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16:17:58~星星~

大老闆...

忙碌了這麼久,

這一年終於熬過來了,

也在昨天進行期末報告審查會議。

看著大老闆面對眾多審查委員的疑問,

展現出大將之風、老神在在的,

就一整個著迷,

尤其在其中一個委員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時,

大老闆一句:這時候我必須要跳出來保護我的員工。

喔買嘎~~

根本就沒時間猶豫直接拜倒在他的褲管下嘛!

是因為相較於坐在大老闆身旁的主管顯得有肩膀、有擔當呢?

還是因為本身對於前任及前前任老闆的念念不忘呢?

有時候不得不怪自己還想像個孩子一樣的被保護著,

天塌下來總是有讓人安心的人扛著,

但是有這種上司總是會讓人心甘情願為他賣命、

工作再辛苦也是開心的不是嗎?

 

和大老闆認識到熟悉也快要一年了,

這一年我在大老闆身上學習如何跟上司相處,

見識到高自己層級許多的人的生活,

逐漸了解看事情應該用較高的視野,

還有格局這回事!

 

如何跟上司相處,

以前的老闆甚至於現在的主管,

都是認識一陣子之後才變成奴僕關係,

所以對於老闆的個性與相處之道不需要捉摸適應太久,

直到現在這個工作,

對於同事們對長官的阿諛奉承,

一開始有點嗤之以鼻,

總覺得做人有必要這樣嗎?

也太超過了吧!?

等等之類不屑的反應,

久了就發現再不學起來,

以後就走著瞧了,

雖然我還沒到那讓我自己都討厭的趴數,

卻也漸漸習慣他人的作為,

也開始會主動誇讚長官們,

但僅止於實話實說不over!


關於層級高許多的人的生活,

嘔~~我還是無法想像,

畢竟從來沒過過金錢極度充裕的日子,

每每聽大老闆描述時,

只能張大嘴巴~~

哇哇哇的讚嘆一番,

聽聽從來不屬於我的世界的故事,

為我這井底之蛙的腦袋增加點不一樣的東西。

不過可愛的是,

大老闆對於我們這些小人物的想法挺有興趣的,

總能因為我們的幾句話帶給他許多驚奇和創意,

而他也能用他的力量來滿足小人物的願望,

例如:買wii放辦公室、員工旅遊衝峇厘島...之類,

大家皆歡喜。

 

本來很不能習慣大老闆只過問、只決策大事情,

細節的部份就交給主管和小員工,

正常的工作階層不就是這樣嗎?

只不過有個不會決策的又要阻斷我們和大老闆溝通的主管卡在中間,

所以才會讓我們想盡辦法把大老闆扯下一個層級,

又或者是一個不小心把自己提高一個層級。

在大老闆的身邊,

除了我分內小員工該做該學的以外,

還有在面臨問題時,

用俯瞰的角度,

就像Penny所說的,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這樣才能面面俱到,

唉...

也許有些事情是要經歷過或是年紀到才會體會到的,

但如果從過來人的經驗提早學到,

那麼就可以更早一步爬到巨人的頭頂上去!

2008-12-01 22:37:25

這是近期最有腦子最有內涵的一篇文章!!!
我給滿分!!!
^ ^b


這個佈景主題樣式顏色很舒服
我喜歡!!!

版主回應
既然你喜歡...
那就通通都送你啦~~
2008-12-02 09: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