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00:06:09浩雲

2011大專生命成長營中興梯帶組總結

本篇標題下的稍為正式一點,

因此內容也可能稍微會宗教化一點,如果各位不喜歡可以跳過不看。

但我還是打從心底希望各位如果不喜歡... 也不要排斥,畢竟只因為"自己"的一些觀感而排斥完全不了解的東西,有時候是非常可惜的~

而本篇算是這次營隊的最後一件該做的事,所以這是幫自己寫的,供養給大家。

 

---------------------------------------

一年前左右剛參加生命成長營的時候,雖然四天三夜的行程裡面只有最後一天的上午有打瞌睡外,其他時間我都還滿專心地在聽課,但即便如此這些看似簡單易懂的觀念卻有非常深廣的含意,這是當時的我所沒有辦法想像與理解的。

 

當時參加營隊時被無私付出的義工給深深感動到,因此就希望將來的某天一定也要來當義工。

而這次很幸運的被分配到輔導組擔任輔導員,與另外兩位輔導員與小組長共同照顧並協助來自銘傳、實踐、大同、海洋、經國、東吳等大學的同學。

在營隊開始前我給自己立定要學習的主題是"關心",藉由觀察與思維的過程,從而關心且在不給對方壓力的情況下給予幫忙,而對象包括小組員以及輔導員與小組長等,甚至是其他這兩天在其他組認識的新朋友。

第一次當義工時是在勤務組擔任副小組長,最多關照十幾位同學而已,但這次總共有31位同學,運氣稍微好一點的是有一位是我同學,因此很熟,但我還是得在這幾天內把所有同學的名字給記起來才行...這真的有點難啊。

 

由於中興大學腹地不算小,再加上宿舍、小組教室與禮堂的距離都不算近,單程都要走上十幾分鐘,整組移動甚至要將近20分鐘,而且除了帶組的一些行政事項外,上課還得比小組員專心,因為晚上還得為他們複習,再加上我們自己輔導員與小組長也得另外上課,整天下來體力的耗損相當大。

這次在義工的前行中,法師有開示,事情的處理上有兩個重要的步驟:在做某件事前一定要跟上師、師父或者三寶祈求,祈求上師、師父或者三寶的加持,能夠讓事情順利完成,事情完成後要在心裡問問師父:師父,我這樣做您高興嗎?我這樣做您歡喜嗎?

在關心的過程要中用師父的眼與心去看這些同學並關心這些同學,這樣子遇到許多的境界時才比較不會有煩惱。

由於在團體裏面我只有學了短短的一年,尤其是廣論,學的部分更是冰山一角,卻直接跳過擔任小組長的位置擔任輔導員,結果才第二天,就發現自己的關懷出了問題,內心常常被一些奇怪的念頭給混淆,因此關懷的動作就稍有疏漏,幸運的是在第三天的時候就有比較回復到自己想要的水準。

比較隨喜自己的地方是在小組隊伍行徑的時候,自己總是在旁邊看頭看尾,以避免隊伍拉太長而導致分散或者隊員落單。

另外就是在祈禱的部分,雖然一開始還是常常會忘了做,但慢慢的次數有增加,這也是有所進步。

很隨喜一起跟我做每天早上的廣論共學、發心、祈禱,晚上的總結也有做到,對於佛菩薩的信心是有增加的。

 

而法師開示的部分,學到了很多,像是如何貼近廣論原文,還有佛菩薩、師父為我們講法的心是什麼,什麼是皈依三寶,聽法時應該有的態度為何等等...收穫不少。

這幾天下來常常很想睡,像是才第二天就偶而會發生腦袋放空的情形,導致在行政事項上的交待時會沒有辦法做思考與記憶。

但從營隊開始到結束,內心的快樂沒斷過,即使有挫折也是一樣,很充實的快樂,所以即使身體很累...其實我一點都沒有感到累。

 

最後很感激所有的學員肯來學習,讓我們能夠有很多的學習、成長與服務的機會,同時也賺了很多資糧,希望自己與所有營隊的人能夠在生命成長的這條路上面能夠違緣盡除、順緣增長,得到生命中最真實的快樂。

也很感謝小組長與老師的協助,整個過程都沒有遇到很大的困難,最後感謝上師、師父與三寶的加持,讓整個營隊能夠順利圓滿達成。

 

-------------------------------------

這篇比較正式一點,由於這個禮拜五,也就是8/12號,我又要去護持雲科梯的營隊,所以比較輕鬆的部分還有正咩...不,活動過程的一些照片到時再放吧~呵呵

這篇算是交作業~哈

 

中興大學的鴨子~超悠閒~XD

小晴。 2011-08-26 23:31:20

我們家小筆電又奇蹟似的復活了!
工程師測試都沒問題@@"
太靈異了
我跟老頭都開不了機耶!!!

我每天都有跟人群接觸阿......

小晴。 2011-08-22 12:52:50

是有那麼一點......ˊ口ˋ
而且下班都晚了 回家都只看看就睡覺
只會去固定的地方留個言
而且我們家小筆電壞了 只能趁在公司時看看
希望倦怠期趕快過阿~~~

版主回應
趕快換筆電
倦怠期就會過了~XDD

我覺得你該去跟人群稍微接觸一下
有助心靈擴展~
2011-08-22 17:23:59
小晴。 2011-08-21 23:40:36

=_______="

嗆我~~~~~~
嗆我??????
我覺得我的報台快要荒廢了......

有想過要找什麼工作嘛???

版主回應
也是...最近你好像都不怎麼出現耶~
倦怠期?!


整天都在想找什麼工作啊!
2011-08-22 09: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