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23:24:16吳綉真

我對童軍的感想

八年前,民國八十七年,大一升大二的暑假,
我去參加了我生平第一次的童軍活動──
「中國童子軍第八次暨亞太區童子軍第二十次大露營」,簡稱「全八」。

那一次雖然不是去玩,而是去服務的,但對於我的影響卻很深刻。
遼闊的屏東科技大學大草原,寬廣的藍色天幕,
還有數以千計的,帶著領巾,穿著襪穗的童子軍。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場景,從來沒有看過這樣令人震懾的畫面。
從來沒有,體驗過這樣令人快意的感覺,

從此,我就深深為童軍所著迷......。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樣一個團體,
聚集起來自四面八方,有共同信念,且共同優秀的夥伴,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樣的一股力量,
讓我們穿起制服,帶上領巾,做一個有朝氣有規矩的人,
讓我們大家,都不再平凡......。

我喜歡童軍,
不只喜歡這個活動的制服、領巾、徽章,和制度,
我也喜歡他那種向上奮發的精神,向上提升的力量,
我相信,透過童軍運動,我可以實現我們改善社會的願望,
我也相信,透過童軍運動,我可以使我更堅強、更樂觀。

每次參加完虔敬集會,
默念過諾言規律銘言,
我都告訴自己,將所有的難過、忿懣、不滿,都一掃而空吧!

「憑我的榮譽和真誠 對國家盡本分

 我願隨時隨地幫助他人 遵守童子軍規律

 準備日行一善 是我們的銘言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我是中國童子軍」
阿集 2006-07-24 20:39:18

我很喜歡這張的你,
充滿自信又愉快的笑容,
沒錯,做個童子軍,是件很愉快的事情:)

版主回應
謝謝!在童軍中可以遇到你們這些好伙伴、好朋友,真的很棒! 2006-09-07 13: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