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19:50:47浩雲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這個禮拜日由於大專營的保溫與聚會,早上一群人相約一起去看這部片子,而會想去看這部片的緣起是因為有位臨演是我們認識的一個朋友,特地去電影院找尋他的身影~XD

 

這部電影是九把刀自己的故事所改編的,電影中有很多性暗示的笑點,還有很多時下年輕人才看得懂的梗,即使有很多年代不符的事情發生,例如學校名稱,還有看起來先進到不行的電聯車與自強號,乃至於新潮到不行的穿著風格與髮型。

但這些其實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那段青春歲月的年少輕狂與成長。

 

導演用了相當誇張的方式來呈現許多男生在成長過程常常會做的一些"蠢事",至於那些蠢事大家可以進戲院去觀賞一下。

 

不可否認的,我覺得選角選得不錯,但在劇情的編排上卻導致演員在表演時會有的突兀感,最直接的原因是跟導演的喜好有關。

畢竟這是人家的故事,當然會有喜歡與不喜歡的部分在裡面,所以導演喜歡的部分會比較長,比較不愛的部分比較快,這就使得最後整個劇情轉折的速度太快,因此可能會讓觀眾的心境沒辦法跟著劇情一起轉,(還是只有我這樣而已= =?)演員的表演看起來實在是有些突兀。

 

雖說如此,我個人還滿喜歡最後那個爆點,但卻也加深了那種深深的惋惜與不捨,只能說我個人實在不太喜歡這類型的片子,而且整部片前半段實在是有點冗長,後半段又轉太快,加上個人不喜歡這種結局。

 

但我還是推薦一下給各位,除了具有相當的娛樂程度外,這部片子中,導演還是有想表達的事情:

就是男孩在成長過程當中會做出多少蠢事...

柯:我們這樣每天打手槍,到底有什麼意義? 友: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精液啦~

在青澀的成長歲月之中,女孩通常總是比男孩來的成熟,因此當男孩有些十分幼稚的行為出現時,希望較為成熟的女孩能夠包容男孩,同時請珍惜身邊的男孩\女孩。

最後我自己附上一句:

人與人的相遇是為了心靈上的提升,請珍惜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

 

台長的小小PS.(絕對不會是playstation)

話說為什麼我會知道導演想表達什麼呢??

其實我看完電影的時候有想問這個問題,但導演自己已經先說了...嗯?先說了?

如果你把電影看十遍,倒著在看十遍,或許可以發現我提到的那個東西,但你不會看到那行字,導演也不會在片中跳出來跟你說,那我怎知道?

嘿嘿,只能說偶運氣實在是非常的好,看完電影後,導演也就是九把刀跟男女主角還有一位演員近來跟大家致謝語回答問題,於是乎我就可以非常近距離地看到演員從2D變成3D這樣~哈哈

(我盡力了...真的很難拍= =")

妍希真的很正耶~~

彎彎...也不錯看啦~哈哈

據說演員突擊會下到南部,大家在南部電影院看電影時搞不好會遇到喔~哈哈

 

傻瓜 2011-09-28 21:22:23

這片真的很好看

讓瓜又哭又大笑餒

不過為了看這部片瓜花了1千3百多元

還沒浩雲哥幸運能2D變3D (嘆氣~) /=.=\

版主回應
話說電影票有這麼貴= =?
我記得當初去看沒這麼貴啊!!

該不會漲價了吧...!?
2011-09-28 21:57:09
Miya 2011-09-12 00:00:42

我剛看完了這部片,覺得讓我回憶到了自己的國中與高中年代。不是什麼故事都要表達什麼,有時只是替自己的生命留下回憶和精彩而已。就像片裡女主角說的:「有些事本來就徒勞無功」。但是還是會去做啊

版主回應
呵呵~可是...我覺得人生在世做任何事都不會是徒勞無功的!

即使表面上看起來是真的徒勞無功...
2011-09-12 11:48:59
蜜絲﹒鄒 2011-09-11 21:22:08

整部戲很有梗阿!!!

妍希正翻了!!! 梨窩好可愛>///<
為甚麼你能從2D變3D (羨慕>"<)

版主回應
是還滿有梗的~哈哈

這是個好問題啊~
因為我本來也沒有這樣的預想耶~哈哈
2011-09-11 23: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