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05:56:07yaung

「雪域第一藏香」吳養春



「雪域第一藏香」


          西藏尼木藏香素有「雪域第一藏香」美譽,但近年來險些毀於廉價山寨貨的犧牲品,真品幾乎完全退出市場,最後靠著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才使千年老字號走向復甦。

           尼木藏香相傳源自1300多年前,吐蕃王朝立國君主松讚干布七賢臣之一的吞彌.桑布扎,他發明藏文後,又改進印度熏香技術,發明了藏香。

          尼木藏香的主要原料是柏木,以水磨製成木漿、再將木漿晾曬成香磚,再將香磚磨成香粉,配以藏紅花、麝香、檀香等香料藥材,以牛角擠壓成條,晾乾後才成藏香。

          尼木縣吞巴鄉是吞彌.桑布扎的家鄉,吞巴人一直採用古法製作藏香,形成了250多座水磨組成的水磨長廊。

          由此,吞巴鄉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園應運而生,代表真品尼木藏香的復甦之路。

<<<>>>燒香將產生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超細微粒

         會隨著呼吸道進入人體,誘發氣喘等呼吸道疾病,且可能沉積在肺泡造成發炎反應,將導致心血管疾病,甚至造成肺部腫瘤。

         很多香都產自大陸或東南亞,在燃燒過程中將釋放苯、甲苯或二甲苯,將導致神經毒性,會造成血癌等各種癌症。

          有些祭拜用的香特別粗,中間並裝飾五顏六色的圖樣,可能內含重金屬,包括鉛、鎘等,兩者都會引發心血管疾病,鎘則會導致腎臟疾病以及痛痛病。

西藏喜瑪拉雅山夢想協會活動表 ~0928788848

旅行是一種追尋,一種夢想,一種探險,一種內心的感動。 旅行也是一種本能,一種需求,一種衝動,一種驚奇,一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旅行是閱讀;閱讀人生、閱讀生命的成長與喜悅。

★讓生命增加一點點驚奇、一點點彩色,

 ★人生短暫,生命也短暫;面對精采、美麗的世界,唯有珍惜…。唯有把握…

★  ★★ ★*穿越世界心臟的文化探險旅行~ 西藏喜瑪拉雅山專家~吳養春

★★尼泊爾自助旅行 ★喜瑪拉雅山登山健行★任何人皆可做到的登山健行

 ★ ★------從台灣到喜瑪拉雅山 尼泊爾→進入喜瑪拉雅山的最深處,潘恩山POON HILL觀賞喜瑪拉雅山群峰18天

★安娜普娜a.b.c聖地之門→魚尾峰基地營→安娜普娜聖地15天

 ★★★環繞喜瑪拉雅山安娜普娜山沿世界海拔落差最大的峽谷-卡莉干達基峽谷進入喜瑪拉雅山的最深處21天 ★通過海拔5416公尺的山頭35天

★ 深入西藏  印度 拉達克 錫金

 ★深入>新疆>帕米爾高原> 巴基斯坦>「絲綢之路」>東羅馬帝國的首都君士坦丁堡>大漠>草原>綠洲>歐洲>西班牙~北非~自由化自助旅行

<<>>外交部鑒於尼泊爾國內政黨及團體近日發動罷工,可能造成全國交通癱瘓,今天發布維持尼泊爾橙色旅遊警示,建議民眾避免前往該國從事非必要旅行。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晚間指出,尼泊爾「尼共-毛派(NCP-Maoist)」及「National United StruggleCommittee」等政黨及團體於24日進行全國罷工(bandhs);其他民間團體也訂於26日至29日發動罷工。外交部指出,鑒於尼泊爾過往類似罷工事件曾造成全國交通運輸及商業活動癱瘓,因此外交部仍維持去年9月20日針對尼泊爾發布的橙色旅遊警示,建議民眾避免前往該國從事非必要旅行。如果必須前往該國,應特別注意人身安全,遠離集會、遊行等人潮聚集場合,並隨時提防因交通運輸中斷而受困。 外交部指出,尼泊爾屬於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兼轄國,在該國境內民眾如需急難救助,請撥打駐印度代表處緊急連絡電話:91- 9810-502-610,或請台灣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便即時提供協助。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u200520/活在未來的廿年中 http://www.wretch.cc/blog/wu200520心靈故鄉 心靈角落 夢想花園 夢想故事 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

 wu200620@yahoo.com.tw 092878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