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8 01:00:34吳綉真

童軍制服

對於童軍制服,
有一種很奇妙的心情。

其實,當初是很想要參加儀隊,尤其是參加北一女的儀隊。

國小畢業後進入國中,
面對全新又不知所措的課業,
我漸漸了解我離儀隊的夢想愈來愈遠了。

於是,我開始將希望寄託在未來,
希望能用苦澀的中學歲月,
換到美好璀璨的大學生活。

進入大學,學術的著迷,自由的風氣,都讓我有前所未見的喜悅,
然而,更深一層的願望、從小到大,一直深深放著的願望─加入儀隊,卻從未消逝過,
甚且,更希望能用自由的空氣,實現我的夢想。

然而,我也知道,大學是不流行儀隊的,
我將希望寄託在未來,同時,也完完全全離開了我的高中生涯,
只有高中才流行的儀隊,對於已經上大學的我,早就離我遠遠的去了。

於是我加入了童軍團,
用深墨綠色的制服填實我的青春,也試著將那苦澀的年少時光一一塗上色彩。

然而,童軍團,終畢竟不是儀隊,
不是那威儀,不是那汗水淋漓,不是那完完全全的榮譽感。
深墨綠色的制服,給我另外一種深刻的思索,
謙虛,而又深邃的省思。

參加童軍七年了,
除了愛童軍的那一份特別,
也愛那一件深墨綠色,有著濃鬱樹影的制服。

不過啊,如果有招募儀隊的消息,
告訴我,我一定第一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