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20:13:11~星星~

掃墓...

這次清明節連假回家並不是為了要掃墓...

因為我聰明的家族已經提前完成這件神聖的事情囉!

不過還是有一些祖先得分批去祭拜...

清幽的圓明寺...

塔位不多...

整個感覺很舒服...

祭拜的過程中...

我看到其他人來祭祖時...

在塔門上黏上一朵百合和一朵菊花...

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耶...

當下馬上告訴姊姊...

〝下次我們去台南的時候也要幫阿公、阿嬤和姨婆也獻上一朵〞

而且還要跟四伯他們說...

大家輪流換上新的不一樣的花...

讓阿公、阿嬤和姨婆開心...



雖然心裡有一股可能會被宗教阻撓的聲音...

但是我不管...

我就是非得要這麼做...

這是我祭祀我的祖先的方式!

上一篇:很深的離愁...

下一篇:殘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