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18:53:17笑郎

快樂工廠

生命中不可能事事皆順心如意,多麼希望有一個工廠,能夠讓人把不如意的困境打造成快樂的美麗城堡,那該有多好!所以,我相信〔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時常幻想這個世界上可不可以有這麼一個工廠,可以綿綿不斷地製造許多的快樂與希望!有沒有一種企業,可以日日行銷快樂?每當這樣喃喃思索時,身旁的先生總會說:〔那是天方夜譚〕一句話就打斷了我那既天真又帶著些許奢侈的白日夢:〔那只會發生在神話裡的夢境-命不好的人,妳叫他們怎麼去快樂呀?有些人連最基本的三餐都沒辦法得到溫飽的,他們那買得起快樂呢?。但是,請相信〔快樂是自找的〕。
有一位朋友,既失婚又失業,為了不想得到同情,亦不願陷入羨慕別人的情境中,多年來從不與朋友連絡,最近她居然主動和熟識的友人連繫了,而且神釆奕奕,大家都好奇的猜想著:〔一定是她的環境已經得到改善了!〕當她主動過來和我握手招呼時,我忍不住問起她的近況,她笑得很燦爛地說:你們一定以為我的命運轉好了,其實我只是去上了一個成長的課程後,思考模式稍稍地給它轉個彎而已。
尤其在我每天認真地執行每一條備忘錄之後,一切也變得愈來愈順利了.因為思想的轉變.心情的喜悅.環境也就自然而然的轉好了.她的一席話,讓我從記憶底層湧現出夢想中的〔快樂工廠〕的美景.我迫不及待地趕緊問她:可否透露一下上課的內容?她假裝神秘地笑一笑說: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十項〔快樂備忘錄〕。
一:看見人要微笑打招呼,熟識者要擁抱對方。
二:關懷身邊的人,並時常問候對方。
三:每天要感謝周遭的人.事.物。
四:轉化負面的情緒為積極思考。
五:不看負面的資訊媒體報導。
六:觀察所發生事件的正面意義。
七:每天儘量吃清淡的食物。
八:每天做一件好事。
九:每天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十:參加一個有益身心的團體。
她很熱心地解釋著每一項定義:說穿了只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罷了,也就是慈濟所謂的〔四神湯〕與〔微笑面霜〕?
我覺得天地雖大,卻複製著相同的程式,自已雖然稱不上頂好,但已經很滿意了。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