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22:57:28...

『我也是這樣的活佛-蕭小白前傳』第三集 在1986年8歲時,看了「上錯天堂投錯胎」後的自我開悟!!



圖片:蔓荼羅,我從小就喜歡的一種東西!!

大家安安呀~~~

從上上星期車禍之後,我悶了一、二個星期...

當然最主要絕對不是因為車禍跟最近運勢低落所致!!

了解我的人或是會看命盤的人就知道我今生最大的課題是什麼了??

沒錯...就是「夫妻宮」

再加上星座命盤的其他星座在內,導致我很重視愛情...

在我心裡,愛情勝過人世間的一切一切!! 所以...也直接會影響到我的生活與一輩子~

還是進入主題吧,反正我現在大概就跟藍海一加一裡第16集的何真愛差不多吧...哈哈~

 

開悟!!

記得以前在台北一位修地藏法門沒幾年的朋友,跟我說...開悟是不可能的事...

我當下立即嚴厲反擊,因為他太消極了!! 像我今生就自我開悟N次了...

認真修行與過生活的人,天天都可以開悟好不好?? 只是看自己的心細不細!!

有點想去夜市買碗挫冰來吃,每次買臭豆腐時都好像買喔~~~ (就在右邊的攤位)

好...我再想看看要不要去好了...^ ^"

 

記得我六歲那年,也就是我家剛從台南市大武街搬到和順國宅的那年...

我們家是在1985年5月2日搬到台南市安中路一段的和順國宅-梅花里的~

也就是我現在在台南住的地方,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房間裡...呵呵~

以前這裡除了國宅以外,安中路一段二旁都是”小蕃茄田”跟農田...

根本是鳥不生蛋的偏僻啊...

不像現在發展的異常的好,好到什麼地步呢??

大概我家外面的安中路一段上,全台南著名的小吃你都絕對買的到...

舉個例子吧!!

在我沒吃素時,以前最常吃的就是(魚土)(魚乇)魚羹米粉了!!

用表例的方式看起來比較方便~ 數字沒什麼意義,因為都很好吃呀~

1.(魚土)(魚乇)魚羹米粉 (國宅夜市附近10公尺處,上面是撞球館)

2.府城永和豆漿

3.和順國宅菜市場旁小路邊的米粉羹(以前天天吃到老闆娘都認識我了,哈哈哈~)

4.加油站對面的小吃店,肉圓、肉羹。(阿成臭豆腐對面)

5.7-11旁的脆皮雞排,天天生意都很好的路邊攤

6.和順菜市場天橋旁的鹹酥雞攤,已經傳到第二代囉~

7.和順菜市場中間入口處的刨冰攤

8.臭豆腐,我比較常吃的是國宅夜市裡那間,還有一間是生意超好的阿成臭豆腐

9.加油站對面的A佳冷飲店,台北市一堆一杯25元的紅茶都沒他們一杯10元好喝!!

還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也有一些”已故”的小吃攤...

像...紅茶妹的店,雖然重新開張了,但...她可能早就畢業了吧...

還有一攤現在只賣鹹水雞了,以前老闆是賣巧味鹹酥雞,很好吃很好吃,當然...

也是因為有一位鹹酥雞妹嘛... (你這個醉翁之意擺明在正咩身上的...= =")

其實呢!! 第一任紅茶妹就在我家樓下旁邊喔!! 那時是她媽媽在美髮店門口擺個小攤子,

然後她很孝順會幫忙~ 不過我只有跟她聊過幾句話而已。

那時我還在南台讀書,而她呢?? 保守估計大學以下...

PS:只要女孩的心智成熟,基本上15歲以上我都”吃的下去”...

(總覺得上面這句話會讓我變的沒有名聲可言...哈哈哈,再PS一下,只要保養得宜,

年齡不是問題...^ ^" 但還是越年輕越好呀~只要是正咩,從15歲至40歲我都能接受喔~)

好...我要先出門買東西了,不好意思又是一篇前言很長的文章!!

----------------------------------以上是前言喔!!----------------------------------

很抱歉這篇隔了幾天才繼續...

現在時間是2011年03月08日婦女節的清晨,剛剛才看完英超布來克普對切爾西的比賽~

好...

「上錯天堂投錯胎」是由當時的中視當紅小生寇世勳所飾演...

播映期間:1986年2月27日至1986年4月7日,雖然跟我記憶中的播映期間好像不一樣...

但...因為我小時候太調皮愛玩了,在學校(台南草湖幼稚園跟嘉義嘉北國小)和同學們

玩時,發生過幾次輕微腦震盪...所以不知道會不會記錯!!

但我怎麼都記得那時爸媽也在台南,我看完電視太無聊去樓下逛逛,又去附近的超市

買小叮噹的...= ="

(我7歲搬去嘉義後,和爸媽都假日才回台南,那時不可能是假日晚上播出吧!!)

像我因為小時候經歷過一些”特別的事”,導致2歲~5歲之間呈現無記憶狀態...

而且是怎麼”回想”都回想不起來的那種,而那些特別的事件裡,也在我身上留下了

一些特別的”記號”。

像我曾經給前女友看過,我的眼球上方有個特殊的”三角型”,但也許分開都5年多,

她應該早就忘了吧...(因為她在我們分手後就交過好幾任了...= =”太搶手了...哈哈~)

 

上錯天堂投錯胎是一部很早期的中視電視劇,那時只有中視、華視和台視三台...

不像現在大家那麼幸福還有有線電視可以看喔~

也應該比我幸福吧,因為我台南家的有線電視在去年底就停掉了...

本來過年時有打算復機,但...那個價格實在是令人無法接受,所以算了...

反正我有網路看網路電視就好了嘛!! 反正我也很少在看電視...

(因為房間裡電視和電腦螢幕位置相反,所以"聽"電視比較多...^ ^" 好看才回頭看喔~)

上錯天堂投錯胎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是男主角因為鬼差不小心抓人,而他的肉體又被

火化掉,所以無法還陽之下,只好讓他投胎到別的肉體上的樣子...

實際上的劇情我實在不想去回想,因為很耗精神力,而且我現在沒心情...= ="

 

而影響我最重的部份呢?? 應該就是會有一個鬼差跟男主角對話!!

而在我小時候看了這部戲之後,我也可以跟靈性對話了...

也就是說,我在當時(我印象中是6歲)看了這部戲之後,就頓悟到人有靈性存在!!

不像我爸媽在求道後才知道人身上有靈性...(活了近40年才...)

 

而我人生中大多數的頓悟和開悟都是自我反覆思考得到!!

當然...在我18歲那年從台灣師大自願退學後,那一年我的”成長”最大!!

我甚至自己在幾天內的思考裡,得出整個宇宙間的形成與演進,包含地球在內...

而當我看到一位日本人,叫大川隆法的先生,他當時的幾本書讓我眼神為之一亮!!

像...釋迦的本心、太陽之法、永遠之法.、理想國家日本的條件..等。

除了釋迦的本心我是買中文版,其他都是買原文(日文)版!!

當然你問我看不看的懂日文書,說真的...

我只有在南台科大二技延畢時修過二學期的工業日文,所以...哈哈哈~

但很神奇地...我看得懂大川隆法寫的日文書!!

只是...在一本書中,他寫下了西年2000~3000之間的事情...

跟我所看到好像有所不同,也許是我和他的”眼界”與修行境界不同吧...

他讓人有一種很莊嚴隆重的感覺,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感覺,他好像佛...

也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一貫道發一崇德 陳大姑時,第一眼就覺得她是菩薩...

還有我那位在春秋戰國時代的搞笑老師孔老夫子,也就是道場裡所稱的 白水聖帝~

好懷念1997年香港回歸前夕時,白爸載我到天元佛院上道場裡三天課程的時候...

1997年06月30日下午,白爸騎著摩托車,從嘉義載我到南投埔里天元佛院下...

然後就把我”放生”了...

他叫我自己走上去,反正雲林道場嘉義社會界裡認識蕭叔叔的人那麼多...= ="

然後呢??

我就覺得上面有人在”看我”...那個人就是 白水老人...哈哈~

當然他那時應該就知道我是他前世的誰了吧...

因為很早到,我就在天元佛院到處逛了...逛到”藏經閣”,好大的門呀...

想進去看個書的,門怎麼推都推不開...(十公尺高,五公尺寬的大門!!)

當下一個念頭...靠~~~ 經書不就是要給大家看的嗎??? 怎麼把門關起來了...Shit~~

(PS:葛格當時還沒戒髒話...^ ^" 還是會有發語詞跟結語詞的)

好...算了...

而且我很該死地,曾經在嘉義慈善堂大殿黑板上寫了下面這個...

龍門本無山
鯉魚亦非潭
本來已無物
何來塵埃惹

南投埔里天元佛院就是座落於龍門山與鯉魚潭畔...

當然看起來沒什麼的一首偈,別人怎麼寫都沒關係...

我一寫,又是寫在道場的大廟裡就...就很慘了...

因為我當時的念頭就是...為什麼需要這樣有形的大廟呢??

結果九二一後一段時間都不能去了,害我傷心了好一陣子,當時也吃素了二~三年...

台南學界的劉經理曾經告戒我不可以在佛堂的黑板上寫東西,因為後果難以想像...

台南學界育勤佛堂當時有幾位學姐私心太重,也對我誤會很深!!

更讓我在育勤佛堂的樓下白板上寫了一首讓劉經理告戒我的原因的詩...

煮菩燃菩提,
菩在鍋中泣。
本是同母生!
相蒸何無極?

這首是參考曹植的七步詩!!

意義很簡單,不過那個母字我是寫成道場中的古字的母,也就是中的口裡各一點...

(寶光祖線大廟上方都有那個古字的母!!)

為什麼會寫那首詩呢??

記得我第一次跟台南學界南台道場的道親們見面時,是在蘇氏佛堂的獻供的晚上...

那時看到一大群”小朋友們”(我是指修行境界!!)...

我就知道...我在台南學界會和他們格格不入...= ="

因為...我是超級老道親...

國小時,白娘跟白爸在嘉義慈善堂上經典班(四書、五經、心經...等。)

就會帶我一起去聽課...

白娘跟白爸都還要聽台上的講師講課才懂...

我在台下坐著,自己看經文跟解釋就懂了...

所以...而且呀...當時在台灣師大時,我常接近的佛堂是”師字輩”的...師德佛堂...

而台南學界是育字輩...所以...境界差很多很多...

在此特別跟一貫道道場裡的道親們說些秘辛!!

每個階段求道和開法會的人,資質各有不同!!

早期求道的道親根基源份深厚不是後來的道親能比擬的...

更何況...

蕭小白我還沒求道前(6歲)就開悟了,所以...如果在道場認真起來的話,

我應該最少可以當到點傳師吧...

而且以前小時候在雲林社會界嘉義道場時,都是老道親、老講師跟老點傳師...

所以我當時一到台南學界實在是不想接近也不想去...= ="

因為呀...

每次開會就”看到”一堆學長姐們心裡的想法...但...

他們根本不知道我其實比他們”資深”太多太多了...口矣...

像道場裡仙佛都會批訓文吧!! 說真的,我自己看就看的懂了...

而且我敢說一句,天下間所有經典我自己就可以看懂了!!

因為...我的領悟力早就超出文字的範圍了...^ ^

當你的修行境界到達一定程度時,自然不需要侷限在文字或經典上...

更不用很八股地前賢來後學去的...

也許我自始自終都比較偏憚宗跟藏密吧~

口圭...

這下離題實在是...= ="

反正就是呀...

自從看了上錯天堂投錯胎之後...

我就第一次開悟了,而且從那次自後,我可以跟我的靈性對話~

也可以說是本靈吧...

只是...

我不見得會隨時身心靈合一,因為...我也是還在修...而且,我會跟靈性吵架或冷戰。

有些時候是靈性主導我的生活,有些時候是我自己...

不過這樣說實在很怪...^ ^" 而且身體是最可憐的,因為心跟靈不協調時,

身體就很辛苦了...

而在某些時候,我的靈性只會有一部份在身體裡面...

一部份會”跑出去”修行...過一段時間會回來,很抽像也很有趣吧...哈哈~

還有有關他心通的部份...

其實我很小的時候就有他心通了...= ="

因為那實在很簡單,只是我覺得偷”看”別人心裡想法是不道德的!!

所以我也沒那種一天到晚都在看別人心裡想什麼的行為...

但...

如果有人對我用他心通時,他自己心裡想什麼就會被我得知...

就好像我去看中醫時,中醫師在幫我把脈的當下,我也會知道他的脈象...

And 我從小就會氣功了!! 而且是無師自通,也知道怎麼運氣與集氣...

所以我可以在瞬間把氣集中在身體的某個部份來抵禦傷害!!

要不然上次的車禍,一般人早就送醫院了吧...= ="

從路中間被撞飛到紅綠燈桿耶,上次回到現場看,還真的是飛很遠喔...

怪不得上次在對向車道親眼目睹我被時速近70公里汽車撞飛的媽媽跟撞飛我的人,

會一直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去醫院檢查一下...

 

安啦...葛格是有練過低~~~ ^ ^ 只是...葛格的機車是沒練過低...= =" 好爛喔...

一撞就爛掉了...嗚嗚嗚...

七點了...這篇打的亂七八糟也打了一個多小時...(現在是3/8早上07點20分囉~)

有空再整理厚~ 大家早安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