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13:52:32╭。唐絮Dale。╮

【惡街】Chapter3-夢魘 上






*朋友角色出現注意











  緩緩的、慢慢的,游移在杳無人煙的巷弄,享受著自由無拘束的味道。

  來到一個沒人注意的角落拿出刻畫好的木偶,一個人的木偶劇,觀眾是從盡頭吹來的冷風。

  兩手熟捻的擺動著傀儡木偶,口裡吟詠出聽來的故事情節,愛情、友情、憎恨、悲傷、遺憾……只要是故事都喜歡。

  腦海浮現出那抹模糊的背影,或許我是從他人的故事裡找尋與自己相同的際遇。

  因為,我什麼都遺忘、什麼都不記得,只知道偶爾浮現的片斷對我格外重要。

  此時,木偶劇正演到最高潮,突然聽到尖叫聲。

  手中的木偶遺留在原地,朝著聲音的方向而去。

  重要的事是什麼呢?我正在尋找……。











  是聲音、細微的聲音,好像是水泡湧出水面的聲音,嗶波……嗶波……,接著又有大量黏液向下緩慢流動的聲音,這些聲音從四面八方移動過來。

  小雨睡的很不安穩,因為先天盲眼的關係,她的其他感官極為靈敏,只要細微的風吹草動都能驚醒她,從隊長出門一段時間後,她模糊的聽到天花板上有東西移動的聲音,原本以為是樓上的居民在移動(她原本的世界並沒有這種高樓建築),但仔細聽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緩緩的、慢慢的,就像小偷躡手躡腳移動的聲音,充滿不懷好意。皺著眉,小雨將棉被蒙在自己頭上,打算隔絕所有的聲音,但聲音卻愈來愈清晰。

  她掀起棉被,四處摸索著想找個東西將身體支撐起來,終於摸到床頭柱時,她才想起她看得見,不必再到處摸索。

  當睜開眼睛,小雨緩緩的嘆了一口氣:「早知道不要睜開眼睛了。」

  因為隊長的房間慢慢湧進黑色的不明液體,它們移動著並不時冒出一些黑色的泡泡。

  「這應該是夢魘吧?」小雨看著一團黑的液體移動著。

  有人守著怎麼還能進來?小雨納悶的想,四處看看夢魘的源頭,發現廁所有個被隊長稱為「馬桶」的東西,不時有夢魘湧出來。

  對於夢魘,她一時半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雖然隊長有說晝行者對付夢魘要使用記憶,但重點是要怎麼把記憶灌在物體上?喔,不對,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個東西……。剛好一旁的小櫃子上有一個小時鐘,小雨將時鐘握在手中,盯著跳動的秒針,她不清楚該怎麼灌入記憶才好。

  記憶又不是水,說灌就灌,它存在腦海中,這種非常抽象的東西要怎麼樣才能被取出?記憶裡頭,關於這種超乎一般常理的事情都會和魔法有關,但他又不是巫婆,何來的魔法?

  隨著夢魘慢慢的逼近,小雨也開始著急了起來。

  不管了,反正現在她現在正在夢的世界,不合理的事都會合理的,總之只要把有關白天的記憶「灌」進去就好了!

  ──邪惡的巫婆被王子打敗,拯救了公主。小雨,妳知道嗎?有一天,屬於小雨的王子會騎著白馬來接你喔。母親合上童話繪本,輕輕的撫摸著小雨柔軟的頭髮。她坐在母親的懷裡,享受著母親的溫柔撫摸,隨著鳥的鳴叫,太陽溫暖的光線射進窗邊,灑落在他們母女倆身上……。

  這一瞬間,腦袋好像有什麼東西被硬生生的抽出來,小雨一陣暈眩,回過神時,手裡的小時鐘散發著微微的光暈。

  記憶何時輸入進去的?她茫然的想。

  不管三七二十一,她將手中的小時鐘用力的朝夢魘扔去,小時鐘啪咑的一聲落在夢魘身上,正想著該不會沒用時,夢魘突然有了動作,一部分的夢魘快速的回到馬桶,而另一部份的夢魘到處伸張著,好像人類痛苦打滾的樣子,如果夢魘能發出聲音的話,這裡應該會充滿刺耳的尖叫聲,沒多久它和小鬧鐘一起消失在那微弱的光暈裡。

  呼……。小雨疲憊的躺回柔軟的被褥裡,剛剛的暈眩還沒消退,現在有種噁心的感覺。

  「這種感覺好不舒服。剛剛到底是什麼記憶被輸入進去?嗚……頭還是好暈。」小雨放棄思考,頭蹭著枕頭,她現在有昏昏欲睡的感覺。

  沒多久,她沉沉的睡去。






  ……雨,小雨!小雨醒醒!

  叫誰?是誰在呼喚誰?小雨是誰?是在呼喚誰?

  小雨緩緩的睜開眼睛,看見隊長非常擔心得看著自己。

  「小雨!」隊長看見小雨睜開她的水藍色雙眼後,緊緊地抱住她瘦弱的身體。

  「嗯?你回來了啊?」小雨迷糊的回應隊長。

  「妳沒事吧?還記得我嗎?」隊長急切地問道。

  一回到住所,便發現到房間到處都是黑色液體停留的痕跡,而且小雨與剛出門的時候明顯有不一樣,夢魘來過了,外頭的人在做什麼!?

  「我沒事,我用你教的方式趕跑夢魘了,不過好像跑了一隻。」小雨安撫似的拍了拍隊長的背說。

  「妳使用了記憶嗎?該死的!外頭的人在幹麻!」隊長氣急敗壞的放開小雨

,想找外頭的守衛理論。

  小雨拉住激動的隊長說:「沒事,我沒事。」

  「但妳寶貴的記憶……。」

  「並非所有白天的記憶都是美好的,我真的沒有任何的不適,不過,對於不知道失去什麼記憶有點可惜就是了。」小雨打住隊長接下來所要說的話。

  那清明的水藍色雙眼沒有一絲後悔。

  隊長嘆了一口氣,覺悟似的口吻說:「待會我就把妳送去二番街,不能再拖了。」然後拿起提箱,裡頭滿滿都是女用的衣物。

  最後他拿出一把拐杖又說:「這個給妳防身用,因為要鍍銀花了太多時間真是失策。」

  小雨緊握著接過的柺杖,說:「……謝謝。」

  隊長伸手溫柔的摸著小雨的頭,說:「妳要多保重,妳會很安全,但小心那邊的人。」

  想說出口的話語都卡在喉嚨,小雨靜靜的接受隊長的好意,她明白也了解隊長擔憂的是什麼,她不能給他增添任何麻煩。







  ※






  她在二番街住下了。

  因為老闆的關係,不用多久的時間,她便有了住所。

  在二番街度過的日子,除了睡覺外,就是看架上的書認字,因為這個世界的紙太過於高級,觸摸時根本找不到書寫時留下的壓痕,讓她辨識的有點困難,除此之外,過了幾天、現在幾點,對她來說沒什麼意義。

  吃飯不用擔心,三餐都會由老闆送過來。

  老闆每次來都笑瞇瞇的,好像遇見什麼好事似的,跟第一次見面那種如刀刃般尖銳的氣勢完全不見,宛如一個戀愛中的小女人一樣,一顰一笑都帶了點柔媚,說話輕聲細語,動作極其溫柔。剛開始,小雨對這樣的反差讓她警戒起來,事後在聊天時(單方面)老闆無意間透露,才了解隊長做了什麼才會讓老闆如此,至於做了什麼,老闆就沒有再透露了。

  又是敲門聲,小雨拄著柺杖走到門邊,開門後,發現有個男人跟著一同出現。

  「有事嗎?」小雨問道。

  平常會敲門的只有老闆,如今又多出一位男人,小雨有些戒備。

  老闆舉起提籃示意是吃飯時間,小雨只好讓了一個位置讓她通過。

  「午安,漂亮的小姐。」男人伸出手以不容拒絕的態度握住小雨的手。

  「你好。」小雨輕輕的回握。

  接著,男人跟著一起入座一同用餐。

  一頓飯下來,小雨覺得今天的耳根子特別吵鬧,並非老闆又喋喋不休的談起她和隊長的戀愛史(是真是假有待商榷),只要不特別去吵鬧她,她反倒覺得老闆很可愛。有問題的是跟著老闆一起出現的男人,他的行為可說是非常紳士,但他的話語常有意無意的去刺探她,這才是小雨無法忍受的。

  她不明白,才剛見面的男人為什麼對她這麼有興趣,雖然只是輕描淡寫的將話題帶到她身上,但她覺得自己被侵犯,所以她不怎麼答理他,回答都很敷衍。

  相比之下,老闆今天的反應很不正常,好像看見什麼兇禽猛獸,幫忙添茶時手還顫抖到將整壺茶打翻。

  雖然已經將不耐煩的表情完全的表現在臉上,男人仍然不屈不撓的想從小雨身上挖出點什麼東西。

  小雨默默的喝著老闆泡的花茶,吃著糕點,男人微笑著看著她說:「要不要來一番街?待遇會比現在更好。」

  「不需要。」小雨冷漠的回答。

  「真可惜。」但聽不出他的口氣有哪裡可惜。

  小雨將杯中的茶飲盡後,老闆想用她抖個不停的手幫小雨的杯子添滿,卻被男人拿走,接著他幫小雨的杯子添滿了溫熱的茶。

  「其他的女人只要看到我的微笑,或聽到我溫柔的問候都會無條件的信任我,為什麼對妳不管用呢?」可能是方法都用盡了,男人托著下巴用打量的眼光看著小雨,絲毫不避諱,一改方才的紳士舉止。

  小雨依然當男人不存在,喝著茶、吃著糕點,現在她只希望眼前的男人能識趣的自行走人。

  男人伸出手勾著小雨的下巴,強迫小雨正視著他,說:「我不喜歡被無視的感覺。」

  小雨看了男人一眼,眨了一下眼睛,甩開他的手回答:「我也很不喜歡被侵犯的感覺,請自重。」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被拒絕,但這次真的是我最挫折的一次。平常只要唬弄一下,不管男人女人都會癡傻的跟著我,這表示我長的應該還不賴才是,畢竟人都注重外表。」

  「很不巧,我是瞎子。」小雨冷冷的回答。

  「難怪。」男人了然的說:「要不要摸摸看我的臉?」

  「請先生自重。」小雨的聲音更冷了。

  輕笑了一聲,男人站起身對老闆說了聲走了,趁老闆慌亂的收拾餐具時,他紳士的握起小雨的手,並在手背上印上一吻,突然其來的動作,讓小雨有些來不及反應。

  男人微笑著,說:「再見,美麗的小姐,我還會再來的。」然後就和老闆離開了。

  「虛偽。」小雨擦了一下被親的地方說。






  房子又只剩下小雨,翻著書認字時,她有些心不在焉的思考著那個裝腔作勢的男人到底有什麼目的,她只是個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人,能從她的身上得到什麼?

  合起書本,她趴在桌上,側頭看著隊長送給她的柺杖,在光的反射下,它散發出柔和的光芒,看起來很溫暖。小雨微笑著,她若有似無的觸摸著柺杖,冰涼硬質的觸感讓她感到安心。

  沒事的,隊長說過,她會安全的。

  ──「妳要多保重,妳會很安全,但小心那邊的人。」

  隊長的話猶言在耳,所以就算再討厭這個地方,她都會乖乖的待著。

  但「那邊的人」是什麼意思?而且仔細想想隊長的話很不合理,尤其後面兩句。小雨坐直了身體,總覺得隊長的話越想越詭異。

  從小因為先天的失明,所以她會對每個人所說的話都小心留意,以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和誤會,而且也是離開的母親時常對她耳提面命的事。

  居然在這個地方遺漏了。小雨為此懊惱了一會。

  既然隊長說她會安全,那表示只要待在老闆的勢力之下她就絕對安全,但剛剛老闆很反常,與平常有點驕傲自大的樣子完全相反,畏畏縮縮的好像害怕犯錯(雖然在剛剛吃飯的時間出了很多錯)。

  害怕誰?當然不可是她,所以那個突然出現的男人就有問題。老闆對男人的態度十分恭敬,而且在小雨無視男人時,頻頻用眼神示意她不要無禮,但當時她心裡很不愉快,所以就沒有去理會。

  重點來了,那個男人到底是誰?會讓老闆一改態度,對他這麼恭敬。

  不好,男人很有可能是隊長說的那邊的人,這邊就算有老闆在,但那個男人只要強硬的命令,老闆有可能會服從,不、是絕對服從,也不管隊長跟她有什麼條件了。

  「為什麼就不能讓我有好日子過?」小雨嘆了一口氣。

  收拾了衣物,拄著柺杖,她怎麼來就怎麼走,她本來就不屬於這個世界,做什麼事不需要他人同意,這個世界的規範不能束縛她,雖然對隊長有些愧疚,但她現在得自立自強,要將自己的安全排在第一位。

  她又再一次踏入冰冷的黑暗之中,她輕輕的微笑著,「不會再回來了,華麗的牢籠。」

  從盡頭吹來的冷風,將她帶入一片黑暗,連同話語也一併吹散。







TBC






言:大家好久不見,我從地獄周回來了

  有沒有想念我們家的小雨啊www

  我家小雨是天下第一可愛wwwww(傻媽媽又出現了

  

  小雨快變成魔法少女小圓了(並沒有)

  魔法啥的都使出來了,趕快祈禱她不要學姐一樣杯具(等等

  主角死掉什麼的,在這個世界是很正常的,但千萬不要想學姐一樣的死法(夠了!

  我很怕我打到一半突然倦了、厭了,就提早結局,然後又怕我突然心血來潮什麼的,想給小雨奇特的死法,到時候就真的跟學姐一樣杯具啊!!(欸

  碼的,我真的思想有夠不正常(掩面

  連預定的劇情一半都還沒有就在想結局,期中考真的會讓人個性轉變啊!(並沒有

 

  朋友的角色下篇才會出現

  是很可愛的角色喔!

  因為期中考沒有更新的份我會盡快補全

  請大家繼續期待我家的小雨再一次魔法變身(你夠了!



以上




2011.11.13


Waiter 2011-11-13 15:38:31

看完感想...
這世界的男人該不會都是羅莉控吧(毆

小雨講請自重時神萌www

版主回應
應該不是
小雨是重要的珍貴資源(晝行者
所以才可能.....嗯
2011-11-13 16:38:33
鳥羽皋 2011-11-13 14:12:27

魔法少女哪招啦XDDDDD

不過看見那男的在對小雨毛手毛腳時很想招喚隊長把拔現身打斷那隻雄性禽獸的手腳(遞兇器(不
(槓掉)小雨的手是你ㄚ的這種生殖器長在腦袋裡的男人說摸就摸的嗎!!!(槓掉)
神秘人物1.(誰?)快出現爆掉他阿!!!(你激動了

小雨萌萌的(姆指(這就是你的結論嗎?

版主回應
那個男人又沒有碰到小雨
只是勾個下巴而以

被你講成這樣,那個人可以不活了XDDD
2011-11-13 15: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