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20:15:57堂主

嗶嗶作響

9月14日,要從北海道回來的日子;老實說,我差點就要回不來台灣而滯留在那裡了。這話怎麼說呢?
那天到了日本北海道旭川空港後,一般來說,如果是要入、出境的旅客,通常都是先拿到機票後,接著檢驗證照(護照和機票),接著才是檢查行李和X光檢查,看是否有攜帶違禁品出關。
但由於日本北海道旭川空港屬於日本的國內線機場(相當於台北松山機場),所以他們是拿到機票後,先X檢查,等登機前才檢查證照,然後登機。
正當我拿完機票後,廣播請我們X光檢查後,我就排隊等候檢查啦!就在到我檢查,經過X光時,他竟然開始嗶嗶作響,那些警察就把我攔下來啦!由於我不懂日語,爸爸懂,所以我就緊張地請爸爸來幫我翻譯,然後他們還沒叫我做什麼時,我就把我口袋裡的東西全都掏出來給他們看了,夠刺激吧?接著他們就開始拿著手中的電子儀器搜我身啦!然後再叫我重新走一遍,還是在叫。
這下他們的做法懹我不知所措了,他們叫我把鞋子脫下,換上他們的脫鞋,他們又再次拿著電子儀器搜我身了。最後啥都沒發現;但他更狠的是:竟然拿著我的球鞋去給X光機檢查,怕我腳中帶著危險物品出關,真是夠了齁?哈哈哈~~
最後,才在我身上沒帶任何危險東西的狀況下,讓我離開,搭乘包機回來台灣囉!呵呵~~真是個驚魂但有滿有意思的經驗呢!但....我還是希望,這種經驗最好少有比較好囉!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