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 11:59:04網銷部

台中婚紗攝影分享 / 婚紗選華納,老婆笑哈哈!

我是一個很節省的人,有多省呢?為了買一串衛生紙,會在量販的貨架前,打開手機的計算功能,比較「每一"抽"多少錢!」。但在遇見親愛的老婆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省錢Plus!」。我們小倆口在「節儉是傳統美德」這件事上可說是棋逢對手、淋漓盡致!所以在挑婚紗時,我們一開始就抱持著「省還要更省」的原則!想要省,就是要遵守我歸納的「沖、託、報、蓋、送」五字訣。

「沖」指的是除了基本組數外,一張也不多沖洗!為了「嚴禁加洗」!「檔案全贈」是一個重要的考量。

「託」就是服裝要「全數委託」給婚紗公司處理,不另到百貨公司購置新鞋子、服裝...等。

「報」是「報價」要便宜。

「蓋」指的是服務要「全面涵蓋」,婚禮當天的用品和服裝必須由婚紗公司免費提供。

「送」是「贈品」送越多越好。

 

因為婚攝工作室不太可能符合「託、蓋、送」的期望,所以我們前往了「婚紗一條街」的三民路上,展開了比、議價的「拗客之日」。雖然鎖定了各大婚紗公司,但傳說中「台中第一價」的「華納婚紗」,真的不在「台灣"省"雙人組」的考慮之列。不過在比較過了號稱有檔案全贈的幾家婚紗公司後,小倆口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因為在考量C/P值時,Cost很重要,但Performance更重要,畢竟「只有一次拍婚紗,不是在買橡皮擦!」(硬要押韻)。某些婚紗公司不論是服裝、攝影棚或照片構圖上,都沒有讓我們感覺到「在花叢中飛舞」的欣快感!於是轉而問了幾個已婚的友人和同事,想不到他們居然都回答「我在華納拍的阿!(想當然爾後面是接各種"good"貼圖)...!」,瞬間讓我有種活在「楚門世界」中的感覺!你們都是套好招的嗎?彼此不認識,卻都在華納拍!最後決定姑且看看,請結婚時「也在華納」拍婚紗的家姊,打電話給原本與她接洽的人員─Jerry。
我原本認為,都過了這麼多年了,應該已經離職了吧!畢竟服務業流動率大!想不到他不只沒離職,而且還升任副理了!Jerry表示:「就來一趟吧!我盡量幫忙。」於是我和老婆大人到了華納的門市,Jerry親切又專業的開始為我們介紹華納所提供的服務。從硬體攝影棚、提供的相本、相框、謝卡以及讓家姊大聲尖叫強調的:「LA SPOSA」婚紗。當然省錢一族小倆口是「高度涉入」的消費者,問了一堆千奇百怪的問題,但Jerry從頭到尾沒有任何的不耐,就這樣用燦爛的笑容回答了一整個下午。最後談到「沖、託、報、蓋、送」的話題時,Jerry寫下了一個令我們「滿意的數字」,以及直達「表面張力」為止的「後續服務和贈品」,這些贈品和服務在最後列印報表時,滿滿的一大頁,看得我都嚇一跳!不費吹灰之力Jerry就自爆超多贈品,真是好人一個!話說回來,華納的「資源和實力就是如此豐富」,所以才可以提供所有我們想要的東西。除了檔案全贈外,我們想像的到的,全給了,連男生也不用自己準備服裝!我們夫妻認為,反正30組照片夠多了,挑想要的,自己克制,應該OK啦!但Jerry最後用一種"獨特的笑容"說:「我能幫的就到這邊,挑片時,你們要自己忍住喔!」,我心裡噗哧一笑,「忍這種事!哪能難得倒省錢夫妻」。於是我們輕鬆地回家,瀏覽攝影師們的作品,最後選擇了攝影風格適合我們的Fey老師來為我們掌鏡。

華納是相當有規劃的專業婚紗公司,所以他們會依照我們選定的攝影師,敲定溝通、挑選婚紗和拍照的時間。Fey依照了我們所蒐集的照片,為我們排定拍照流程,以及建議可以依照場景所挑選的禮服樣式。因為與Fey詳細的溝通,而她也依照經驗提供了許多建議,做好了專業的規劃。所以拍照當天,造型老師亦華以相當純熟的技術幫老婆大人做妝髮的過程中,燈光師小鈞精準的為我搭配服裝和鞋子。Fey在出外景和攝影棚拍照的時間也都拿捏得相當得宜,尤其她在構圖、光圈、快門上幾乎都是一張就達到了我們想要的效果,所以整個拍攝過程我們都感覺到相當輕鬆,連拍攝漂浮照時也是如此,別人所說的疲倦感並沒有發生。尤其到了晚上,我特別要求想拍BRT和秋紅谷,Fey和小鈞敬業的頂著冷風為我們拍攝了許多特別的風格,原本預計晚上8:30結束的行程,硬生生地為了我想要的夜景拍到了十點,整間華納都在找「失蹤的Fey sir」!噗噗!

 

到了挑片的日子,「Fey的鏡頭+亦華的造型+華納的禮服」,照片就像「令人無法抗拒的魔戒」!就算Jerry之前「你們要自己忍住喔!」的回音一直在腦海裡繞阿繞!就算連一張衛生紙的錢都要省的畫面不斷在腦海種重播!但最後省錢二人組,屈服了!我們挑了超出了想像和規劃中的照片組數(真的"不少"!),當然不甘心的「台灣"省"雙人組」還是拼命地想拗,當天出動了攝影部林副理和業務部Jerry副理輪番提供最優惠的「副理級」底線!才讓我們小倆口:「明明屈服,但硬是抬頭挺胸!」,真是辛苦台中華納婚紗的各位了!哈!最後我的結論是,拍婚紗一生只有一次,有些婚紗是把事情「做完」~"狂按快門,打完收工"!但華納是把事情「做好」!華納婚紗真的是值得納入各位的選項之中喔!

台灣婚紗/婚紗作品/婚紗照:Creation by WERNAR WEDDING

出處來源:非常婚禮-結婚經驗交流(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962735-1.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