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19:37:29yaung

黑琵斷了右腿,連續10年抵台渡冬~吳養春

          天氣涼爽,黑琵陸續飛抵台南沿海;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發現,有隻斷了右腿的黑琵,連續10年抵台渡冬。

          台南生態保育學會統計,目前,台南沿海黑琵已有1201隻。但有些黑琵只是過境台南,待歇息後,再往南飛到菲律賓、香港、越南等地。

          黑琵多於中秋前後從南北韓交界繁殖地抵台渡冬,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是台南數量的高峰期,多棲息在七股黑琵保護區主棲地,接著再往台南市四草、高雄、嘉義擴散覓食。

          <<<>>>英國知名智庫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 Institute)公布2014年全球繁榮指數報告,台灣總排名第22與去年同,經濟指標全球排名升至第14;挪威繼續穩坐龍頭地位,瑞士緊追在後。

          繁榮指數調查使用經濟、創業與機會、政府治理、教育、健康、安全、個人自由、社會資本(指民眾參與慈善活動,社會和諧等)共8個指標,對全球142個國家進行評比。

<<<>>>地球上的生物在未來幾世紀內會面臨大規模滅亡。

             下次滅絕會是因為人類濫捕、屯墾、氣候變遷等因素造成,將導致75%的生物消失;而目前已有41%的兩棲類和26%的哺乳類瀕危。

              目前每年約有上千種生物落入滅種命運,儘管各國提高保育意識,但物種的生存壓力仍持續增高。

              目前地球共已經歷5次大滅絕,幾乎都是因為地質變化或隕石墜落造成,但未來這一次滅絕將是因人類所致。

             未來20年的人類活動將會愈趨密集,此時氣候變遷才會發揮最大影響,成為主要潛在加速滅絕的能量,近10年來全球有3分之1的珊瑚礁消失就是一大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