了,
又是比家的山土匪帶路,我們阿踢斯和西阿V在後緊追,
一路狂踩油門,為的是要看到山土匪的屁股燈,三車就在蘇花公路上演一場頭文字D飛車追逐,開到一半YO拔竟說他右腳踩油門踩到抽筋了,但為了要追上比拔的腳步也只好咬緊牙根拼了,
而我,平時鮮少暈車的我,隨著車子一下左晃右晃,竟然開始有暈眩冒冷汗想吐的感覺。倒是YOYO,竟然安安穩穩的坐在安全座椅裡睡得香甜~?(該不會是暈倒了吧??)


結束了三天的金銀豬寶半團的花蓮趴,
這是第一次跟網友出門玩過夜的經驗,
再次感謝隊友們的分工合作,一路上才能帶來這麼多歡笑和驚喜,
我們會深深記住這一次的旅行,YOYO也是。

琳琳媽 2008-09-18 08:44:32

YOYO那張獨照真的很像佈景耶!!
YO拔開車開到腳抽筋,妳坐在車上應該很剉吧!!(蘇花一邊是山、一邊是海....)
真的是很難忘的一趟旅行哦!!

大王媽 2008-09-17 16:31:36

哈哈,
真的很像佈景耶...
V字路果然有驚險到XD

版主回應
下次叫豬拔也把他的某嚕某開出來尬掐!! 2008-09-17 17:47:30
台北安麻 2008-09-17 15:24:07

那場頭文字D的追趕也很刺激ㄟ,
比麻家的那白帥帥"兩盞燈"讓我印象很深刻,
沒啥路燈下也能這樣胚喔~~
要是我早吐了~~
PS:第三天穿的衣服是在淡水買的嗎?
我也有一件ㄟ,這是準備當777俱樂部的會服嗎?

版主回應
不是淡水買的,
但是看到那件衣服一眼就有想要買的衝動捏...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心電感應???

噗~~~~再去找一件給米國安安麻穿!!
2008-09-17 17: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