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18:44:47堂主

昨天,當大家從秘書口中聽到妳已離開了,我想不光是我、全系、資源教室的老師和學生、妳的父母和弟弟,還有曾經陪妳走過的夥伴們,都在未防衛的狀況中,潰堤而下。大家的心中都藏有一個問號:「這......怎麼可能?」
妳雖然是個雙眼全盲的學姊,但妳那樂觀開朗的一面,永留我心。我不知道為什麼,妳會選擇用這種方式離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妳選擇走上這條不歸路?
我想,從人與人的接觸中可以睥睨。或許,人與人在科技發達後,都是以科技代替面對面,也開始從見面中無話不談,到最後變成有事網上說,無事別再吵。難道這就是我所認識的社會嗎?感覺真的很不是滋味呢!......真的。
我也在想,媒體也病了。從之前很少社會新聞,到現在一打開電視,全都是血腥暴力,這真的是我們的社會嗎?老實說,我真的不敢相信。
我更在想,大家是不是已經開始學習與模仿了呢?一些有的沒有的招數,現在全都一一出籠了,只會日新又新、而不會重蹈覆轍,原來我們的社會真的病了。
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的祝福妳,希望妳在那世界,能無憂無慮的展翅高飛;且希望在那個世界裡的妳,是快樂,真心的快樂。而我也會聽從某學姊的話:要堅強、要勇敢來面對這個社會給我們的考驗!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亮。~替自己加油

此篇送給已經離開的文馨,祈禱妳能真的找到心中的那片天!真心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