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4 23:36:33呆爸

回憶

2001/12/07 ( Friday)

一年很快就要過去了
還有好幾天的休假沒請完
工作總是那麼多...
永遠也都做不完...
雖然請了休假在家加班沒人吵
但是想到網路好友就溜了進來
一時心癢又想跟大家聊聊家常~


時間飛逝猶如太空梭
屈指一算已逾五十個年頭
這一路走來也算留下了不少值得回憶的痕跡
快樂的童年最令人回味
母親的早逝是心中永遠的傷痛
那是多麼的不捨與不願
雖已事過三十個年頭
如今當夜深人靜偶想起母親的慈容
仍忍不住潸然淚下!
在心裡最深處輕輕的喊一聲:
媽我很想您!媽我愛您!
何時會讓我在夢中再見到您......


從小家境清寒父母親最辛苦
為了生活還教育三個小孩子
擺個攤販賣麵勇敢來渡日子
逐漸長大要幫忙我是大兒子


日夜顛倒生活忙碌很快就是三十年
回憶父子一起奮鬥的十多年日子裡
真是酸甜苦辣中有父子情深的身影

每天出門營生不管是天寒或是地凍
有時風雨來襲淋得全身溼冷真苦痛
寒冬半夜收攤氣溫時常五度真是凍

還好媽媽在天之靈有保佑
退午回來順利考上夜大
夜校下課後給爸的幫忙算很大
多年的磨練我的廚藝功力佳!
半工半讀也很快
辛苦五年一轉眼
大四參加特考苦讀二個月~
幸運上榜並開始任公職
也終於讓爸可以向他一生辛苦三十餘年的工作
說再見!謝謝~雖然辛苦~雖然老伴早逝~但兒子也長大了~工作也穩定了~我兒子不再賣麵了~
應該不用擔心討不到老婆了.......

這是呆呆的成長歲月
接下來的一段二十餘年年學習與體驗,
應該還有可以與大家分享的故事~
希望有機會呈現給大家,
尤其是我一直最希望完成的
《最貼近阿爸的日子》
這是我希望記錄出爸爸兩年半前離開了我們前一段
他病中我陪著他走過的日子,這其中會有我兩父子情深的感情與故事...對不起!我忍不住又流下思念爸爸的眼淚了......

2001/12/07 20:28:22

上一篇:成長的喜悅

下一篇: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