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14:32:44浩雲

幻能 (六) (之一)

前情提要:

世界遭受不明原因毀滅後,人們在"創生之神"的幫助下重新建立家園。

一名頻死的少女-亞雲在了業德博士的幫助下重生,且成為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生械人"。

同時,為了協助亞雲將來可能會遇到的各種危險,了業德博士在亞雲腦部裝設了一個輔助AI晶片,名為摩爾斯。

涵姨的幫助下,亞雲踏上了尋找仇人的旅程,旅程中遇到了失散多年已久的兄長-浩雲,但為了隱姓埋名,已改名為危凍。

因方向相同,危凍便與亞雲一起行動。

立德學園救援戰結束後,亞雲與劍時卻在路上遭到了襲擊,但由於劍時高超的戰鬥能力與亞雲異於常人的能力,總算順利的脫逃。

在得知了巴卡納學園的重大歷史後,危凍為了將亞雲帶給巴卡納學園的希爾雅校長,兩人隨著車隊前往巴卡納學園的所在-臥華國。

 

 

 

第六章:  巴卡娜高等傭兵訓練學校

 

隊上路後,這次的運氣算是相當不錯,路途中頂多是車輛引擎過熱、爆胎等等小事車之外,並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阻礙,因此在預期的時間內,順利到達最終目的地───施理得城。

 

施理得城為臥華國首都,是一個相當繁榮且龐大的都市,位處世界的運輸要衝,是各種貨物的集散地。

 

臥華國的總人口約5600萬人,施理得城約有520萬人,約占總人口數的1成。

 

臥華國的政治形態是採民主與帝制的結合,也就是皇帝擁有相當大的權利,包括制定法律、收稅、任命官員等等,卻沒有完整軍權。

 

而人民有一個機構可以提供政治上的意見,經過人民意見代表的表決後,當贊成人數的數量超過整個人民機構一半時,皇帝必須遵從,而如果統治者做的不好或者死亡時,這個機構可藉由這個機制撤除統治者的權利,並重新選出一位新的領導者。

 

新的領導者在沒被人民踢出來前,任期由皇帝自己決定。

 

亞雲第一次看到如此繁榮的城市,覺得非常興奮,整天拉著危凍到處參觀遊覽,壓根忘了巴卡娜學園的事。

 

而劍時在完成護送的任務之後,急忙中只跟亞雲道了聲「再會!」就匆匆忙忙的趕回去了,好像是學校又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情。

 

車隊在城內進行交易補給事宜,等到一切辦妥,要啟程返鄉時已經是兩個禮拜後的事了。

 

這次車隊沒僱立德的傭兵來護送返鄉的安全,而是由巴卡娜的傭兵來負責這件案子。

 

當車隊跟亞雲、危凍兩人在巴卡娜傭兵學校附近分手之後,危凍就帶著亞雲前往巴卡娜學園,希望能請希爾雅校長幫忙。

 

亞雲跟危凍到巴卡娜的之後,發現巴卡娜的人員管制非常嚴格,兩人東問西問,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進入學校的方法。

 

找到方法後,兩人經過相當多的檢查與偵測關卡,填了一些資料,經過排隊,總算進了校園。

 

雖然過程繁複,大部分都是由危凍在處裡,所以亞雲看起來略顯無聊。

 

到了學園內,亞雲除了覺得學校好像大的沒有邊際之外,所有建築物不但都非常的雄偉,還非常有現代感,形狀很少有邊角,顏色以白色為主基調,藍黃色為輔,其他顏色為點綴,午後的陽光灑在上頭,彼此輝映著絢麗的光彩。

 

或許剛好是下課休息時間,路上的學生相當多,但彼此間談話聲音都很小,所以整體而言並不會十分吵雜。

 

危凍看了看四周說:「這裡比我想像中的要新的多,也先進多了,當然美女好像也更多了嘿嘿

 

「哥!你在想什麼啊?」

 

「啊沒有,我們去找校長吧。」於是兩人便到櫃檯前,對服務的人員說:「呃,妳好,我想找希爾雅校長,請問她在不在?」

 

「希爾雅校長?請問您是?」

 

「我是危凍,她是我妹,亞雲。」

 

「好的,請稍等。」

 

「嗯。」危凍點點頭,過沒多久後,櫃檯的小姐說:「先生,不好意思,我沒有在預約的名單上看到您,請問您有預約嗎?」

 

「啊?見她要預約啊?」危凍睜大眼睛,服務生笑著說:「是的,如果你們沒預約的話可以先在這填寫資料預約,我們會安排您與校長的會面時間,以目前的預約狀況看來,大概只需要等幾個月就可以了。」

 

危凍眉頭一皺說:「是喔幾個月這就麻煩了。」

 

「哥,你行不行呀?」亞雲似笑非笑的看著危凍。

 

危凍抓抓頭說:「哼,等著瞧,我想想能不能請妳現在幫我傳達一句話?」

 

「一句話?」

 

「嗯,幾個字而已。」

 

「這個我要請示一下校長室的秘書才知道,請稍等一會兒。」

 

「謝謝妳!」危凍陷入沉思。

 

這時亞雲問說:「希爾雅校長真的是你的舊識嗎?喂!!」

 

「嗄什麼?」

 

「你在想什麼啊?我叫你兩聲你都不理我耶!」

 

「喔,沒有啦只是我在想說

 

「很抱歉打擾兩位,請問您有什麼話要帶給校長嗎?」

 

「喔,麻煩你講:『銀羽之約』就可以了。」

 

「銀羽之約?好,請稍等。」

 

「哥,什麼是銀羽之約啊?」危凍笑了笑說:「試試看吧。」

 

等服務員講完電話後,沒多久,電話就打了回來,服務員接起來講沒兩句,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轉過頭來說:「校長說她要見您,而且是越快越好!」

 

危凍鬆了一口氣後說:「謝謝妳。那請問校長室在哪裡?」

 

服務員說:「放心,我們會有專員為您帶路。」接著手朝著旁邊一位女孩子一擺。

 

「兩位請跟我來。」那一位女服務生鞠躬說道,危凍點點頭說:「那麼就麻煩妳了。」

 

危凍與亞雲隨服務生坐上一台小型的行動車,一行人朝著校園內部前進,行進過程中,不知道何時開始,在行動車前後左右各有一輛小型護衛車跟著。

 

亞雲看到這番陣仗,不禁有點坐立難安,危凍則是看著周遭的景色,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車隊經過好幾個關卡與大門,每個關卡最少都有5名武裝士兵戒備,越往內部,人數越多。

 

大概經過了20分鐘後,一行人到達一棟看起來非常高聳的大樓,門口約有670名士兵戒備。

 

服務生請兩人進入後,便與車隊離開。

 

進入大樓後,內部空間相當大,除了數十根支撐天花板的石柱之外,中央有一個電梯,電梯的周圍的天花板採用透明材質,走到電梯前,能夠看到整個電梯運作的情形。

 

電梯旁有位服務員將手指放到旁邊的感應器上後說:「兩位請稍等」。

 

嗶聲過後,電梯門便開啟,內部十分寬敞,大約可容納20~30人,裝飾相當高雅。

 

與服務員三人都進了電梯後,不見服務員按任何按鈕,電梯就直直地往上加速,加速過程時間雖長,但最終速度相當快,電梯內視野非常好,亞雲看著地上的人越來越小,看到出神。

 

電梯接近上面時也是慢慢的減速,所以幾乎感覺不到在加速與減速時因視重改變而有不適的感覺。

 

電梯門打開後,服務員說:「那扇門後就是校長室,祝兩位今天愉快。」

 

說完便一鞠躬,等亞雲跟危凍走出去。

 

危凍出了電梯門後跟服務員說了一聲謝謝,服務員起身微微一笑,電梯就直接下去了。

 

出了電梯後,看看四周,眼前是一個寬闊的走道,走道的牆壁、天花板都是用不知道什麼透明材質蓋成的,風景相當的好,甚至能隱約看到50公里外的施理得城,這時亞雲才發現自己已經在校園的最高點。

 

10公尺長的走道盡頭,是一扇黃色的大門,門旁有8名全副武裝的侍衛在守門。

 

兩人走到門前時,其中一名侍衛要求搜身,危凍看起來相當習以為常的樣子,反倒是亞雲沒給人家搜過身,被搜身的時候顯得相當緊張。

 

等到衛兵確定兩人身上並無藏帶危險物品之後,另一名侍衛就轉身對著門邊的開關輸入密碼,不一會兒門就開了。

 

進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相當寬闊的招待室,大概可以容納50人到100人。招待室的兩旁各有一個門,其中一扇比較大,比較大的那扇門旁有一個穿著套裝的女性。

 

那位女性說:「兩位好,我是校長的秘書,校長已經久候多時。請隨我進來吧。」接著手一擺,請亞雲跟危凍入內。

 

進了校長室後,秘書就退了出去,只見寬大的校長室中,左邊的牆上掛了許多人的畫像,右邊則是一大片窗戶,校長辦公桌的後方則是一個大書櫃,上頭放了許多書籍。

 

有一位長髮及腰,衣裝筆挺的人正面對著那個書櫃,手上拿著一本書,正背對著亞雲跟危凍。

 

在這諾大的房間中,時間像凝結住了一樣,沒有任何聲響,氣氛異常凝重,亞雲大氣都不敢透一下。

 

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個人將書放回書櫃,轉過身來,是一位長得相當標緻的女孩子,年紀大約在25歲到28歲之間,雖然年輕,卻相當有威儀,此人正是巴卡娜的希爾雅校長!

 

(數年前畫的希爾雅設定搞,傷眼請見諒~呵)

 

希爾雅秀眉微皺,大大的眼睛正瞪著危凍,而鮮紅欲滴的櫻桃小嘴卻緊抿著,眼框好像有一點紅紅的,不發一語。

 

危凍搓了搓手,慢慢地走到了她面前,說:「希爾雅,我啪!好大的一個耳光,重重的落在危凍的臉上,紅紅的五條指印頓時泛起。

 

亞雲嚇了一跳,可是兩秒後讓亞雲更摸不著頭緒。

 

希爾雅的眼淚流了下來,接著就撲到危凍的懷中哭了起來危凍先是楞了一下,接著便緊緊的抱住希爾雅,不斷的輕聲安慰。

 

過了好一會兒,希爾雅才慢慢收淚,危凍扶著她到旁邊的椅子坐下,亞雲則是到他們倆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

 

危凍遞上手帕說:「好了,好了,別哭了,我不是還活的好好的嗎?妳看。」接著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小盒子,盒子打開後,裡面躺著一小片形狀類似翅膀的銀色薄片。

 

希爾雅看到這個東西,總算破涕為笑說:「你這個壞蛋,找你找了快6年,一點消息都沒有,我還以為你早就忘了我呢!」

 

接著將手往領口裡一探,拉出了一條鍊子,鍊子的掛飾是一個小型的透明方塊,方塊中也有一片銀色的薄片,跟小盒內的銀片形狀十分相似,兩者擺在一起時,看起來就宛如一對翅膀,相當特別。

 

(哥跟希爾雅校長看起來好像是一對戀人啊。)亞雲心想。

 

危凍嘆了口氣說:「唉,其實我有不得已的苦衷,希望妳原諒我。」

 

「哼!要我原諒你這個渾蛋哪這麼簡單,我一個人在你消失後,肩負著本校重建的重責大任,整天戰戰兢兢的,忙的要死。可是你呢?整整五年不知道死哪裡去了,沒來幫我就算了,還害我擔心的要」危凍一把把希爾雅給拉進懷裡,以最深的吻堵住希爾雅的雙唇。

 

起初希爾雅還有些抗拒,但沒多久,不僅兩手緊抱著危凍,還像是要將這幾年累積的思念一次宣洩般,熱情忘我地回吻著。

 

 

   

 

台長很想"念":

 

首先要說的是我不是想念誰,

 

最近其實心情很不好,

 

還有一種求不得苦的存在,

 

至於啥求不得就不多說了,

 

 

而心情不好的主因導於實驗的結果,

 

最近做的實驗結果讓我看了之後的感想是:

 

過去的心血算是完全白費了,

 

這還不是最嚴重的,

 

最嚴重的是原因出在哪裡一點頭緒都沒有,

 

更別提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再加上7月多就要口試,

 

什麼都沒做出來,

 

真的很煩...

 

害我都想唱"最近比較煩"了~XD

 

 

 

再來另外一件讓我很沮喪的事情是,

 

我發現了一個事實:我挺沒口才的!

 

雖然很久以前就知道這件事了~XD

 

但最近的感觸滿深的,

 

為什麼這樣講呢?

 

就拿最近這個大專營的例子吧,

 

我大概前前後後向差不多有十幾個人推薦了這個活動,

 

加上網路上的應該有20幾個左右吧,

 

扣掉沒辦法去的應該還有十來個,

 

結果講完還是沒人想去...這種東西我覺得很好,

 

也不用花什麼錢,去了對我也沒什麼好處,

 

只是想把最好的東西跟大家分享而已。

 

那會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大概就是自己的能力不足囉~

 

但也有一種說法是因緣未到,所以都沒人想去...

 

 

不小心又念了落落長~

 

最後感謝大家的欣賞,

 

照慣例還是送上一張圖供大家食用哩~XD

 

(話說圖都沒辦法上傳...連這個都要來跟我作對不成= =")

 

上一篇:幻能(五)(之三)

小晴。 2011-05-27 01:43:21

小骸人真好
居然說耗耗很帥......
小骸心地真善良!!!

但以下就是真心話了吼~
也是事實!!!XD

版主回應
是啊~心地善良的人總是被惡勢力欺負啊~XDD
就像偶一樣~哈哈

不...是五十!
2011-05-27 16:03:32
¥╭小小骸╮¥ 2011-05-26 21:51:27

你看起來像是被欺負的xD
[看過你照片囉 還不錯帥xD 不過跟山下智久差多-.-

嗆小晴姊!!!
你怎麼忍心這樣子對待一個
美麗清純活潑可愛美麗大方沈魚落燕這樣百年難得一見的 簡直是仙女下凡的大姊姊呢!?

版主回應
噗~好吧~你應該是網路上第一個講我帥的~XD
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很帥...是超帥...XD(超帥這句純唬爛)

呃...我跟你說...
人說話要摸著良心說啊...XD
不能臣服於惡勢力!
知道嗎~XDD
2011-05-27 00:56:17
陽光貓咪 2011-05-26 14:22:52

有沒有發現 叫阿晴的
都是聰明伶俐 伶牙利齒的美女啊

版主回應
我可以說小晴例外嗎~~XDD
(被小晴追殺中~)
2011-05-26 21: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