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11:25:27浩雲

天堂?地獄?

幾天,由於不久之後要登場的大專冬令營,我們這些義工們要去參加一個兩天一日的培訓,但其實整個過程並沒有什麼太過於專業的內容

簡單的說去培訓是做更進一步的學習,那學習了些什麼呢?

很多東西,講起來可能還挺累人的~哈

因此請原諒在下的懶,先舉一個小小的故事好了

這個故事詳細內容有些忘了,應該也很多人聽過吧

 

這個故事大概的內容是說:

某天,有一個...帥哥還美女請各位自行想像,聽到很多有關於天堂跟地獄的事情,於是對天堂跟地獄產生了非常大的好奇心,大到都可以殺死好幾隻貓了...好像有點冷,最近的天氣

於是乎祈求有天神或天使還是黑白無常都可以,反正想去看看到底地獄跟天堂到底是什麼樣子

那有位高等生命體(像天神或天使之類)知道了他的願望,便答應他要帶他去看看天堂跟地獄長啥咪樣子

那位高等的生命體問說想先看地獄還是天堂,各位想先看什麼?

先看地獄在看天堂應該回去以後比較不會做惡夢,畢竟比較後面看的印象會比較深一點吧

所以這位高等生命體就帶著這位前往地獄,到了那邊之後,看到的景象是,一堆人在一個房子裡面,圍著一個鍋子,正在吃東西,但是每個人的湯匙卻非常長,也很大隻,所以要把湯堯起來塞到自己嘴巴裡面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因此大家都吃得非常難過,彼此也因為心裡不舒服而有著許多爭吵,使得大家更加痛苦

看完了地獄之後,便轉往天堂,到達目的地之後,這位仁兄或小姐覺得相當困惑

為什麼呢?

因為這裡的情況跟地獄一模一樣,也是一群人圍在一起,拿著超長的湯匙吃東西,但...

就是有那麼點不一樣的地方,地獄的人把東西往自己嘴巴塞,天堂的人卻把東西往別人的嘴巴塞,長長的湯匙頓時變成了利器,大家都吃得很開心,也沒有爭吵,一片祥和

不知道這個小故事給了各位什麼樣的啟發呢??

 

首先不要管那個湯匙太長為什麼不拿短一點,或者用其他比較方便的東西來吃這種好像不太合邏輯的事情

以下兩段沒興趣請跳過~

如果硬要管的話,以佛教的術語來說,這叫做"無明",或者"愚痴",這裡的"愚痴"可不是說低智商或者什麼的,比較類似阿凡達的男主角跟夥伴離散的第一個夜晚,為了保護自己而點了一隻火把,結果引起森林裡的混亂

換句話說就是"無知"的意思,不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或者可能明知道這樣子做是不恰當但卻仍堅持這樣做

 

根據我們當時在培訓時的小組討論結果有三個啟發

第一個就是:天堂跟地獄,一念之隔,同樣的世界,痛苦就是地獄,快樂就是天堂,由你決定!

第二個是:要怎樣會快樂? 付出幫助他人最快樂,很多時候大家互相幫助的感覺是非常好的,當你在幫助他人的同時,常常會同時幫到自己,不管是實質的還是內心的愉悅

但現在這個社會強調的是競爭,搞到最後變成自私自利,甚至冒出了一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我想應該是:人只為己,自生自滅  人不為己,天助我也!

這種快樂並不是由物質所獲得的,而是從心靈上產生,也就不會有快樂過後空虛的感覺

希望大家能夠去尋找心靈上的快樂,而不是物質上的快樂喔!

第三個:同行善友的重要性,這個跟這個故事有啥關係?

在天堂裡如果有一個人變得自私,只想到自己,但是別人還是會不斷對他付出,久而久之這個自私的人還是會被同化回來,也就是說大家會幫忙拉你一把

但反之在地獄裡面,有一個人變得願意為他人付出,但在這種情況下有可能會被誤解或者是沒有人回應他,那久而久之,這個人又會慢慢的不願意為他人付出,因為得不到好的回應

 

在差不多一個禮拜吧,學習到很多心靈上的一些技巧可以拿來用用看哩,雖然在生活上就有用到很多了,不知道大家對於心靈上的提升有沒有興趣

雖然就我所知,很多人都覺得現在已經很快樂,又沒有什麼缺少的,心靈提升要幹嘛??

我這樣說吧,如果你能夠遇到任何事情,任何人,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夠保持愉悅的心情,那我想你就真的不需要做心靈上的提升了!

反之,如果遇到了某些情況讓您非常的痛苦,我指的是內心,或者不開心,那您就需要心靈上的提升囉~

 

台長還在念:

最近實驗真的令人相當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這樣說吧,我做的東西是奈米結構,這種東西必須要靠電子顯微鏡才看的到,偏偏這種東西是貴重儀器,不是想看就看的,也就會有"人"與"制度"的問題,當然這中間主要原因不是我的問題,但考慮到電顯管理者的情況中,以非常管道的方式去麻煩人家是一件非常不好意思的事情,也許將來有機會再來說說這件事吧~

再來公關一下~恭喜小晴獲得第14名的禮物,真的非常厲害,小的可真是望塵莫及啊~XD

我知道妳都是為了義氣!!

呵呵呵呵呵呵....

還有雖然晚了一點,小小骸報台又開張了~這可是件好事~哈

我覺得小小骸真的可以去當小晴應援團的團長了~XDD

 

(以上圖片轉自網路)

空悠 2011-01-31 17:25:47

都是自然組的嘛~XD

喔,這樣喔~~

大哥過年前也很忙餒

版主回應
說的好啊~XD

黑啊

我向來都很忙低~XD
2011-01-31 17:33:48
小晴。 2011-01-30 22:34:04

7點多到10點多
3個小時
你的等等發文

等好久 =_______="

版主回應
今天再發吧
有點長
可能要花一點時間0.0
2011-01-31 00:47:22
搗蛋 2011-01-30 00:59:13

陳之藩曰:
[ 創業的人都會自然而然地想到上天,
而敗家都人卻無時不想到自己。 ]
這故事讓我聯想到的~~
雖然意思不太一樣啦XD


幫助別人都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心情好上一整天~~

版主回應
耶耶~友善根喔~

要不要來參加營隊啊~
保證你歡樂好幾天喔~
2011-01-30 19: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