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06:58:58香帥

上帝就像導盲犬

◎奇奇
在電視上看到導盲犬如何幫助盲人,引導盲人上街購物、過馬路,遇到障礙或危險,就會提醒或阻擋盲人,全心全意保護他。我心想,若盲人只是一味倚靠自己的直覺,導盲犬就會成為他的阻礙,行動起來必定跌跌撞撞。反之,若盲人肯放下自我,完全信靠導盲犬,讓導盲犬完全負責引領和保護的工作,導盲犬就會成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夥伴。

人與上帝的關係,不也是像盲人與導盲犬一樣嗎?除非人願意捨去老我,完全信靠上帝,讓祂來做主帶領,否則無法得到上帝要在我們身上成就的美事與祝福。

走過多少歲月,歷經多少艱難,上帝總是默默陪在我身旁,擦乾我的眼淚,帶給我安慰,祂永遠就是我的力量、倚靠和幫助。世事難料,我不知明天將如何?但我知道有主引領,我必安然度過,因為我擁有最好最親密的朋友——上帝,就像盲人有他最好最親密的朋友——導盲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