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17:12:50浩雲

亡命千萬里 (The way back)

要說明一下

這篇稱不算"影評"

只是我對這部片子的感覺而已

專業影評得去看看梁清或者是綠茶的格子~哈哈

(知道有再寫影評的人不多~沒寫到不好意思啦)

在看這部片之前我是有些期待的

但不代表這部片不好看

 

劇情簡介:取材自真人真事

敘述在1940年的俄國勞改營,一群人為了自由而逃亡的故事。

 

主要演員有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還有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以及吉姆˙史都格斯 (Jim Sturgess)、美少女莎柔絲˙羅南 (Saoirse Ronan) 跟馬克‧司壯 (Mark Strong)

吉姆˙史都格斯我唯一看過的另外一部片是決勝21點

,而莎柔絲‧羅南這位美女我忘記什麼時候給讓我留印象,不過確定的是在"蘇西的世界"那部片子裡面有給我很深的印象,在這部片的一堆男角中,成為了不可或缺的亮點。

柯林‧法洛演過很多戲,多到他最近演過啥我都忘了,但我覺得他很厲害就是了!

 

艾德˙哈里斯是老演員,演的片子也很多,給人的感覺就是硬漢,雖然年紀大了,還是很硬朗的fu!

 

當初我還以為這部片的重點是放在如何逃出勞改營,應該會有相當緊張刺激的場面之類的,但逃出勞改營這段很簡單的帶過去,這部片的重點是逃出來改營後的旅程。

片中主角逃亡的路線真的很長,可說是幾乎橫跨了亞洲的南北邊,從西伯利亞一直向難逃到印度,中間經歷了暴風雪,高山,高原,沙漠等氣候非常極端的地形。

片中可以看到非常漂亮而廣闊的景觀,但也能夠想像要在這些環境下生存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這一行人在路途之中彼此扶持,即使有衝突也是為了整個大局,當然中間有些人不支倒地,但就如片中所說:至少死的時候是自由之身。

而對男主角而言逃離不僅僅是為了自由,還為了另一個人,也就是因為這樣,男主角才有辦法一直走下去,甚至拉著夥伴一起走下去。

整部片看完之後最大的感想是,好久沒看這麼沉悶的片子了,重點是我居然還把它給看完了,真是不符合我的個性啊~哈哈

即使如此,沉悶之內卻有著人類追求自由與韌性的展現,也看到在動亂時代下就連普通的生活都是非常奢侈的願望。

至於最後的結果如何還是留待各位自己去觀賞吧~

(以上圖片均轉自網路~)

小晴。 2011-04-30 14:22:45

原來是小天使來清留言了
我還在想我的廣告怎麼不見了

版主回應
真的是小天使來清的?!
搞不好是小惡魔~哈哈
2011-05-01 00:43:27
¥╭小小骸╮¥ 2011-04-30 13:51:01

廣告真煩死xD

我想說是誰在整人xD

絕對沒有在想是不是你- -+

版主回應
是很煩阿~

哦哦??

我也沒說你有在想我~
該不會是不打自招吧~XD
2011-05-01 00:42:32
正樹 2011-04-29 13:53:43

綠茶桑說的那情形
我也有發現呢
剛剛去他家
發現我之前的一篇回應人間蒸發囉
就是他介紹的泰國片
去韓國拍的

版主回應
是喔!
那該不會是留言被吃掉了...
2011-04-29 22: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