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20:17:23樂小路

◎阿公,我愛您

昨天中午媽跟我說:「朝瑋~你要不要回去鄉下看爺爺!(因為爺爺在加護病房住院)」我說:爺爺情況怎麼了?媽說:心臟要做檢查!媽又說:情況不樂觀~上禮拜天伯父、叔叔、姑姑們、爸,都回去看他!媽說:3叔公去看爺爺後就哭了!而且媽說:爺爺這次都一直說:他們怎麼都沒來看我,以前住院都不曾這麼說~他覺得有不詳的預感。我聽了就覺得心裡好酸~好酸!
後來我換了件衣服,跟媽去國道客運坐統聯回鄉下,下午3點的車到家已經6點多。因為加護病房有規定探病時間,我問爸幾點可以去看爺爺,爸說19:30分開始探病!之後爸載我、媽還有3嬸婆!去基督教醫院的心臟科加護病房看爺爺。去那邊已經有很多的親戚朋友在裡面看爺爺了!我進去後站在病床另一邊,看著爺爺,看親戚一直跟爺爺講話,可是爺爺好像很累,理都不理!後來我叫了聲〝阿公〞!阿公一聽馬上轉過身來~看著我~阿公張開眼睛好像有話要講,可是他卻說不出話來!:((~我看著阿公~一直哭一直哭,心裡真的很難受,喉嚨哽咽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只能一直握著阿公的手,真的好捨不得看〝阿公〞這樣受苦!
其實,我知道阿公想對我說什麼?阿公一定又要問:你怎麼會有空來,不用上班唷!因為以前阿公住院,我請假去看他,他都這樣問我,而我總是扶阿公坐起來,抱著他,跟阿公說:因為我很想阿公,所以我就來看阿公啦!阿公要趕緊好起來,等阿公出院,我再陪阿公去散步!阿公總是說:憨孫,阿公很好,工作要緊,你一直請假!到時候老闆不要你,就沒工作了!而我總是會逗阿公開心~我都會說:沒關係~老闆不要我,阿公要我就好啦!因為阿公以前也是老闆呀!阿公聽了就笑了!但是昨天〝阿公〞~卻連出聲音的力氣都沒有,肺中又積了好多痰,我看了真的好難受~!連逗他笑的心情都沒有了!
昨晚回到家~我跟爸說:一定要將阿公轉到台大醫院或林口長庚醫院,讓阿公接受最好的醫療照顧!爸說:因為路途遠~擔心阿公的體力負荷不了!而且台北也不一定有加護病房的床位呀!我說:爸,這裡連檢查心臟的儀器都沒有,一直拖下去!對爺爺沒好處只有壞處!說著說著~我又哭了!大姑姑看我哭,就說:朝瑋說的沒錯~後來我馬上打電話,請台北的朋友拜託安排床位!大姑姑也開始打電話找朋友幫忙。大家於是開始找關係安排~後來晚上11點多!終於安排好了~阿公的名字跟身分證字號都給對方了!早上轉診過去就好了!也打電話給基督教醫院說今天一早要轉台大醫院,請醫院幫忙安排救護車、特別護士、及準備病歷資料!然後說好今天一早我先搭車回台北,大姑姑跟媽陪爺爺坐救護車回台北,而我爸把奶奶跟家裡安頓好,晚點再開車上來台北!然後~我媽打電話給大伯父說明~整個情形!伯父說:等到台北在幾號病房在打電話跟他講。
今天早上我搭7點的車回台北,在車上~到8點半多的時候,媽打電話來,他說爺爺沒辦法轉院了!因為現在只剩一點點呼吸!現在醫生在急救!我聽了~腦中一片空白!我不停的在心中說:爺爺,你要撐下去呀!後來9點多!爸打電話來:朝瑋,爺爺走了!我聽了~掛完電話開始在車上大哭了起來!一直哭回台北,回到家我跟弟弟說這件事,還是哭了起來,哭到累了睡倒在沙發上。現在我的鍵盤還有衣服都是濕的~除了哭~我還能怎麼辦!明早我會帶弟弟們回鄉下~只是以後過年都看不到阿公了!就好想哭~

上一篇:愛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