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1:56:18浩雲

希望PC決策者對於部落格廣告問題的智慧判斷與處理

PCHome對我來說算是陪伴我很久的一個入口網站,一開始我泡最久的地方是貼圖區,詳細一點的話是"卡通漫畫"貼圖區,原因是在那我可以跟許多愛畫圖的同好一起交流,雖然不算太早踏入,但也差不多接近元老級的作者。(作畫技巧則是年久失修…)

但後來由於一些原因,慢慢淡出該貼圖區,現在回去看該貼圖區也已經消失。

 

當初不知道什麼緣故進了部落格這個圈子,好像是為了某個偷偷喜歡的女生吧(好世俗的理由~XD),中間好一段時間完全沒有經營,後來不知道什麼緣故又回來。老實說,我覺得PC的相簿系統真的做的很差,最大的原因是廣告實在太多,看到整個火大,結果今天在部落格上面又看到類似的情形發生。

 

總之自認是PC的忠實使用者,而其中最大的重點是各位台長的關係,或許沒用過太多部落格的相關網站,但就我而言這裡的文章普遍來說都有相當的水準。

 

自己寫的一些也不能算垃圾,但通常沒什麼水準的文章也有人會看,而且大家也願意交流,感覺環境氛圍非常好。

 

然而,氛圍跟使用者也就是各位台長的互動有關係之外,再來就是版面了,因為版面是大家互動時最直接碰觸到的窗口與環境,換句話說就像是各位台長在網路上的一樣!

 

首先大家都知道這是免付費的服務,所以也的確不能要求說會有太貼心或者非常好的服務,再來這個服務是PC所提供,因此整個報台所有權為PC所有,因此PC要怎麼搞,我們實無權過問,或許大家可能覺得自己報台也是自己辛辛苦苦低下眉間的汗水所經營的,怎麼無權過問呢?

 

當然是可以提出建議或問題,但並沒有所有權,人家一個不高興,可以把整個報台給砍了,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畢竟沒有收費,也沒有利益上的交換與其該有的保障。

 

因此這次PC為了收入問題而置入眾多廣告,破壞了台長們的私密後花園,只為了增加廣告效應,當然絕對有權這麼做,但是

 

我或許不了解管理PC上財務的困難有多嚴重,也不知道當初經營的理念為何,但我大概還知道免付費服務的主要財源是廣告,因此要求完全無廣告也是過於苛刻。

 

廣告的效應來自於曝光度與廣大的群眾,今天為了增加收入而置入廣告實無可厚非,但我希望各位PC的決策者,您的眼光請放遠,勿以短視近利而失去了長久發展與壯大的好機會!

 

報台是各位的資產,廣告是各位的資產,但請別忘了,所有台長與他們優質文章還有觀眾才是各位最寶貴的資產

,若沒了這些傑出的台長與他們所創作的優質文章,那誰願意來這裡?若沒人願意來,那廣告的價值只會朝著無底洞底不斷的往下探!

 

屆時只能夠附上更多的廣告,才能夠達到相同的效果,但這只會逼走所剩無幾的台長,變成惡性循環,這如何永續發展?

 

反之,若各位能夠好好觀察各位台長的需求,好好尊重他們的創作,好好與台長溝通報台營運的需要,我相信報台的台長們都能夠體諒,進而得到共識,甚至有可能以合作的方式達到雙贏的局面。

 

別忘了報台現在可不是僅僅只有台灣的台長,更有香港大陸的網友們在使用,雖然人數相對不多,但相信各位都是聰明的決策者,若好好經營下去,遲早PC會往國際化走,屆時不用三個廣告,一個廣告的收益就非常驚人了!

 

請各位好好思考思考這樣子的至入性廣告作法是否合乎貴公司長久的利益?這樣做能夠幫助公司多久?相信各位都非常有智慧,也相信各位能夠做出最有智慧的決定,否則在部落格這塊領域,貴公司的經營恐怕只會越來越衰退,這並不是大家所樂見的情況!

 

也謝謝貴公司長久以來努力的經營,給了大家非常好的環境,雖然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但只要有心,我相信一定都沒有問題的!

 

 

看到可愛的小內褲(廣告的收益)而不小心展現的慾望,將導致各位台長(身後美女)的...(各位自行想像~XD)

 

 

好好溝通合作以共創幸福美滿的未來~共勉之~哈

 

(圖片均轉自網路)

 

 

 

最後念一下:

 

最近這個風暴算是我在報台這麼久(其實沒多久~XD)所遇到最大的,很多台長紛紛離開,往好的地方想是不會有人催稿了~XDD(這好像一點都不好吧0.0)

 

我看過一些台長的文章大多以台長的角度出發,因此我嘗試以報台經營者的角度來說明,或許依舊搔不到癢處,也或者我的見解是有很大的錯誤,不管怎樣,我還是希望決策者們能夠聽聽台長們的聲音,並不是左耳進右耳出,一意孤行。

 

當然我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小台長,我的話可謂毫無重量,頂多就像微風吹來的感覺,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幫大家發出一點小小的心聲,我想這不僅僅是為了台長們,也是為了這優質環境的永續發展。

 

最後希望這不會是最後一篇文章,如果是,祝福各位,若不是,期待與各位的再相見囉~~

 

上一篇:郎中來賣藥了~XD

靜思雲(蓉) 2012-07-08 15:26:03

好久不見~~~ ^^

吉米布萊特 2012-06-02 21:49:39

何時回來的???

消失很久嘍...

正樹 2011-11-25 18:30:01

認同綠茶桑的話
想個好點子
讓大家同樂一下吧

版主回應
話說想點子真的不是我擅長的...= =" 2011-11-27 23: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