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19:45:54wrongway0918

山道轉轉

把黃黃扛下樓...
計程器上的時間顯示剛剛好清晨5:50整...
天都還暗矇矇的ㄌㄟ...
健就按心中所想的路線往前衝啦...

---青島路→松竹路→田心路→豐原→豐勢路→東勢→東關路→
龍安橋→白冷圳→新社→中興嶺→東山路→青島路---

原本還想說健會心生後悔...到半途就往回走...
因為星期四打羽球.星期五打保齡球.凌晨2點又被隔壁的瘋子吵醒...
手臂超痠痛.ㄚ又超想睡.而且又很冷ㄌㄟ...
但健依舊穿著短褲.套上運動外套.戴上遮陽帽...出發了...
雖然是清晨...健才出發沒多久就遇上一些單車客...
不過他們都是直上大坑方向...
就只有健左轉往豐原方向...所以健到東勢前一直都是孤單的單車人...
雖然路上一堆工程車...空氣超級差...
但一轉上東勢大橋...
右邊的山還罩在一層薄霧裡...天空卻掛著橘紅色剛探出頭的太陽...
感覺總算舒服多了...腿卻也開始一點點累...
拜託...等等還有很長一大段山路等著你踩ㄋㄟ...
越到山上...就越難踩了---這不是廢話ㄇ!!!
但空氣跟風跟滿山的綠也越讓我喜歡...
好久沒慢慢的賞山賞綠賞河流...都快忘了健的故鄉最多山了...
我的腿痠死啦...騎在龍安橋上竟然覺得~它瞎咪時候變那麼長ㄚ!!!
盡頭也隨即來的大角度上坡...健第一次掛了...用走的...
別笑...我也只是走10來公尺...不然你自己來試試ㄚ...
結果才又踩往前一下子馬上就看到安妮公主...我終於到白冷圳了...
一想到等等會有又長又陡的彎彎山路...
我就...先吃起77乳加巧克力...因為餓啦...
在長長的坡上...健實在是勉強擠出一點點力...
才用不曉得多久的時間攻克它...到達頂點...
途中只是羨慕從上頭輕鬆又快速下坡的騎士...
好啦...承認過程中我又牽了一次單車啦...也才一下下ㄚ...
面對第一次的長下坡...健不知覺吼出一聲---太爽啦...
腿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從此健就用踩著飛快的速度衝回家...
剛剛好在9:50前抵達...
歷經將近四個小時.踩了61.60公里.踩了3時36分...
這一定是健這輩子踩單車最久的一次...
回到家幾乎無法將黃黃扛上五樓...
超累...不過也超爽...
搞不好過陣子真的可以挑日月潭路線ㄌㄟ...
自己一個人騎單車...自己一個人繞...自己一個人最輕鬆...
mp3在耳機裡只是伴奏...其實健的頭腦裡想更多東西...
很累...很輕鬆...並不孤單...