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04:21:09yaung

生命教育~吳養春

          要建構相互扶持的社會環境,才能發揮正向的力量。

         激烈毀滅生命的人與事,每天都在台灣各地上演著,只不過是換個名字、時間與地點。在速食的環境裡,很多人搞不清活著的意義,不知如何懷抱正確的生命態度面對生活。

         漠視生命教育,讓台灣缺少生命教育政策,讓國民置身在毫無安全感的社會裡,甚至把自己面臨的問題帶到其他國家,製造其他社會的危機。

      台灣人很在意自己受到別人的待遇是否公平,卻不容易理解或體諒別人的處境,也不太願意為公共事務付出力氣。

       建立更公平的制度,鼓勵人性將相互扶持的力量發揮出來。

<<<>>>天法自然·人與大自然的對話

單國璽禱告:

祈求台灣用「愛心」取代暴力,在有仇恨的地方播下容忍的種子。

達賴:

宗教是在尋找人性良善面,循不同的教理讓信仰者了解普世價值。宗教應寬容、尊重,互相合作。

單國璽:
生老病死是常態,人是渺小的,也有七情六慾,所以「修行」在於如何控制自己的七情六慾,用「愛的力量」化解苦痛。


         單國璽說,他於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醫生判定存活最多半年,他面對這樣的判定決定接受治療,同時把這個苦痛轉化為「愛的力量」,把握活著的每一天,讓自己多付出、更充實,他用「那裡有愛,那裡就沒有心惱」。


  達賴:

宗教應該重視精神,而不是拘泥於形式、儀式的。不是穿了道袍就代表神聖,所展現的行為舉止和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


          最近的生命似乎非常不值錢,往往一點事就能讓人有輕生的念頭,不是生活不如意,就是情關闖不過,一次的挫折與失敗就讓一個人從世界上消失了。

          生命只有一次,錯過了機會,也許就再也見不到自己重視的人了。
生命的路還很長,不要因為一次的挫折就就失去希望;不要因為一次的跌倒停下自己的腳步。
          面前縱使有再大的鴻溝,在朋友的幫助下,相信自己一定能跨越它。
如果自己有情緒或壓力等心理上的問題,除了將心情寫在部落格外,你可以透過生命線、張老師專線,跟他們聊聊天,抒解一下自己心裡的不快樂。

          大部分自殺個案多數是一時衝動的行為,自殺不僅僅是單一因素造成的,通常皆是多重因素影響的,包含重大壓力事件、生理疾病或精神症狀等交互作用的結果,加上個人與環境互動的模式不良,陷入無助無望的困境中,進而產生自殺的想法,誘發自殺行為的發生。

         憂鬱症已和後天免疫不全症並列二十一世紀三大殺手之列;憂鬱症是一種會影響一個人情緒、思想、行為、活力的疾病,不是會迅速消失的情緒低落,也不是個性軟落的現象。

        憂鬱症的原因有生物和社會因素;生物因素指的是腦內神經細胞間的神經傳導物質失衡,社會因素如人際、工作困難,婚姻,經濟以及疾病等;長期處在壓力下也會使原本處於動態平衡的神經傳導物質變得失衡,加速疾病產生。

       提升自己的情緒免疫力,再輔佐以心理治療,給予病患支持,協助病患整理負面又混亂的思緒,家屬親友的支持及陪伴有助於患者走過陰鬱的幽谷。

      憂鬱症像個黑洞一般吸光患者的情緒,動力,思緒更造成許多身體的不適,憂鬱症不會在一夜之間就消失,在耐心的治療之下,痊癒並非遙不可及!

         面前縱使有再大的鴻溝,在朋友的幫助下,相信自己一定能跨越它。
如果自己有情緒或壓力等心理上的問題,除了將心情寫在部落格外,
你可以透過生命線、張老師專線,跟他們聊聊天,抒解一下自己心裡的不快樂。

各縣市生命線 當地直撥1995
各縣市張老師 當地直撥1980
免付費專線:行政院衛生署安心專線:0800-788-995
除了以上資訊外,如果陷入低潮很久的話,一定趕緊就醫。
(或許有其他不適與症狀,如失眠一類的,不知道掛那一科,可以先掛家醫科喔)
如果在部落格發現有透露自殺訊息的朋友,熱心網友們想要協助通報的話,
可直接撥 110 / 119 報案即可,將會由管區直接拜訪與關心網友的情況。


望 高 寮 是更生保護志工關懷受刑人的心聲
從愛護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開始,感悟到人生無常、四大皆空,也感悟到生命的社會責任;進而戒除暴力、戒除煙毒、根除酒色財氣。~~變化氣質 戒毒也戒心毒
從西藏、喜瑪拉雅山生活化的佛法故事中,學習尊重他人;進而變化氣質,迎接新生命、新人生。

<監獄文學> 望 高 寮 吳養春
----望高寮你到底能給我什麼
邊緣人困在台中市邊緣的望高寮
望高寮道不盡辛酸
望高寮道不盡壓抑 苦悶 與無奈
望高寮沒有春天 望高寮沒有希望

走過漫漫長路 走過青春 走過悲歡離合
走過無窮無盡的奈何歲月
望高寮你到底要告訴我什麼
望高寮你到底能給我什麼

守候著漫漫長夜 守候著無奈 守候著沒有自己的歲月
沒有希望的灰色望高寮 一片死寂
突然 灰暗大地意外長出一大片野百合
野百合花香從灰暗天空飄進鐵窗
從鐵窗外到鐵窗內 野百合花香感動生命 啟動人生

給一點點陽光 給一點點溫暖
給一點點關懷 給一點點愛 給一點點生命的感動
讓愛啟動生命 讓愛啟動灰色望高寮

望高寮給我愛 望高寮給我人生 望高寮給我希望
望高寮給我一個新的開始
我愛生命 我愛人生 我愛望高寮

讓愛的感動啟動人生 啟動新生命
隨著野百合的花香從灰暗天空飄進鐵窗
再從鐵窗內飄到鐵窗外
野百合花香感動生命 訴說新生命 訴說新人生

吳養春用旅行文學 音樂 生命科學改變吸毒者 愛滋病患者 讓愛的感動啟動人生 啟動新生命

<<<>>>想做的事就去做!

 節錄自作家大前研一及吳經理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不知道是否曾經真正的問過自己。
我這一生,我現在做的每件事情是為了甚麼?
為了追求一份最真的愛?為了吃飽飯?為了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今晚好好誠實面對自己,問自己真正最想要的是什麼?
找到一份自己真正有動力的夢想。
就帶著這種感受去行動吧,或許並不是那麼容易馬上達成,但是,你會找到一份動力、一份愉悅的。
即使遇到失敗、遇到挫折,你都會告訴自己,這是我想要的,我做到了會多麼的開心、愉快。
面對自己-> 做夢->設定目標行動計畫->行動吧!
這輩子都不要說:「我以後要怎樣怎樣……」。
如果有「以後」想做的事,現在,就去做!想做的時候正當其時,沒有延後的理由。現在覺得快樂的事,以後不一定覺得快樂。
過去已成歷史,未來難以預知。今天是個禮物,而今天就是此時此地,能使我們感覺如魚 得水的快活因素,不是環境,而是態度。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的在停、看、選擇、做決定、行動的過程,並從中體會什麼叫做你的人生。
對於未來會如何,我們無從得知,只能就現在有的資訊,做出好的選擇而已。

★今夜拋開自信自滿 讓我們一起向喜瑪拉雅山學習謙虛
               *穿越世界心臟的文化探險旅行──生命文化的自助旅行
★尼泊爾自助旅行8天
★尼泊爾喜瑪拉雅山登山健行★任何人皆可做到的登山健行
★安娜普娜a.b.c聖地之門→魚尾峰基地營→安娜普娜聖地15天
★潘恩山POON HILL觀賞喜瑪拉雅山群峰18天
★沿世界海拔落差最大的峽谷-卡莉干達基峽谷進入喜瑪拉雅山的最深處21天
★環繞喜瑪拉雅山安娜普娜山★通過海拔5416公尺的山頭35天

★深入西藏 帕米爾高原 巴基斯坦 印度 拉達克 錫金


點燃心中的一盞燈
我跟隨亮光前進
背後的事 我不管
背後的事 我不能管 也沒有能力管

點燃心中的一盞燈
我跟隨一連串能量的亮光前進
一步一腳印
不盼望什麼
不期盼什麼
不要求什麼
我心中自有一盞燈
給我方向 給我目標
享受人生 享受生命
享受喜瑪拉雅山

我有兩隻眼睛 是要我往前看
我有兩隻腳 是要我往前走


<<<>>>尊重生命 喜瑪拉雅山心靈研習團體        
──1001個生命科學、佛法故事
尊重生命!透過心靈旅行、生命科學、佛法故事、喜瑪拉雅山心靈自然療法 ,充分認識自己、認識他人、認識生命、認識宇宙。
吳養春0928788848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u200520/活在未來的廿年中
http://www.wretch.cc/blog/wu200520心靈故鄉 心靈角落 夢想花園 夢想故事
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
wu20062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