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19:41:20wrongway0918

Mini冒著生命危險陪著上阿里山

超級ㄘㄨㄚˋ的...
那時候腦子裡根本一片空白...
就只想說~天啊!!!Mini千萬不可以有令人不測的事啊...
真的也只能一直抱著Mini...
祈禱她趕緊恢復平日的活潑...

原本只是單純的旅遊...
Mini卻把它搞得像是捨命陪君子遊之旅...
嚇壞一行人...
而且是在2600公尺的新中橫跟阿里山高山上...
跟ㄚ計說好清明隔天要上阿里山...
一早就跟爹兩姐幾乎嫂子三姪甥Mini興沖沖得開著車上山...
從新中橫上山...
一路沒塞車到阿里山...
Mini超興奮的...
正好她也很久沒出遠門玩了...
在阿里山園區內直噴跑...
森林步道上上下下...
不過跟平常不一樣的是...
沒多久她就氣喘吁吁...
還讓我這作爹的抱了好長一段時間...
一直都不以為意...
想說休休息就好多了...
直到要往回塔塔加找地方煮泡麵吃午餐時...
前方老爸的車停下來...
說Mini吐了...
很難受的樣子...
趕緊把Mini抱過來...
呼吸很困難的樣子...
一直大口呼吸...
卻感覺吸不到空氣...
覺得她快要窒息了...
連舌頭都變紫色的...
一直咳著喉嚨...
用微弱的力氣該該叫...
Mini一定很難受...
無助的眼神射向我...
連我都心慌了...
從沒見過Mini這麼無力的眼...
我只能緊緊的抱住她在懷裡...
祈禱著她不會有任何不測...
除了擔心...其它的不相關想法都不敢有...
Mini這麼用力得要維持她的呼吸...
當爹的健絕對不可以有任何一絲絲鬆懈的態度...
按摩她跟抱著她當作是健唯一可以為她做的努力...
也呼喊她讓她不會有意識模糊的時候...
她好像是無法適應比較高的海拔...
再加上她原來就很carzy的性格...
上下樓梯又急又愛衝...
而且脖子上還套住項圈...
導致呼吸道有筋孿的現象...
讓她呼吸不到空氣...
舌頭就一直都呈現紫色的狀態...
比較好時就淡淡粉紅色...
連心跳都超快...
還好沒有心臟衰竭的情形...
就連在煮泡麵的同時都一度有再變嚴重的情形...
--你說啥不趕緊下山...
--我何苦不想啊...Mini是我辛苦拉拔長大的...
--雖然健也曾狠心修理她...
--但她畢竟是我的女兒啊...
--她的貼心我又不是沒感受過...
--連姪甥都說不忍見Mini這麼難過...要趕緊下山了...
--只是一路上她情況都有好轉...
--所以我才漸漸放心讓大夥可以好好休息...吃吃午餐...
在Mini喝過溫熱水後情況終於比較好轉...
會撒嬌要東西吃...會甩動她身上的毛...
健才放寬心...
在回家路上可以好好睡覺...
這才是Mini...
Mini終於回來了...
一開始擔心Mini的外甥...
在山上煮泡麵時竟然是第一個吃...也且是吵著要吃的...
要回台中路上時還一路給我討論Mini此次在生命關頭時...
酒ㄐㄧㄡˊ的部落格會下蝦咪標題...
蝦咪萬紫千紅的舌頭咧...
真虧酒ㄐㄧㄡˊ平常對他那麼好...
我們家ㄚ計竟然也跟著說~對啊!!!怎模沒有把Mini的舌頭狀況拍照下來...
媽咧...Mini真的在生死關頭...
竟然還降對待她...

臭咪ㄇㄡ的Mini今天一早睡完覺...洗完澡似乎完全恢復了...
唉唉唉...挑食的習慣依舊不改啊...
明天再帶他去看看醫生...
下次再也不敢降對待Mini了...
以後上山我乾脆買輛推車帶著她好嚕...
真是有夠遜...
不過我還是很愛她啦...
Jenny van Formosa 2008-05-12 18:42:32

妳呀 對牠好一點嗎 溫柔一點嗎
牠就是我 在養我家小白前 的考慮對象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ennysm0810/3/1282943635/20051106214459) 所以我對此種狗還是念念不忘

版主回應
Mini現在毛剪短了...
我比較喜歡她長頭髮的造型...
有種隨興又放蕩不羈的感覺...
不過現在進入夏天了...
還是幫她剪短比較輕鬆啦...
2008-05-13 00:36:47
icha(好歹也曾幫mini 2008-04-16 18:59:59

要好好疼妳家的mini啦!
來比看她跟土豆誰活得久喔~~

阿計 2008-04-07 09:56:28

是MINI捨命陪君子,還是君子捨命陪MINI啊!
聽她呯吸急促聲,我的心臟也快停了,
連允誠都因怕聴那呯吸急促聲不敢跟她同車,
真是生死一瞬間,
老爸一直碎碎念-留它在竹山就好了.
帶她上阿里山幹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