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23:07:16...

我目前的工作:在一間「視覺設計公司」工作二星期的感覺...

圖片:彎彎的新書,可不可以不要鐵飯碗!!  圖片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

大家安安呀~~~ ^____________^

轉眼間我在這家『視覺設計公司』上班已經過了二個星期囉!!

(公司的網址 http://www.wakeup.com.tw/ ,新版官網還在等我趕工改成PHP程式中...)

因為工作上很忙的關係,下班幾乎只想休息,所以...很懶得更新部落格...(因為懶...)

這是一家很特別的公司,而且公司的同事們的年齡幾乎都在我之下,(剛進公司時)

所以整間公司都是由六年級和七年級所組成低...

 

而在這家公司上班的感覺呢??

說句實話,真的很不像是一家公司...倒有點像個大家庭吧!!!

在工作時不會有人管你,但你要在時間內把東西交出來,所以工作時是很自由的~~~

公司裡的部門大概也只有設計部和業務部吧...

而我就是設計部裡唯一的「PHP網頁程式設計師」,當然會通常都會兼MIS的工作啦...

設計部裡還有二位同事,一位是"大毛",另一位是"小花"(不是蔣小花喔...),我是"小白"...

 

"大毛"是一位很好相處的男生,跟我一樣是"六年七班",很會打籃球喔!!!

(我今天下午才和大毛去中崙高中打籃球而已,跟他一隊真的是很好配合~ ^________^)

大毛的職務是"視覺設計師",因為他的努力和經歷,以我這種外行人都可以感受到他

對於視覺設計的Sense喔!!! 坐他旁邊常常會聽到他分析一些市面上的海報和商品視覺

設計的優缺點。

大毛最厲害的不只是在工作和籃球上,"廚藝"實在是一流低喔!!!

也讓他每次在公司煮東西吃時,女同事們都圍繞在旁邊~~~ (羨慕~~~)

可惜他已經有"毛嫂"了...呵呵~ 好男人果然是不多得呀......

 

另一位小花呢??

聽綽號就知道是女生了吧...一位說話超級直接又犀利的女生,她是覺得自己是那種人

來瘋型的個性啦...所以平時在公司時,和她聊天哈啦都會不自覺低"搞笑"起來...哈哈...

當然我偶爾還是會耍耍冷,讓氣氛不要那麼"熱"...

我平時的工作就是要把她用美工軟體"排版"和"切版"後的"靜態網頁"轉化成"動態程式

網頁"!!!

 

其他還有好多位同事大多數都是業務,因為和我們不同部門所以還沒有那麼熟...

 

這家公司最特別的是有一種像道場(一貫道)裡學生伙食團的感覺!!!

我想知道那種感覺的朋友們就能體會了,在一般職場環境中要有這種環境真是不可思議呀!!!

就好像大家是生活在一起一樣,雖然平時都有自己的工作,但在公司時大家又像兄弟姐妹們一般~~~

在進這家公司的第四天,因為每天工作時間實在太長,而且工作流程上還有些要討

論的,當時我就有跟公司的管理者聊過。同時也聊到這家公司同事們可以像朋友一

般相處的感覺,大概這輩子不會再遇到第二間了吧!!!

唯一能相提並論的是前前公司-華人全球了(但後來漸漸變調了...可惜~~)。

 

公司還有排定"運動時間"喔!! 就是星期二和星期三的晚上,我們會到中崙高中去打

籃球,而女生可以跑步或是打羽球~~ 真的很不錯吧!!! ^________________^

 

工作上雖然因為常常"趕件"而造成壓力較大,但同事們的責任心和對公司的向心力

還是很強!!

我們設計部的三位同事在忙的時候,常常會工作到晚上十二點或是睡公司...

當然我是堅持回家睡的,因為公司就在我住的地方的正對面...哈哈~ (Lucky~~~)

公司近的好處真的很多,像早上可以睡到九點才起床,下班時一定是第一個回到家的...

(從公司走到住的地方就只要過個馬路呀...)

很省油錢,因為我親愛的小銀(機車),一星期大概只有幾天會騎到吧,其他日子都是晾在

中崙高中旁的人行道上。

但也因為公司近,所以讓我平時的生活圈又縮小到只在京華城附近了...^ ^"

變得只有假日時才會出去逛逛...(但如果打籃球和買運彩看比賽的話就又宅在附近囉~)

 

我要準備看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了,富勒姆和托特納姆熱刺加油喔~~~ GoGoGo~~

等等還要洗衣服呢,手洗真的是很累,但衣服們睡在角落裡好久了...

雖然附近有自助洗衣店,但...一來要花錢,二來要在那邊等,所以還是自己洗吧~

 

祝大家一樣工作順利喔~~~

改天比較有空或是假日再去誠品敦南店看看彎彎的新書吧~ ^________^

晚安~~~

qq 2009-12-08 12:17:08

加油喔

版主回應
Dear qq~
真的真的謝謝你的關心~ @@"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在Blog裡看到你的加油留言,真的真的很高興也很開心~
真的謝謝你~ ^_____^
也祝qq你工作順利喔~~~
2009-12-09 14: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